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最前線】蓬佩奧斥中共殘忍 習再口誤「潑雞」遭封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2日訊】5月20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嚴厲批評中共,稱中共自始自終是一個殘忍的政權,而這場疫情讓全世界清醒;瀋陽萬人隔離,隔離自費8000;習近平世衛大會上口誤,又釀網絡屠殺事件?疫情未緩颱風來襲,印度20年最強氣旋安芬,300萬人大撤離;「病毒」狀冰雹襲擊墨西哥和中國,驚恐的民眾讀到「上帝的信息」。

世衞:全球近500萬宗確診 是「悲慘里程碑」

5月20日,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全球日增10.6萬宗確診病例,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多。全球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中共病毒)人數累計逾496萬,累計有逾32.6萬人不治。世衞突發事件規劃執行主任瑞安形容,中共病毒是人類的「悲慘里程碑。」

譚德塞表示在疫情大流行中,仍有很漫長的路要走。

他還說,在全球多個富裕國家及地區逐步解封之際,中低收入國家病例猛升令人擔心。

香港1名川崎症兒童中共病毒陽性

因為歐美等地陸續出現有川崎症症狀的兒童,抗體檢測發現,他們可能曾感染中共病毒。香港醫管局上周起對今年患川崎症的兒童驗中共病毒,16名兒童中有1人測試結果初步陽性,但兒童早前入院時進行的病毒測試均呈陰性。

中大醫學院兒科學系副教授林鴻生指出,更令人關注的,是社區是否有隱形傳播鏈令相關兒童受感染,相信衞生防護中心接獲相關個案呈報後,會跟進兒童緊密接觸者是否也受感染。

蓬佩奧:中共一直是殘忍政權 疫情讓全世界清醒

5月20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國務院的新聞簡報會上嚴厲批評中共,稱自1949年以來,中共自始自終是一個殘忍的政權,而這場疫情讓全世界清醒,中國共產黨的失敗管治讓世界付出巨大代價。

蓬佩奧在開場白中說,「幾十年來,我們一直認為該政權將通過貿易、學術交流、外交聯絡、加入世貿組織,他們就會變得跟我們一樣。但這並沒有發生。」

蓬佩奧表示,中共處理中共病毒疫情的方式,促使外界對其有了更現實的認識。「我們大大低估了北京在思想和政治上對自由國家的敵對程度。全世界正在就這一事實清醒過來。」

根據美國的民調機構皮尤(Pew)的最新調查顯示,有66%的美國人對中國持不好的看法。

「這是中國共產黨選擇的結果。」蓬佩奧稱。

他認為,中國共產黨對武漢爆發的中共病毒的反應,加快了西方對共產主義中國的更現實了解。

他指出,中共銷毀病毒樣本,不與他國共享或保護樣本;在澳洲要求獨立調查,中國共產黨選擇經濟手段來報復威脅。

他表示,「我們與澳大利亞以及120多個國家站在一起,他們接受了美國呼籲的調查病毒起源要求,這樣我們才能了解問題出在哪兒,才能拯救現在和未來的生命。」

蓬佩奧還批評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我知道,譚德塞與北京的異常親密關係,在這場大流行病發生之前很早就已開始,這令人深感不安。」

蓬佩奧也指出中共宣傳的「公開、透明和負責任」不符合事實,中共當局承認病毒人傳人,比武漢醫生李文亮首次告訴外界類似薩斯的病毒信息,晚了很多天。

至今,中共仍拒絕調查人員進入相關設施、並審查中國網路上對這場大流行病的討論。蓬佩奧說,如果中共想要展現真正的開放、透明,應該舉行新聞發布會,允許記者發出任何問題。

蓬佩奧表示,中共在抗擊大流行病方面的付出,與中共給世界造成的損失相比,是微不足道的。

這場疫情在全球範圍內奪去了約30萬人的生命,給全球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高達9萬億美元。

「這是中國共產黨的失敗讓世界付出的代價。」蓬佩奧說。

他表示,過去幾個月,美國已經拿出約100億美元幫助國際社會抗擊疫情。美國私人企業——非營利組織、慈善機構,公民通過美國人的捐助,也為國際援助提供了43億美元。

相比之下,中共承諾提供20億美元,還需要等待時間驗證,而中共此前兌現承諾的紀錄一直不佳。

蓬佩奧說:「我期待看到他們履行這20億美元的承諾。」

此外,蓬佩奧在記者會上還表示,美國正在密切關注香港事態,美國國務院仍在評估香港是否從仍然享有所謂高度自治權。

蓬佩奧說,香港民主派人士的近期遭遇,令美國很難認定香港仍然擁有高度自治。

瀋陽萬人隔離 每人費用8000多元

中國大陸東北地區出現嚴重疫情,蔓延整個東三省。由吉林舒蘭市公安局女洗衣工引發的群聚感染案例,跨省傳至瀋陽後,瀋陽市的疫情不斷延燒,目前已隔離觀察逾萬人。網友不斷上傳各小區隔離視頻。同時市民抱怨,瀋陽的隔離費太高,多達8千多元。

最新的視頻記錄的是18日凌晨,瀋陽保利六期,拍攝人解說道:「這一大塊(片)人全要進去隔離」。

有網友於5月17發出警示:目前瀋陽疫情特別嚴重,皇姑區北行地區街上全是穿隔離服的人。他警告千萬要待在家中不出門。

據官媒新華社5月15日報導,瀋陽正對由吉林舒蘭案例相關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跟蹤調查,已對密切接觸者和間接接觸者1093人進行了集中或居家隔離觀察,對其他風險人群6434人實施了集中或居家隔離觀察。

此前網友上傳的視頻證實,吉林舒蘭傳染鏈延至瀋陽後,已導致瀋陽463軍醫院在5月13日被封閉。

但很多網友爆料,當局收取的隔離費太高,以瀋陽東方銀座酒店為例,14天隔離費高達8286元。其中包括每人一天一間的房費500元(含一日三餐費用),入住一次性收取14天房費,一次血清檢測、一次核酸檢測286元(根據市疾控中心政策),雜費押金1000元,總計8286元,比上海還高。網友稱這是「疫情黑色產業鏈」。

還有網友在用作隔離的某酒店內拍攝了一段視頻,視頻中前往隔離的市民向工作人員諮詢隔離費用時,工作人員一直支支吾吾不肯給出明確答覆。

習近平世衛發言口誤 釀網絡事件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幾日應世衛組織祕書長譚德塞邀請,於世界衛生大會視訊會議開幕式上致詞。

他在世衛大會的發言將「波及」讀錯,讀成了「潑雞」。結果中共網管部門迅速封殺「潑雞」這個詞,在中國的微博上搜索「潑雞」兩個字,結果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話題頁未予顯示。」

然而,這個掩耳盜鈴的行為,反而使大批網友產生好奇,紛紛打探,使習近平口誤這件事炒的沸沸揚揚。

有網友評論:「習近平幾乎每一次口誤,都會釀成一次網絡屠殺事件。」還有網友說,「習在正式場合的重要講話時,沒有一次辜負了人民群眾的娛樂期待,也就這麼點娛樂了呀。」

更有網友發文提問,「『潑雞』是一種什麼樣的美食?它有多好吃?」下有回覆說:「讓習近平忍不住脫口而出的美食。」「潑雞是一個在知乎上你們搜不到的詞語!」

荷蘭:貂或已傳染給人中共病毒

在歐洲,荷蘭發現,貂或已把中共病毒傳染給了人。目前,荷蘭所有的養貂農場都在進行強制性檢測。

荷蘭政府5月19日(週二)晚在聲明中說:有關部門「對Covid-19在養貂農場中的傳染,正在進行研究。基於研究新得出的結果,從貂傳染到人似乎是可信的。」

「從這項研究看來,貂可以感染Covid-19,而不會表現出症狀。」政府表示,對貂的抗體檢測將擴大到「荷蘭所有的養貂農場,並成為強制性的。」

政府還表示,相信貓可能在農場之間的病毒傳播中發揮了作用。聲明說:「正在進行的研究表明,兩個受感染農場的病毒非常相似。」

聲明表示,在一座養貂農場的11隻貓中,有3隻被發現感染了Covid-19。「在這次調查期間,建議受感染的養貂農場確保貓不能進入或離開農場。」

極端天災配瘟疫!印度20年最強氣旋安芬 300萬人大撤離

疫情沒完,又來颱風!印度東部、靠近孟加拉邊界的地區,正遭逢20年來最強氣旋——安芬(Amphan)的襲擊。

生成於孟加拉灣的安芬颱風,其強度一度封頂至最高級別的「超級氣旋」,登陸後雖然減弱為「特強氣旋」,但目前仍以最高風速每小時185公里、挾暴雨狂風肆虐印度與孟加拉邊境。

全面戒備的印、孟兩國緊急撤離沿岸邊界300萬人,但在中共病毒的威脅下,當地政府極度焦慮,要如何在空間有限和人潮擁擠的避難場所,維持防疫的安全距離?並且救災救病的資源分配也是面臨著兩難的局面。

氣旋安芬是印度有史以來第二個超級氣旋。僅次於1999年登陸印度的「超級氣旋風暴05B」。那次氣旋當時造成1萬人喪命,是印度史上最慘烈的氣旋災難。

截至21日中午,安芬已經至少造成15人死亡。

受災城市包括加爾格達等大城市,安芬登陸的24小時內,當地陸續傳出斷電斷訊,災難正持續擴大中。

「病毒」狀冰雹襲擊墨西哥和中國

據俄羅斯「紅星網」報導,一場冰雹嚇到了世界兩端的墨西哥和中國的居民,社交網絡上流傳著這種異常現象的照片。

在墨西哥,掉落到地面的冰雹形狀,酷似在顯微鏡下觀察到的中共病毒的樣子。

驚恐的當地人彷彿在世界末日般的疫情大流行期間,讀到「上帝的信息」。他們認為這是上帝給人類的啟示:告誡人類疫情尚未過去,還是得繼續待在家裡隔離。

世界另一端也發生了類似的現象。Twitter上流傳著5月19日落在中國青島市的類似中共病毒的冰雹照片。

科學家們認為,這種形狀酷似中共病毒的冰雹雖然不同尋常,但並沒有偏離常態,有氣象學家從科學的角度大概解釋了一下冰雹形狀的成因。

然而,社交網絡上的一些虔誠基督教信徒則認為,這是上帝告誡人們要繼續保持隔離。他們認為在世界上的兩個相距甚遠的地方同時出現這樣的冰雹,並非巧合。

還有網友認為,中共病毒的存在,是神在對人類道德的敗壞做出警示。人類應該在大自然面前保持謙卑,反思自身的罪過,從而真正改變自己不正確的思想和行為。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