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怒嗆推特:干預大選、扼殺言論自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經常使用推特(Twitter)平臺來發表看法,但他26日發布的2條推文首次被推特標注為「不實訊息」。川普為此怒嗆推特:干預大選、扼殺言論自由,「我作為總統,將決不允許它發生!」

川普總統喜歡發推文表達觀點,一天發推文次數可達10次以上。當地時間5月26日,川普發推文痛批加州郵寄投票措施。他批評加州州長,「沒有任何一種方式能讓郵寄投票免於走向大規模詐騙,郵箱會遭竊取,選票會被造假,甚至是非法印製和偽造簽名。」

川普在另一條推文中還表示:「任何居住在該州的人,無論他們是誰或如何到達那裡,都將獲得一張選票。然後所謂的專業人士會告訴這些人去投票,其中許多人甚至從未想過投票,如何投票,以及為誰投票。這將是一場被操縱的選舉。門兒都沒有!」

然而,川普的這兩條推文都被推特加上了「不實訊息」的標籤。這是推特首次把川普的推文標上事實錯誤標籤。

在川普這組貼文的下方出現一個大大的驚嘆號,並寫著「獲取郵寄投票事實」。點擊後連結至一篇短文,標題寫道「川普聲稱郵寄投票會導致作票並未證實」,內容是,「在週二,總統川普發表了一系列關於郵寄投票有潛在的作票風險。據《CNN》和《華盛頓郵票》報導,專家表示郵寄投票與作票之間的關聯微乎其微。」

川普對此大為惱火,怒斥推特干預總統大選。他說,「推特現在正在干預2020年總統大選。他們說,根據『假新聞CNN』和『亞馬遜華盛頓郵報』的事實核對,我關於郵寄投票的這將導致大規模的腐敗和欺詐的聲明,是不正確的」。

川普還怒嗆推特:「推特完全扼殺了言論自由,我作為總統,將決不允許它發生!」

推特對川普推文動手,是在與中共關係密切的李飛飛擔任推特獨立董事之後發生的。近日,推特公司宣布美國華裔人工智慧專家李飛飛加入董事會,令不少網友擔憂推特會被「染紅」。

隨後,有多名網友因談論李飛飛與中共關係密切而被推特封鎖賬號。慘遭封號的網路平臺「財經冷眼」17日在YouTube上發布視頻,起底李飛飛具有「紅色背景」,她參加的歐美同學會是中共統戰部下的骨幹組織,並和紅二代、紅三代緊密往來有關。並提到李飛飛將谷歌的AI技術和雲端技術帶入中國,應用於中共軍方的過程。

「財經冷眼」引述之前媒體的公開報導,指李飛飛牽頭成立谷歌雲端人工智慧中國中心,並與清華大學合作開發技術;李飛飛涉谷歌為中共屏蔽信息量身打造的「蜻蜓計劃」。2017年,李飛飛與林鄭月娥等親共人物一起被中共評為「十大女性人物」。

評論指出,雖然沒有明顯資料證明李飛飛加入中共的「千人計劃」,但她身邊不少有關係密切的老師、同事和朋友都是「千人計劃」的成員。

「財經冷眼」表示,單純一個李飛飛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中共諜報系統利用像李飛飛這樣的「紅色娘子軍」,包括鄧文迪、趙小蘭、林鄭月娥、孟昭文、趙美心、扎克伯格的太太等人,這幾年在歐美政商界呼風喚雨。

18日,「財經冷眼」4個推特賬號就同時被註銷。甚至有網友只是發推文稱,「李飛飛來了,我得跑了」,主賬號和小賬號也都被註銷。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曾建元對此表示,科技巨頭「染紅」不僅影響使用者獲取資訊,更關係到世界普世價值能否維繫的問題,國際社會必須重視。

近期,YouTube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議題也進行審查,不少視頻被「黃標」,但其審查過程是否公正,引發各界疑慮。

曾建元說,Twitter、Google、YouTube這些科技巨頭受到中共「銳實力」的滲透,是非常嚴重的情況。這些公司總部都在美國,美國政府有責任制定法規進行規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推特迅速「染紅」 多名網友談論李飛飛遭封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