防疫不必封城 瑞典模式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7日訊】中共病毒全球擴散,不少國家採取「封城」措施,希望通過,限制社交活動,來阻止的病毒傳播。而瑞典,沒有強制出臺「居家令」,也沒有出現「大規模」感染。

瑞典外長週三表示,防疫策略,從長期出發。有學者認爲,最終,全球可能都會採取「瑞典模式」。

瑞典外交部長 林德週三表示,瑞典防疫策略是從長遠考慮。

瑞典外交部長 林德:「它是基於長遠眼光,關於我們如何挽救生命,保護醫療保健系統,確保社會和人口在全球流行病期間,儘可能不受傷害。」

林德說,判斷防疫政策好壞,要等到疫情結束。

瑞典外交部長 林德:「通過在比賽中進行快照,來判斷最終結果還爲時過早。這不是衝刺,這是馬拉松比賽。」

瑞典中小學正常上課,飯店和商店大多正常營業。目前只關閉了高中和大學,禁止50人以上聚會。

瑞典政策是所有歐盟國家中最寬鬆的。

雖然沒有「封城」,但瑞典沒有發生大規模感染、或醫療系統崩潰現象。

週三,瑞典累計確診約3萬5千人,死亡約4200人,低於從3月份就開始封城的荷蘭和比利時等歐洲國家。

5月12日,瑞典3位經濟學、社會學和政治學專家,在美國《外交》雜誌上發表文章認為,無論是否贊成「瑞典模式」,美國和歐洲許多國家,都開始逐漸放鬆隔離政策。

爲了避免經濟停滯等許多社會問題,最終所有國家可能都會選擇「瑞典模式」。

大多數流行病學家認爲,「中共病毒」非常可能出現第二次全球蔓延。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