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禁令與朋友歡聚 秘魯市長躺棺材躲警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6日訊】秘魯通報確診中共病毒病例累計12萬3979病例,為拉美第2多;死亡病例3629例,全國封鎖措施延長實施到6月底。在全國封鎖期間,坦塔拉(Tantara)市長托里斯竟違反封鎖令,與朋友歡聚時,為躲避警方追查,情急下跳入一個打開的棺材「扮死」,結果事敗被捕。

當地媒體未提及托里斯(Jaime Rolando Urbina Torres)當時身處的地點。事發時,托里斯與朋友歡聚飲酒時,遭警員到場調查。

托里斯情急下竟跳入旁邊一個沒有蓋上的棺材,緊閉雙眼,假裝成屍體,但他仍戴著口罩,事後被警員識破,將他以涉嫌違反社交距離及宵禁令拘捕,托里斯被捕時仍處於酒醉狀態。

媒體引述當地居民透露,自政府宣布禁令起,托里斯只有8天待在家中,批評托里斯沒有認真看待疫情,沒有嚴格執行任何防疫措施。

自4月30日以來,秘魯確診和病故人數皆已躍升3倍。儘管秘魯實施封城措施已達9週,經濟陷入癱瘓,但染疫和不治人數仍持續增加。5月20日,更是繼巴西後第2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突破10萬大關的南美洲國家。

秘魯大多數病例集中在首都利馬(Lima)和鄰近港市卡要(Callao)。秘魯3200萬人口多達1/3居住的這個區域。

當地醫療系統已瀕臨崩潰,醫院充滿來不及處理的遺體。利馬的希波里托烏納內醫院(Hipolito Unanue Hospital)一名護理師阿瑪斯(Miguel Armas)告訴法新社:「情況宛如恐怖片。(醫院)裡都是遺體,好像墓地。病患在椅子上或輪椅上死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