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更新16】港人發起5·24反惡法大游行 港警威脅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4日訊】去年12月爆發的中共病毒瘟疫(武漢肺炎),由於中共當局的隱瞞、維穩,使疫情迅速向全國及世界擴散。為揭開疫情真相,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設立了聯合爆料中心,歡迎民眾爆料。同時,新唐人大紀元還推出「中共肺炎追蹤」聯合直播節目,向公眾揭示疫情進展和真相

截至北京時間05月24日早上07點32分,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中共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0,000例的國家,依序為美國(1,621,658例)、俄羅斯(335,882例)、巴西(330,890例)、英國(258,504例)、西班牙(235,290例)、意大利(229,327例)、法國(182,036例)、德國(179,986例)、土耳其(155,686例)。

相關鏈接:新唐人大紀元追蹤中共肺炎疫情 歡迎爆料
【重播】香港自治或崩潰 全球確診超過524萬 6千萬人陷貧困
【直播】5.22川普白宮新聞發布會(同聲翻譯)

(5月24日更新)

5月23日,俄羅斯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高達33萬5千多,目前僅次於美國(中國除外)。兩名政府高官,總理米舒斯京和文化部長奧爾加·柳比莫娃之前也確診染疫。疫情在俄羅斯的發展有些出人意料,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俄羅斯疫情為何大逆轉?

剛剛被任命為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的病毒顧問全球頂尖病毒學家彼得·皮奧特(Peter Piot),五月初在接受美國《科學》雜誌採訪時透露,他在3月中旬感染上了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當時他突然發高燒,頭痛欲裂,「頭骨和頭髮異常疼痛」,他的第一反應是自己感染上了病毒。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頂尖病毒學家為何治癒後仍受煎熬

中共「兩會」開幕,官方的新增確診數據應聲「清零」。同時,武漢和東北三省的疫情仍在繼續爆發。美媒消息指,近期中國醫療器材生產商們接到來自中共政府的大量訂單,已無力出口,當局疑似為第二波疫情做準備。
相關鏈接:應對第二波疫情?中共採購醫療物資訂單暴增

中共兩會期間,武漢220名維權公民聯名發出請願信,請求全國兩會代表監督武漢市委市政府解決他們的問題。他們因為被強拆,或因企業改制而失業,失去生活保障,上訪受打壓,中共病毒疫情讓生活更加艱難。
相關鏈接:220名武漢維權公民向兩會代表 發請願信

隨著疫情呈現緩和,美國正全面開始回歸正常,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計劃6月恢復中國航線。不過週五(5月22日)晚些時候,美國交通部指控中國當局阻撓美國航空公司恢復中國航線。
相關鏈接:美航空公司欲6月復航中國 美方指中方設障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數百萬在國外學習、工作、旅遊的中國人陷入困境。在其它國家積極撤僑的同時,中共民航局卻用「五個一」政策大幅限制國際航班班次,機票也漲到天價,許多人還在無望地等待。
相關鏈接:數百萬海外中國人難歸國 中共「五個一」惹眾怒

白宮經濟顧問凱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週五(5月22日)表示,北京對香港強制引入「港版國安法」,將會損害中國經濟,而這一切都是中共自己的可怕行為所造成。他表示,美國在密切研究對中共的經濟懲罰,不會讓中共過關。
相關鏈接:白宮顧問回應港版國安法:不會讓中共過關

中共週五(5月22日)公布「港版國安法」草案,企圖加強對香港的控制。西方多國政府及議員對中共此舉表示嚴正譴責。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日前向美媒表示,如果中共試圖強制推行《香港國安法》,美國將對此作出強烈回應。他強調,美國有「很多工具」用來對付中共。
相關鏈接:美將强烈回應港版國安法 國安顧問:我們有很多工具

中共軍方專家陳薇發表論文「為兩會獻禮」,聲稱其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苗的一期試驗結果顯示,全部接種者都有免疫反應。不過,美國專家指出,從試驗結果來看,其免疫效果不佳,且副作用嚴重。
相關鏈接:軍方專家陳薇搶發疫苗數據 美專家:效果差建議放棄

馬來西亞首相府週五(22日)發聲明稱,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日前的主持一場會議中,有一名官員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按相關規定,慕尤丁將居家隔離14天。另外,馬來西亞實施行動管制令兩個多月,百業重創,觀光業首當其衝,多家飯店宣布倒閉或歇業。
相關鏈接:大馬官員染疫 首相慕尤丁隔離14天

中共宣布,將審議香港版「國安法」草案,這激起了香港的震動。國際媒體,紛紛以「香港末日」、「香港民主自治喪鐘」等頭條消息,密切關注香港的情況,因為「國安法」不僅授權中共,可以在香港以「國安」為理由執法。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表示,面對北京的升級壓迫,香港人,更有決心反抗。
相關鏈接:一國一制倒計時 國際緊盯「香港末日」掀反抗

「港版國安法」已成海內外輿論焦點。中港媒體又放出更多消息,包括兩個月內加緊推出生效,不設追訴期等。外界分析,這可能與9月立法會選舉有關,香港或將掀起一輪「秋後算賬」的大抓捕。
相關鏈接:港版國安法恐怖細節:或2個月內推出 不設追溯期

武漢肺炎病毒不僅奪走了近6000名加拿大人的生命,也重創加拿大經濟,政府的舒困措施預計帶來前所有未的巨額赤字,加拿大前財長、投資銀行家奥利弗认为,加拿大应同美國等国一起,追究中共的责任。
相關鏈接:加國前財長:瘟疫致巨額赤字 應究責中共

美軍太平洋艦隊固態激光武器試驗獲得成功,水面艦艇作戰能力迎來新的發展階段。美軍太平洋艦隊22日宣布說,太平洋艦隊兩棲運輸船塢艦「波特蘭」號(USS Portland -LPD 27)5月16日利用艦載固態激光武器(Solid State Laser)成功擊毀一架無人駕駛飛行器。
相關鏈接:重啓軍備競賽?美太平洋艦隊激光武器試驗成功

中共人大週五(22日)推出《香港國家安全法》草案,加強對香港的管制。外界普遍認為,此舉意味香港「一國兩制」已死。港人更擔憂香港淪為「一國一制」,為此再度發起和平抗議,號召本週日(24日)於銅鑼灣展開遊行,表達對港府及中共的不滿。港警已放話威脅稱,將在相關地帶實施鎮壓。
相關鏈接:港人發起5·24反惡法大游行 港警威脅鎮壓

中共全國人大,22日公布「香港版國安法」草案,引發外界擔憂,香港失去了最後的自由。臺灣民進黨 副秘書長 林飛帆表示,民進黨已經發表嚴正讉責,呼籲「朝野政黨」共同譴責中共。
相關鏈接:港版國安法引憂 林飛帆:組撐港國際隊

(5月23日更新)

中共兩會打破近30年的傳統,未制定2020年經濟增長(GDP)目標,卻持續增加軍費和維穩費。外界分析,這一非同尋常的舉動有不祥之兆,表明中共經濟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與此同時,中共政權也面對來自國內外的巨大壓力,岌岌可危。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承認,中共面臨「難以預料」的影響因素。
相關鏈接:不祥之兆?北京避談GDP 增加軍費和維穩費

中共欲推出「港版國安法」,如同火上澆油,重新點燃港人的抗爭怒火,預計將激發香港又一波反共浪潮。有學者認為,該法案一旦通過,中共將在香港進行大抓捕,嚴重程度不亞於1989年六四事件。
相關鏈接:港版國安法點燃抗爭怒火 香港恐再現「六四」

中共病毒持續蔓延,糧荒正在威脅全球。正在北京召開的中共兩會上,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卻用四句話「闢謠」糧食危機,聲稱中國不會發生糧食危機。結果嚇壞眾網友,紛紛表示當局撒謊成性,官員的話要反着聽,要趕緊屯糧。
相關鏈接:中共農業部長四句話 嚇壞網友:趕緊屯糧(視頻)

大疫之下,中國民憤高漲。作為中共最高領導人的習近平,遭遇全方位危機,反習、倒習聲浪此起彼伏。正在北京召開的中共兩會期間,再爆出反習信,中共前青海政協委員王瑞琴實名要求中共全國人大罷免習近平。
相關鏈接:兩會再響「反習」聲 前政協委員促罷免習近平

中共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涉及台灣部分,未提及「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有分析認為,蔡英文總統日前在就職演說中已明確表態,絕不接受中共的「一國兩制」,北京若再提及,無異於自找沒趣。此外,中共面臨貿易戰和疫情雙重打擊,自顧不暇,因此對台灣採取「冷處理」。
相關鏈接:受蔡英文影響?李克強報告不提「一國兩制」

中共當局借召開兩會之機,強行推出「港版國安法」,引發軒然大波,西方各國對中共的批評聲浪不斷,歐盟敦促中共尊重香港自治地位,就連英國與加拿大、澳洲也罕見發表聯合聲明,齊聲指責中共破壞『一國兩制』。
相關鏈接: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 英澳加罕見齊聲譴責

中共網信辦22日宣布,即日起在全國範圍內啟動為期長達8個月的所謂「清朗」專項行動,將從嚴處理有關作案網站平台。分析認為,此舉或與近期紅二代「倒習信」有關。
相關鏈接:紅二代「倒習信」激怒習 中共出重拳清網8個月

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斷送香港「一國一制」的「港版國安法」已納入人大議程。網絡瘋傳30年前的港片《表姐,你好嘢》,片中鄭裕玲的經典台詞:「一國兩制完了!」如今真的在香港應驗了。
相關鏈接:鄭裕玲30年前精準「預言」:一國兩制完了!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消息震驚全球。《紐約時報》認為,這是習近平政權在危機四伏下,馴服香港的政治豪賭,此舉恐引發香港再次動盪,加劇美中對立。
相關鏈接:紐時:危機四伏!習近平豪賭港版國安法

中共兩會召開伊始,從中共總理李克強到財政部部長劉昆都強調要「過緊日子」。有分析認,這凸顯了中共經濟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
相關鏈接:兩會剛開 中共上上下下高喊「過緊日子!」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在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說,過去十年,中共通過扶植聯合國內部組織的領導人,包括世衛總幹事譚德賽,幾乎控制了聯合國所有內部機構。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中共政府如何滲透聯合國

3月29日,法國前部長、前法國第一大黨人民運動聯盟秘書長 帕特里克·德維德建(Patrick Devedjian),感染「中共病毒」去世,是第一位死於這場瘟疫的法國政治人物。那麼,他生前與中共有著怎樣的關係呢?
香港鏈接:【瘟疫與中共】法國前部長帕特里克·德維德建之死

一個對中共病毒患者的數據分析發現,在美國50個州中,「民主黨縣」藍區的死亡率遠高過「共和黨縣」紅區。
相關鏈接:瘟疫有針對?美囯黨派分區染疫死亡差別大

中共5月21日宣布將出台「港版國安法」,引發香港和國際社會連鎖反應。22日美國國務院發表正式聲明,敦促北京收回該決定,並直言此舉將促使美國從新評估給予香港的特殊地位。
相關鏈接:美聲明促中共收回港版國安法 明言或取消香港待遇

5月22日,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將近520萬,死亡超33萬。以巴西爲首的南美洲,已成爲新的全球疫情中心。
相關鏈接:巴西成新疫情中心 俄羅斯又一高官或染疫

週五﹐「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和公民黨議員郭榮鏗﹐透過視頻﹐向美國華府各界人士﹐揭露中共如何強推「港版國安法」﹐他們警告這將是一國兩制的結束。
相關鏈接:李柱銘郭榮鏗華府發聲 警告港版國安法惡果

中共黨媒近日發文,斷章取義哈佛大學一名教授的話,企圖繼續混淆視聽,將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來源地甩向國外。這名教授日前接受美媒採訪時明確表示,自己從未懷疑過中共病毒來源於中國武漢。
相關鏈接:論述被黨媒歪曲引用 哈佛教授:從未懷疑中共病毒起源武漢

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召開首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會議上作了《政府工作報告》。中共政府今年罕見沒有設定GDP目標,還宣布將發行一萬億元人民幣抗疫特別國債。但中共軍費預算卻同比增加了6.6%,俗稱「維穩費」的中共公安預算也增長了5.6%。這種特殊現象引發國際輿論的關注。
相關鏈接:疫情重創經濟 中共繼續增加軍費和維穩費

美國一家媒體分析指出,重新開放經濟似乎不會增加中共病毒感染率,因為根據新的數據,美國早前已重開的州,其新增病例數並不比未開放州的高,甚至反而更低。這一驚人的結果顯示,影響感染中共病毒的因素很多,只是人們尚未認知。
相關鏈接:美數據驚人:重開經濟州平均染病率反低

川普總統週五(5月22日)宣布,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發佈的新指南把禮拜場所列為「必要」,各州應依據其對必要行業所採取的政策,予以立即開放。
相關鏈接:川普宣布信仰場所「必要」 要求各州立即開放

中共全國人大發言人5月21號晚召開記者會,宣佈這次人大會議議程,其中包括審議備受關注的「香港版國安法」草案。消息引發香港民主派和國際社會強烈反應,批評中共繞開香港立法會,漠視民意,強硬實施「一國一制」。
相關鏈接:【禁聞】人大推港版國安法 民主派誓言不退縮

日前有外媒透露,美國總統川普不帶口罩的原因是因口罩上印有總統徽章,川普不願讓媒體捕捉到,不過還是有眼尖的國外網站拍到川普帶口罩的畫面,並轉發到推特上。
相關鏈接:全球獨此一款 川普口罩樣式曝光

21日晚,廣東多地出現恐怖的雷電暴雨天氣,持續一夜。次日,降水量最大的廣州市和東莞市城區大面積淹水,開啟「看海」模式,許多街道變成河道。市民的居所、地下車庫和路面汽車被淹,造成巨大損失。
相關鏈接:一夜驚雷暴雨 廣州東莞進入「看海」模式(視頻)

在中國內蒙古,一名捨棄美國綠卡回國的海歸女碩士,控訴遭司法迫害幾致家破人亡。自認曾是「小粉紅」的她,告誡留學生千萬不要聽信中共宣傳回國。其文章僅貼出4個多小時即遭維穩查刪。
相關鏈接:「小粉紅」女碩士放棄綠卡回國淪為訪民 大呼受騙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22日發布的政府工作報告中,不提全年經濟增長具體目標,對台灣不談「九二共識」。有學者分析認為,北京當局目前深受美中貿易戰和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經濟受重創,未來或以經濟為首,對台則「冷處理」。
相關鏈接:李克強報告未提九二共識 學者:經濟受創對台冷處理

週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再次嚴厲批評中共。他說,中共自始自終是一個殘暴的政權,這場疫情促使全世界對中共有了更清醒的認識。
相關鏈接:【禁聞】蓬佩奧:疫情讓全世界認清中共政權

中共人大會議宣布將審議香港國安法後,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稱,香港享有高度自治,對於美國保留對港現行待遇來說「至關重要」。有智庫專家指出,中共若強推港版「國安法」,恐將導致美國終止對香港的特殊待遇,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也將岌岌可危,將造成一系列嚴重經濟後果和更嚴重的地緣政治影響。
相關鏈接:反制港版國安法 專家析美國終止香港特殊待遇後果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引起香港社會反彈。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布消息,號召港人反惡法,這次人數要超過2百萬。有銀行家指出,國際投資者對香港正失去信心,「港版國安法」加速撤資潮,而中產階級亦會套現變賣資產,地產市場亦不容樂觀。
相關鏈接: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 民陣再召2百萬人遊行
港版國安法摧毀香港金融地位 股市大跌又掀撤資潮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的新一輪爆發,引發中國輿論關注。中共官媒在疫情宣傳上造謠傳謠,也引發地方政府不滿。黑龍江省最近的防疫文件中,就包含對央視假新聞的隱晦抱怨。
相關鏈接:黑龍江文件暗懟央視造謠 批評哈爾濱闢謠不力

(5月22日更新)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公開回應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將其稱為「笨蛋」後,十幾個小時之後再次發推,斥責中共發言人,並直指疫情擴散的責任在中共最高層。
相關鏈接:川普:瘟疫大流行的責任在中共頂層

中共人大會議5月22日上午開幕,中共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李克強表示,受疫情影響,中共面臨「難以預料」的影響因素,今年不設GDP增長目標,著力「六穩」「六保」穩經濟。
相關鏈接:李克強作報告:中共面臨難以預料的前景 不設GDP增長目標

被指斷送香港一國兩制的「港版國安法」,納入中共人大議程,引發輿論關注。有港媒披露,該法擺明是針對美國,習當局不滿川普政府插手香港事務,在內外交困局勢下,準備犧牲香港以解決眼下難關。
相關鏈接:「港版國安法」將表決 港媒:習近平準備犧牲香港

李克強22日在中共人大會議上發表政府工作報告,有媒體稱,報告僅約9500字,1小時即宣讀完畢,為中共史上40年來最短。凸顯中國經濟危機嚴峻,不好總結。兩會前就有消息稱,兩會的工作報告差點難產。
相關鏈接:李克強兩會報告40年來最短 1小時匆匆念完

中共兩會開幕,北京廣州同降異象!先是政協開幕式之時,北京天空突然變黑,同時伴隨暴雨閃電雷鳴。其後的人大會議開幕日,凌晨起,廣東遭遇暴雨突襲,電閃雷鳴一整夜,多地道路水浸、車在水上漂。
相關鏈接:兩會天象詭異:廣州雷雨交加 北京白晝如夜(視頻)

21日下午3點,中共兩會中的政協會議舉行開幕式的同一時刻,北京突然黑漆如墨,暴雨、冰雹接連狂砸,並伴着閃電直劈而下。網友紛紛熱議,這種詭異的天象絕非單純的巧合,而是上天發出的示警。有網友說,「太恐怖了,老天發怒了」,這是要「天滅中共」啊。
相關鏈接:改朝換代信號?兩會開幕遭天打雷劈 網上炸鍋了!

中共宣布人大會議將通過「港版國安法」引發美國政界強烈譴責。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公開表示,中共若推出該法案,美國將作出「強烈回應」。國務院發言人表示,該法案不反映港人意願,敦促北京信守《中英聯合聲明》。美國跨黨派議員準備提案立法,制裁危害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
相關鏈接:中共擬強推港版國安法 美國政界「強烈回應」

中共人大日前召開記者會,公布了「港版國安法」提案,正式認證「港版國安法」存在。議案將於下週四(28日)表決。消息傳出,震驚世界,引發各界強烈譴責。
相關鏈接:中共兩會突襲香港 強推「國安法」後果嚴重

「4月的一天,房客阮塘先生打電話給我,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他虛弱的聲音說,他生病了。」住在巴黎的越南裔翠安(Thuy Anh)回憶說。儘管有禁足令限制,但作為房東,翠安意識到房客情況危急,她出門趕了過去。
相關鏈接:【免疫良方】巴黎三位染疫者奇遇記

在中共兩會召開之際,美國白宮,週三發表了一份長達20頁的「對中共戰略」,全方位抨擊中共掠奪性的經濟政策、軍事擴充等。為了應對中共威脅,美國新的戰略方針,將做好長期對抗的準備。
相關鏈接:美國對中共檄文 白宮20頁報告轟惡意活動
白宮對華戰略報告 突出中共價值觀挑戰

中共人大會議周五舉行,消息指,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周四晚與港區政協會面,將訂立香港國安法。香港泛民主派深夜舉行記者會,批評「一國一制」正在香港落實。
相關鏈接:中共突推港版國安法 「一國兩制」終結?

週三,美國總統 川普連發推文,駁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企圖轉移疫情責任,譴責中共進行大規模虛假宣傳。川普指出,中共的無能,造成瘟疫擴散全球,中共高層應該對疫情負責。
相關鏈接:川普駁斥中共發言人 指中共高層應對疫情負責

北京時間5月21日下午3時,中共全國政協舉行十三屆三次會議,延遲多日的中共「兩會」正式開幕。幾乎同時,北京城白晝瞬間天黑如墨,隨後又電閃雷鳴,降下大雨冰雹。網友紛紛感嘆,中共末日將臨,異象不斷,讓人不得不相信天意。
相關鏈接:異象:北京兩會開幕日 白晝瞬間變黑夜(視頻)

中國著名法學家、清華大學法學院前教授許章潤近日發表了一篇逾1.6萬字的政論文章。從對當前中共病毒在中國爆發後蔓延至全球的深刻反思入手,揭示了中共的極權式國家治理的荒謬與黑暗。
相關鏈接:許章潤萬字長文:被共產極權殖民 乃中華之大不幸(附全文)

中共在「兩會」首日,宣布人大將通過香港版「國安法」,直接將大陸法律強加給香港。該消息引發香港和國際社會連鎖反應。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也公開回應,如果此事真的發生,美國將做出強力反應。
相關鏈接:川普:若通過「港版國安法」 美將有強力回應

中共全國人大即將推出的「港版國安法」有港媒日前對此披露, 這將令香港失去「一國兩制」,將導致香港今後會十分動盪,北京當局需要為此負責。21日晚,香港商街就出現了多處示威、抗議等活動,表達對當局的不滿。
相關鏈接:香港多處爆示威 抗議「港版國安法」

本週四,有港媒披露中共人大會議將討論香港版「國安法」,並可能列入《基本法》附件3後直接在香港實施。消息傳出後,港人搜索「國安法」與「移民」的數量急劇飊升,兩者的搜索關聯度更高達99%。與此同時,港匯震盪,港股紛紛走低。分析人士認為,若「國安法」條例在香港實施,將出現撤資潮並動搖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相關鏈接:港匯急跌 「港版國安法」恐激發撤資和移民潮

台灣總統蔡英文的就職演說,台灣各大媒體紛紛直播典禮畫面,有不少大陸民眾翻牆觀禮並送上祝賀。蔡英文的就職演說,引起大陸民眾熱烈討論有網友問,中國大陸何時有民選總統就職典禮?
相關鏈接:【禁聞】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 大陸民眾稱讚

中共兩會,因為疫情而推遲了兩個多月。全國政協及人大會議,將陸續在週四、週五陸續召開。週三下午,中共政協會議,舉行記者會,但拒絕外籍記者入場,會議焦點中共病毒疫情,以及經濟影響。
相關鏈接:中共兩會召開 中共肺炎疫情和經濟成焦點

武漢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了中共病毒核酸篩查。原本預計10天內完成,但才剛剛開始,社區就以各種理由喊停。有網友爆料,僅武鋼總醫院檢測的樣本,抗體陽性就高達10%,感染人數過多,可能是突然喊停的原因。
相關鏈接:武漢普篩急喊卡 網爆料:抗體陽性率高達1成

中共宣布今年的全國人大將把港版《國安法》列入議程,並計劃下周四通過。港媒指,北京繞過香港立法會,直接為香港製定「國安法」,意味着所謂的「一國兩制」全面終結。
相關鏈接:北京擬強推大陸《國安法》在港實施 全面一國一制

截至5月21日下午,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突破508萬。首批美國援助的呼吸機抵達俄羅斯,英國開始對氯喹和羥氯喹展開測試。
相關鏈接:巴西新高過2萬人確診 美援俄呼吸機到達

世界衛生大會落幕後,針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試圖推卸疫情責任的言詞,美國總統川普5月20號在推特上做出了迄今為止最嚴厲的批評。國務卿蓬佩奧當天也再次抨擊中共的專制和對肺炎疫情的處理。評論認為,這顯示美國已經對中共完全不信任,將採取強硬措施對待中共。
相關鏈接:【禁聞】回應中共卸責 川普用最嚴厲措辭

(5月21日更新)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5月20日發表就職演說,全球矚目。傳聞中共當局緊盯蔡英文,看完其演說才為中共兩會的工作報告定稿。
相關鏈接:兩會報告傳一改再改 看完蔡英文演說才定案

中共全國政協會議21日下午開幕,習近平「無罩」現身,但身後約210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政協委員都戴上了口罩。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工作報告時,重彈「一國兩制」、「深化台灣交流」的老調。
相關鏈接:中共政協開幕式 習近平無罩現身 汪洋老調重彈

中共政協會議21日開幕,並罕見地在晚7時45分召開「通報會」。政協副主席兼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將首次會晤全體港區政協委員。有港媒披露,夏寶龍將在會上提及國家安全及《基本法》23條立法事宜。
相關鏈接:兩會詭異夜裡「通報」 料偷襲香港23條

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在中國肆虐,中國最大失業潮來臨。美媒報導,自中共經濟開放以來,珠江三角洲被視為中國重要的增長引擎。隨着數百萬名勞工面臨失業,對習近平來說意味着統治地位將進一步受到威脅。
相關鏈接:疫情持續失業潮來襲 外媒:習近平地位受威脅

與中共關係密切的美國華裔人工智慧專家李飛飛成為推特獨立董事後,推特疑似被迅速「染紅」。近日有經濟學者發布視頻,深度起底李飛飛背景,其4個推特賬號被封。還有多名網友也因發文談論李飛飛遭封殺,事件引發輿論關注。目前,涉事人已發起白宮請願,要求調查推特及李飛飛。
相關鏈接:推特迅速「染紅」 多名網友談論李飛飛遭封號

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之際,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20日終於正式建議國民在無法保持2公尺社交距離的情況下,佩戴非醫用口罩,「多一層保護」。
相關鏈接:多一層保護 加拿大正式建議民眾戴口罩

中共駐以色列大使杜偉日前在寓所床上離奇猝死,死因至今未見公布,而杜的屍體已經運送回國。5月20日,戴着口罩的以色列憲兵,將杜偉的屍體轉交給中方人員。
相關鏈接:中共大使神祕猝死 以色列憲兵戴口罩運屍

中共兩會前,夏寶龍被免去政協祕書長職務,仍保留政協副主席一職,被認為他未來要主攻港澳事務。由於兩會前,他曾與林鄭月娥祕密會面。有人認為,兩會後,他可能要對香港推行高壓政策了。
相關鏈接:密會林鄭有貓膩?夏寶龍被免政協祕書長

大疫之下,中共交通管理局又出新規,自6月1日起開展「一盔一帶」防護行動,要求騎乘摩托車、電動自行車的民眾必須戴安全帽,違者將開罰。隨着新規上路,中國出現全民搶頭盔潮,導致頭盔價格飆漲10倍。
相關鏈接:「一盔一帶」新規上路 大陸全民搶頭盔價飆10倍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5月20日在國務院的新聞簡報會上表示,自1949年以來,中共自始自終是一個殘忍的政權,這場疫情讓全世界清醒,中國共產黨的失敗讓世界付出巨大代價。
相關鏈接:蓬佩奧:中共一直是殘忍政權 疫情讓全世界清醒

中共病毒疫情持續蔓延。美國總統川普20日發推文狠批中共無能,造成了這場全球大屠殺。蓬佩奧也強調中共所謂的「抗疫貢獻」,與其給全球造成的損害相比「微不足道」。
相關鏈接:川普猛批「中共無能」造成全球大屠殺

中共一年一度的全國兩會即將開場。過去每年中共政府都在兩會上公布中國當年的全年經濟增長(GDP)目標。今年因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中國經濟受到重創。港媒稱,中國今年第一季度的GDP已同比下降了6.8%,拉動中國GDP的消費、投資、出口這「三頭馬車」幾乎全停擺。北京當局將會如何確定今年的GDP目標值得關注。
相關鏈接:中國第一季GDP同比下降6.8% 消費投資出口全停擺

在週三的國務院新聞發佈會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出,掩蓋疫情並導致全球大流行是中國共產黨的本性使然。美國預估此次疫情對全球的經濟損失可達9萬億美元。
相關鏈接:全球瘟疫損失9萬億 蓬佩奧:中共威脅遠大於此

聯合國安理會周二舉行會議,討論延長授權延長敘利亞與土耳其邊境的兩個過境點,以便允許聯合國提供的抗疫物資能夠進入敘利亞的問題。但這項議案遭到中共代表反對,為此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再次與中共代表交鋒。
相關鏈接:中共阻撓聯合國援助敘利亞抗疫 美中安理會交鋒

中國黑龍江省4月多地爆發疫情至今,官方通報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不足80人。但財新網最新報導披露,僅僅哈爾濱醫大一院的一起本地群聚感染,就已確診超過90人,死亡多人。
相關鏈接:財新揭哈爾濱瞞報疫情:僅一家醫院就確診近百

紐約州長庫默,週三宣布了對紐約市低收入社區和有色人種社區的病毒抗體檢測結果,顯示27%的民眾,抗體呈陽性。為了解決這些地區的高風險問題,紐約州將繼續增設檢測點。
相關鏈接:紐約加大病毒抗體檢測 狙擊中共病毒

武漢市官方從5月12日開始,在武漢市開展中共病毒核酸篩查,聲稱要篩查全市的1100萬市民。但武漢市民透露,工作人員把民眾的檢測樣本放在一個容器中,並且沒有任何標示。另外,大批市民長時間排隊,反而加大了被感染的機率。
相關鏈接:【禁聞】武漢大篩查亂象多 市民質疑檢測意義

繼黑龍江和吉林之後,遼寧省也傳出中共肺炎疫情開始復燃。儘管官方近期只公布了瀋陽市的三個確診病例,但市民們透露瀋陽的醫院、商場附近等地都出現了身穿防護服的防疫人員。
相關鏈接:【禁聞】瀋陽六七十人確診 蘇家屯中級戒備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繼週一(18日)晚間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要求其限期整改後,週二再對媒體表示,如果世衛不糾正自己的行為,美國將另起爐灶。
相關鏈接:川普:世衛不整改 我們就另起爐灶

中共隱瞞疫情致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各國醞釀追責。美國政府和民間發起多起訴訟,原告中也有很多華人。一名原告界立建透露,華人原告大約千人,他自己遭遇中共死亡恐嚇,在國內的家人也遭報復和威脅。
相關鏈接:上千華人在美起訴中共瞞疫 有人全家遭威脅報復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20日)就職演說提出,兩岸關係正在歷史轉折點,喊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擔責任。演說中沒有再提四年前提到的「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陸委會主委說,歷史已經翻過一頁。中共國台辦今天再提一國兩制,陸委會表示,這是破壞現狀、矮化台灣,台灣不會接受。
相關鏈接:蔡英文喊話習近平歷史轉點 未提92「歷史已翻頁」

中共一貫隱瞞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通報的數據被視為笑話。湖北疫情爆發期間,其確診數據多次和全國數據發生「衝突」。近日疫情捲土重來,又接連兩日出現地方和中央政府確診數據不符的情況。地方當局絞盡腦汁補鍋。
相關鏈接:中共疫情數據接連兩日出包 官方補鍋煞費苦心

美國總統 川普,週二在白宮內閣會議上表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意義,已經不再重要。並且質疑中共,爲何沒有在國內將疫情控制住。
相關鏈接:川普:美中貿易協議意義似乎不再重大

(5月20日更新)

一份中共內部通知稱,為配合兩會召開,從20日起對國內網絡的國際線路採取斷網措施,只保留政府高保障類國際業務。恢復時間待定。若消息屬實,在兩會期間海外將很難獲得國內的任何信息。
相關鏈接:中共內部通知曝光 兩會期間國際線路斷網

5月20日上午,蔡英文宣誓就任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並在台北賓館發表就職演說。蔡英文在談及兩岸關係時,針對「一國兩制」的話題,明確回應了4個字「不會接受」,並向習近平喊話,保持兩岸關係穩定,雙方都有責任。
相關鏈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全文(視頻)
蔡英文向習近平喊話 4字回應「一國兩制」

日前召開的世界衞生大會,中共空前孤立,被外界諷為大會上的孤兒,194個成員國,一致要求調查中共病毒疫情的起源。有評論稱,中共隱匿疫情的可怕行為,致使其成為被全球排斥的對象,世界各國紛紛與中共決裂。與此同時,中共的惡霸外交不僅沒能拉攏住各國,反而將他們推向更遠處。
相關鏈接:世衛大會上的「孤兒」 各國紛紛與中共決裂

日前,中共開展的武漢全民核酸檢測十天會戰緊急叫停,當地民眾接到通知,檢測時間另行通知。有網友爆料,武鋼總醫院檢測的樣本中抗體陽性率高達10%。
相關鏈接:武漢全民檢測緊急叫停 傳陽性率高達10%

近日,大陸東北三省疫情嚴重,舒蘭市更成為疫情震中。當地居民透露,舒蘭市公安局長等大官都感染了,官方不報導。居民哀嘆,現在舒蘭人跟武漢人差不多了,上那兒都上不了了,人們一聽說舒蘭人都恐慌。
相關鏈接:傳舒蘭公安局長染疫 居民哀嘆「第二個武漢」

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關於武漢p4病毒實驗室是否就是這個病毒(covid-19)的源頭問題,至今仍在國際間持續爭論着。面對這個燙手的問題,美國總統川普最近意有所指的說,我們已經掌握了很多消息,而且是很壞的,壞消息!
相關鏈接:張明健:武漢p4實驗室圖紙被改 內幕可怕

俄國聯邦之一的達吉斯坦,近日有醫護人員在網絡社群發帖求援指當地疫情十分嚴重,而當地衞生部門負責人也承認,該地區已有657死亡。但俄羅斯官方公佈的數據卻顯示該地區僅有29人因疫死亡,令外界質疑俄官方一直在隱瞞該國真實的疫情數據。
相關鏈接:作假穿幫?俄官方報29染疫死 達吉斯坦稱657亡

台灣總統蔡英文20日早9點舉行就職典禮。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9日發聲明祝賀蔡英文第二任期,他表示,有信心在蔡英文的領導下,美台的夥伴關係將持續欣欣向榮。據報,蔡英文就職演說中,兩岸關係仍以「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八字為主軸。
相關鏈接:蓬佩奧祝賀蔡英文就職 蔡8字論述兩岸關係

蔡英文20日在總統府宣誓就任前夕,美國政界前所未有的力挺台灣。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8日率先向蔡英文表示祝賀,同時,美國在世衛大會上全力支持台灣作為世衛觀察員,美台雙方還就朝鮮半島局勢進行通話會談。有評論指出:美台官方呈現走向正式化的趨勢。
相關鏈接:蔡英文就任前夕 美國力挺台灣前所未有

蔡英文總統5月20舉行連任就職典禮前,於19日在臉書上發布一支回顧台灣防疫過程的影片。蔡英文強調,台灣模式就是與全世界站在一起、共同對抗疫情。
相關鏈接:蔡英文發布防疫影片:與世界共同抗疫就是「台灣模式」

一名居住在紐約長島的猶太女珠寶商,在最近出現了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症狀。在呼吸困難、無法動彈,又與家人隔離之際,朋友帶來了救命良方,讓她重獲健康,一起看看。
相關鏈接:【免疫良方】猶太珠寶商唸九字真言痊癒 痛斥中共邪惡

今年中國各地天災不斷,再加各國因疫情限制農作物出口,中國糧食供應出現危機,多地都曾爆發搶購糧油的風潮。據最新消息,中共政府已下發通知,要求貿易公司和食品加工企業增加農作物庫存,特別是增加從美國進口。
相關鏈接:糧食危機?中共下令全國企業加緊屯糧

中共肺炎給中國經濟造成巨大衝擊,很多民眾還不起房貸不得不拋售手中房產,但中共黨媒卻接連發文,宣稱房市出現小陽春,會快速復甦。學者指出,目前民眾根本無力購房,是中共利益集團試圖利用政策和媒體抬高房價。
相關鏈接:【禁聞】棄房斷供潮起 黨媒反稱樓市現「小陽春」

世界衛生組織194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對疫情起源和世衛組織疫情期間的表現展開獨立調查,秘書長譚德塞宣布同意調查,但不會對探究病毒來源、病毒如何產生做解答。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說,世衛組織以中共為中心、是中共的傀儡。美國給世衛組織30天做出「重大改革」,否則美國將永久凍結資金援助,並重新考慮是否還要成為會員國。
相關鏈接:【禁聞】世衛成員國一致同意 調查中共病毒起源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通過推特,公開致信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譴責世衛應對疫情的各項失敗舉措,川普表示,如果世衛不能在30天內,作出實質改革,美國將永久停止資助。當天川普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共需要對疫情負責,而世衛「是中國的傀儡」。
相關鏈接:川普公開信:世衛限期改革 中共承擔責任
川普給譚德塞發最後通牒:30天不改革就終止金援(附全文)

歐洲大部分國家的中共病毒疫情開始回落,但世界衞生組織(WHO)官員重申,歐洲應該着手為第二波疫情的到來做準備。中國疫情近日也出現反彈,中共專家鐘南山呼籲警惕第二波。有專家指出,根據西班牙流感的經驗,第二波恐怕更為致命。
相關鏈接:世衞籲提防第二波疫情 專家警告恐更致命

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武漢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了中共病毒核酸大篩查。大陸多家媒體報導,初步評估武漢核酸檢測結果顯示,至少有50萬人感染,但相關消息迅速被刪除。引起輿論關注。
相關鏈接:武漢篩查初評至少50萬人染疫 中共速刪消息

原中共司法部部長傅政華週二被增補為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並擔任政協的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此前傅政華突然卸任司法部官職,海外一度盛傳他已被軟禁。如今他進入政協任閑職,輿論認為這代表他已暫時「軟着陸」,但未必能保他今後平安。
相關鏈接:曾傳被軟禁 傅政華轉任政協閒職

近日中國吉林省疫情爆發,官方渲染源頭是舒蘭市公安局的一名洗衣工,令這名女士備受關注。有當地市民透露,這名女士的整個大家族很多人都被感染,送到長春隔離,其中老母親已經染疫去世。
相關鏈接:舒蘭洗衣工家族大感染母親去世 當局隱瞞不報

近期,中共病毒疫情在東北地區集中爆發,逾1億人遭禁足,但官方公布的確診病例與民間感受到的恐怖氣氛形成巨大反差,民眾懷疑中共一如既往地隱瞞疫情。吉林省吉林市已封城,民眾卻看不到真實的確診數字。遼寧省瀋陽市則完全看不到疫情爆發的官方報導。但當地民眾爆料,瀋陽已經處於半封城狀態,隔離七千多人,確診了六、七十人。
相關鏈接:東北1億人遭禁足 政府數據與民間感受反差巨大
瀋陽市民:確診70隔離7千 瀋陽已半封城

中共一貫隱瞞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通報的數據被視為笑話。湖北疫情爆發期間,其確診數據多次和全國數據發生「衝突」。日前吉林省疫情爆發,又演出了日增本土確診病例比全國多出2例的鬧劇。
相關鏈接:中共確診數據再出包 吉林新增病例比全國多2例

原華東政法大學法學教授張雪忠5月11號凌晨被上海警方從家中帶走,24小時後回家。之前他發表了一封致全國人大代表的公開信,呼籲盡早啟動國民製憲程序,努力實現政治和平轉型。
相關鏈接:【禁聞】兩會前學者籲政改 評:中共已無改良能力

中國東北三省持續爆發中共肺炎疫情,新感染病例不斷增長,多個市縣封閉,吉林舒蘭市從5月18號實施最嚴格管控措施,讓市民感到絕望,還有社區工作人員透露,被強制隔離的有上千萬人。
相關鏈接:中國東三省持續爆發疫情 隔離上千萬人

在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瘟疫陰影的籠罩下,世界衛生大會5月19日落下帷幕。源自中國的瘟疫肆虐全球。各國要求調查世衛組織以及各方在這場危機當中的應對方式。但是中共採用拖字訣。
相關鏈接:美媒:若推遲調查病毒 中共可任意篡改結果

獲中國呼吸系統病權威鍾南山院士力薦的抗疫中藥「蓮花清瘟片」,因官方吹捧股價一度暴漲,近日股價回軟,才爆出被多個大股東「割韭菜」的醜聞,套現金額達數億元,消息一出引發股民強烈反彈,但官方則繼續強撐並全力封殺所有批評聲音。
相關鏈接:蓮花清瘟片股價一度暴漲 官助高管割韭菜套現數億

截至週二下午,中國大陸以外,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達到488萬,死亡31.9萬。西班牙希望繼續延長封閉措施,引發民間強烈不滿情緒。
相關鏈接:西班牙封鎖措施再延長 巴西疫情危及經濟

(5月19日更新)

聯合國祕書長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18日證實,聯合國全球系統內已有7名職員死於中共肺炎,520人確診感染,死者包括世衛組織(WHO)的人員。台媒提醒一直協助中共隱瞞疫情的WHO祕書長譚德塞要小心了!瘟神随时会逼近。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瘟神逼近譚德塞?世衞有人染疫死

中共「兩會」今年不僅延期舉行,更將會期縮短了將近一半,同時大幅縮減記者名額。中共當局以防疫為由,拒絕境外記者參與兩會採訪。中共喉舌新華社,整理了兩會的7大看點,都與中共病毒疫情和中國經濟相關。而高居不下的失業率,也是這次兩會焦點。
相關鏈接:【禁聞】失業大軍來襲 中國經濟未來何去何從?

在本週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上,將有100多個成員國支持調查中共病毒起源以及應對疫情情況,儘管中共政府對此表示強烈反對。18日,習近平為大會開幕致辭,並進行網絡直播。然而在習近平發言過程中,網絡驚現排山倒海的抗議。有網友調侃說,習近平這下被「貪得塞」給坑了。
相關鏈接:122國支持世衛大會動議 要求調查中共病毒起源
世衞直播習近平致詞 網絡評論「排山倒海」

18日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視訊會議上,習近平致詞時,稱讚WHO祕書長譚德塞為國際防疫做出重大貢獻,並宣布中共將提供20億美元的國際援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同日則送給譚德塞四個字:中共傀儡。
相關鏈接:習近平撒幣20億大讚譚德塞 川普同日送四字

中共兩會在即,中南海權斗愈演愈烈。北京衞戍司令突然「出事」,習近平又大搞軍演,向黨內各派展示軍權。專家分析,黨內反習勢力是習首先要解決的燃眉之急,習此次策動軍演實質上是槍口對內、震懾政敵,以防止兩會變「反習大會」。
相關鏈接:習軍演槍口對內?衞戍司令出事 嚴防兩會生變

中共兩會即將召開,法媒評論稱,中共病毒危機將使今年兩會人事變動更加引人關注,曾公開向中央甩鍋的武漢市長周先旺,情況可能不妙。原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今年1月被免職後,近日首度露面。外界發現,事隔僅4個月,戴着口罩開會的王志民形象大變,不但消瘦了不少,而且頭髮比在香港時更稀疏,幾乎是滿頭灰白。
相關鏈接:參加兩會凶多吉少?外媒猜測周先旺不妙
王志民露面形象大變 免職4個月後滿頭白髮

18日北京市疫情防控發布會透露,中南海所在的西城區有5家醫療機構的發熱門診,共接診同一單位發燒患者33例。由於兩會在即,相關消息引起輿論關注。
相關鏈接:兩會來臨敏感時刻 中南海附近33人集體發燒

中共駐以色列大使杜偉猝死事件持續發酵,最新消息指,中共當局可能不會派人到以色列調查杜偉死因。此外,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發推特悼念杜偉出現罕見錯誤,在短短一句話中連打三個錯字,引發網友關注。
相關鏈接:華春瑩連打三個錯字 送給猝死的中共大使

正在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19日將討論兩個高度敏感的主題:一是對中共病毒進行獨立調查,二是應該給與台灣什麼樣的地位。法媒評論稱,中共正在世衛組織那裡受到拷問,世衛大會對北京來說,是一個失敗。
相關鏈接:法媒:世衛大會對北京來說,這是一個失敗

川普總統週一(5月18日)表示,他正服用羥氯喹(hydroxychloroquine)以預防中共病毒,而且已經連續兩週服用該藥了。
相關鏈接:川普曝自己正服用羥氯喹 以預防中共病毒

截至5月13號,只有1700萬人口的荷蘭,有4萬3211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5562人死亡,是死亡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但荷蘭政府並未強調要求中共承擔責任。那麼,荷蘭與中共的關係,和疫情有什麼關係呢?來看分析。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一帶一路夥伴 荷蘭反遭竊密

週五,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 博雷利,在歐洲多家媒體上發文,指控中共試圖利用歐盟27個成員國之間的意見分歧,來獲利。他敦促歐盟成員國團結一致。在本週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上,將有100多個成員國支持調查中共病毒起源以及應對疫情情況,儘管中共政府對此表示強烈反對。
相關鏈接:【禁聞】歐盟最高外交官:中共企圖分化歐洲
122國支持世衛大會動議 要求調查中共病毒起源

全球第三大半導體晶圓代工廠——美國格芯(GlobalFoundries)近日正式宣布,其位於成都的工廠(以下稱「成都格芯」)停工停業,並將裁撤所有員工。與此同時,美國格芯正在與英特爾、台積電一道,同川普政府商討在美國新建工廠的事宜。
相關鏈接:美國格芯解散大陸工廠 擬回美建廠

中共國家領導人習近平18日在世衛大會(WHA)公開聲稱,「中國第一時間發佈(病毒)基因序列」。但事實正相反。在武漢疫情集中爆發之初,中共蓄意延誤向世衛組織報告病毒基因序列,並銷毀了早前病毒株樣本,為全球防疫、研製疫苗製造巨大障礙。上述行為,已經成為世界各國向中共追責、索賠的重大罪狀。
相關鏈接:習近平世衞大會發言 談病毒基因序列問題惹議

美國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日前指責,民主黨人對中共及其他共產主義獨裁政權不夠強硬,甚至努力討好對方,使得他們在與共產極權制度的根本之戰中顯得過於天真。
相關鏈接:美參議員批民主黨人天真「習慣於向共產主義獨裁者道歉」

5月18號,武漢盛世東方小區居民,拍視頻揭露,中共當局在所謂的全民核酸檢測中,胡亂檢測、糊弄百姓。視頻中一名女子說,檢測取樣後,沒有編號,每20個人的樣本,放到一個瓶子中,根本無法分辨樣本是誰的。這名女子質問,這樣的檢測意義何在?
相關鏈接:【禁聞】武漢市民:全民核酸檢測純粹應付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受訪再次譴責中共政府未能及時遏止中共病毒(COVID-19)的傳播,造成如今疫情全球蔓延,並給美國造成巨大傷害。他表示,美方已經掌握了中國武漢病毒實驗室的不少訊息,而且「都很不好」。
相關鏈接:川普:美已掌握武漢實驗室許多訊息 都很糟糕

中共當局宣稱10天內完成對武漢全體市民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大檢測,外界擔憂人為製造群居及交叉感染,或許會加劇疫情。而陸媒日前披露,在武漢已檢測的1.1萬人中,抗體陽性(意即感染率)占比5%到6%。據此推算,武漢目前至少55萬人已被感染中共肺炎(武漢肺炎)。
相關鏈接:財新網洩內部數據 武漢恐至少55萬人感染

目前越來越多的國家,聲討就疫情追責中共。與此同時,中共金融官員,日前表示,這場疫情加劇了全球「去中國化」傾向,一個排斥人民幣、排斥中國的國際「同盟」正在形成。
相關鏈接:【禁聞】肺炎疫情衝擊 「去中國化同盟」形成

近期,澳洲政府要求就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源頭等疫情相關問題,進行獨立的國際調查,引發中共強烈不滿及打擊報復。中共商務部日前通報,決定於5月19日起對澳洲進口的大麥徵收「雙反」關稅,反傾銷稅率為73.6%,反補貼稅率為6.9%,徵收期限為5年。
相關鏈接:中共徵稅澳洲大麥 澳無懼壓力推動病毒調查

週一,美國疫苗研發再傳好消息,推動股市大幅回升。川普(特朗普)總統當天表示,抗疫工作正在取得驚人的好結果。5月18日,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達到478萬。德法兩國達成一致,支持歐盟設立5千億歐元的復甦基金,來看有關各地疫情的更多詳細內容。
相關鏈接:美國疫苗研發獲突破 推動股市大幅回升
法德推動5千億復甦基金 印度疫情擴大

美國一家研究所通過研究病毒遺傳數據發現,中共病毒並非來自野味市場的動物,而是早在去年年末已經適應了人類傳播,應該是由人類把這種病毒帶到了武漢華南海鮮市場。
相關鏈接:最新研究:武漢市場病毒株來自人類 考慮實驗室感染

世衛大會(WHA)18日登場,防疫模範生台灣被排除參加。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台北時間18日晚間發表聲明對此譴責,批評譚德塞缺乏獨立性、因為中共壓力而不邀請台灣,損害世衛的公信力與效能;並批評中共以惡毒行徑要使台灣噤聲,暴露了中共所宣稱要透明化與國際合作的說法只是空話。
相關鏈接:美國務卿聲明 譴責中共惡毒排除台灣入WHA

中共專家鐘南山日前罕見接受美媒採訪,替北京背書。鐘聲稱,2月初當局曾用兩週時間調查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石正麗實驗室。而據公開消息,北京2月14日開始強調「生物安全」並加強病毒實驗室管理。輿論質疑是否查出問題。
相關鏈接:奉命洗地?鐘南山自曝中共調查石正麗2週

本週一,香港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舉行會議選舉正、副主席,因民主派議員認為建制派議員陳健波沒有資格主持這次會議,再次與建制派議員在現場對峙並抗議。雙方爆發衝突後,十幾名泛民議員被趕出場外。最終民建聯的李慧瓊在全體民主派沒有投票的情況下,獲40票「當選」內會主席,民主派拒絕承認這個所謂的選舉結果。
相關鏈接:港立法會鬧劇:民主派被拖出場 親共派「選出」主席(視頻)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Alex Azar)5月18日在世界衛生大會上發言,直指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失控原因是中共隱瞞信息。世界衛生組織的年度大會,世界衛生大會,週一召開,聚焦中共病毒。目前,120多個國家發出提案,要求對中共病毒疫情,以及世衛組織進行獨立調查。
相關鏈接:美衛生部長世衛大會發言:疫情失控原因是中共隱瞞
全球122國提案 要求對WHO獨立調查

中共「拍腦袋」決定10天檢測1100萬武漢居民,被指一場騙局加鬧劇。網傳視頻顯示,工作人員帶600個試劑去檢測6000人,且20個採集樣本混裝一個瓶內,根本分不出是誰的,引發居民憤怒。消息指已有多個區域緊急叫停檢測。
相關鏈接:武漢大檢測亂象頻出:數十樣本混裝一瓶(視頻)

(5月18日更新)

中共肺炎疫情重創法國,也同樣殃及法國軍事力量。 截至4月19日,法國戴高樂號航空母艦上1,760名艦員中,1,081名艦員確診染疫,幾乎占總數的三分之二。 這一驚人訊息一直牽動人心,這是否關涉法國軍事戰動力? 是否影響法國國防力量的安全?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戴高樂號染疫的背後因素(下)

是什麼導致了瘟疫?為什麼只在這裡發生,而不在那裡發生?為什麼同在一個城市,這所房子或這一區域有疫情而其它的區域則沒有?為什麼即便在同一所房子裡,是這個人而不是其他的人感染瘟疫?他們同吃同住同呼吸,睡在同一張床上。是什麼原因造成如此差別?
相關鏈接:【歷史上的瘟疫】帶走倫敦1/5人口的瘟疫

5月18日,中共官方通報上海出現疫情,引起中國民眾恐慌。目前,東北三省已經淪陷,三座城封城。中共專家鍾南山警告說,第二波疫情的風險正在逼近,現在中國的情況不比外國好,大多數中國人可能會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
相關鏈接:上海驚爆疫情 鍾南山:中國情況不比外國好

中共在疫情未穩之際大搞軍演,引發外界諸多猜測。有專家分析,習近平搞這次軍演對外只是煙幕彈,震懾和對付黨內政敵,才是主要目的。如今中共兩會在即,各地代表將彙集北京,習近平借軍演佈防,對反習勢力製造心理震懾效應,以防止兩會變「反習大會」。
相關鏈接:防兩會變「反習大會」專家揭習近平軍演真實用意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重創航空運輸。美國媒體報導,阿聯酋集團(Emirates Group)計劃裁員3萬人,以求降低成本,並考量加速旗下空巴A380機隊除役。另外,泰國當局打算讓國營公司泰國國際航空向破產法庭提交重整計畫,而非按照原先計劃進行紓困。
相關鏈接:中共病毒衝擊航空業 傳阿聯酋航空將裁員3萬人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18日)登場,會議首次透過視訊召開。62國共同提案要求對世衛組織應對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的作為展開公正、獨立和全面調查,其中包括一直未明確表態的印度。
相關鏈接:中共病毒大流行 62國促查WHO應對疫情作為

中共病毒疫情在武漢爆發之初,中共一邊隱瞞疫情,一邊搜刮全球的口罩等防疫物資。但在病毒蔓延全球之後,中共開始向各國出售防護物資,大發瘟疫財。中共海關總署1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兩個月內,中共出口價值1344億元防疫物資,其中包括509億片口罩。
相關鏈接:大發瘟疫財!中共賣509億片口罩 狂撈1344億

近期,大陸多地出現群聚感染,而東北三省相繼淪陷,個別地區已經升級為疫情高風險區。其中,吉林省舒蘭市更因疫情導致整個公安局癱瘓,公安局員工及家屬全部隔離,需從各省抽調警力維持日常運作。
相關鏈接:疫情攻陷東三省 舒蘭公安局癱瘓 更多內幕曝光

中共駐以色列大使杜偉17日被發現死於其官邸的床上,終年57歲。對杜偉之死,中共使館尚未回應,以色列警方也未透露死因,但當地媒體稱,杜偉或因心臟問題死亡。
相關鏈接:中共駐以大使床上猝死 以媒搶先分析死因

波蘭作家維克多·沙博爾夫斯基(Witold Szablowski)近日接受台灣中央社專訪表示,此次武漢肺炎(中共病毒)疫情讓中國乃至全世界人民看到中國政府(中共)試圖隱瞞,「這可能是中國(中共)政府崩盤的警訊。」
相關鏈接:波蘭作家:中共隱瞞疫情是其崩盤警訊

曾準確預言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的印度14歲著名占星術士阿南德(Abhigya Anand)4月又大膽預言,全球將在12月面臨比疫情大流行更為嚴重的災難。事實上,關於這場大瘟疫,歷史上有許多預言也都提前警示世人。
相關鏈接:曾精準預言疫情 印14歲占星師:12月有更大災難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17日對媒體表示,中共對全世界隱匿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還把數以十萬計的中國遊客用飛機送到米蘭、紐約和全球各地,導致疫情在全球擴散。
相關鏈接:納瓦羅:中共派數十萬遊客海外「散毒」

中共從2014年開始研發數字貨幣,2017年,中共央行成立數字貨幣研究機構。今年4月,中共央行宣布進行數字貨幣的封閉測試。為何瘟疫當前,中共加速推動數字貨幣?這對中國民眾財產和生活有什麼影響?今天,我們來分析中共利用數字貨幣控制民眾的問題。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中共推數字貨幣 釋放哪些危險信號?

各國解封取決於感染率,此依據是否準確?陸廠比亞迪口罩不合格,加州10億合同泡湯;台灣防疫有成,14友邦提案挺台參與WHA。
相關鏈接:【全球疫情直擊】瘟疫持續肆虐 中國多地告急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5月20日連任就職典禮前夕,總統府驚傳電腦遭駭客入侵,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等文件外流。總統府強調,該信件為偽造,相關單位已啟動調查。
相關鏈接:蔡英文就職前夕 總統府文件遭駭客竄改外流

近日,吉林市及其下屬縣區官方通報的累計本土確診病例繼續增加,而該市16日通報的新增確診病例全部來自豐滿區。目前豐滿區疫情等級已升至「高風險」,區政府已下令封城。8支由中央及省政府派遣的專家團隊共500餘人已抵達吉林市,外界懷疑官方對該地區的疫情仍有所隱瞞。
相關鏈接:中共病毒疫情蔓延 吉林又封一城

中共駐以色列大使杜偉週日被發現猝死在床上,死因尚不明確。警方正對此案展開調查。三天前,杜偉主導中共駐以大使館剛剛發文,將蓬佩奧批評中共政府的言論形容為「政治病毒」。如今杜猝死在官邸中,外界懷疑他是否感染了中共病毒。之前世界各國均出現過中共肺炎患者猝死的案例。
相關鏈接:曾惡罵蓬佩奧 中共駐以「戰狼」大使暴斃

在外界強大壓力和確鑿證據之下,中共終於不得不承認曾經下令銷毀病毒樣本,但辯解稱為了實驗室安全。這一遲到的說法顯然無法自圓其說。與此同時,圍繞感染人數、疫情嚴重程度等疑團,中共照舊在繼續掩蓋與隱瞞。
相關鏈接:【禁聞】掩蓋知多少?中共承認銷毀病毒樣本

中共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週六接受美國一家媒體的專訪時,罕見承認武漢政府在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初期曾隱瞞疫情資訊,甚至也承認武漢當局少報了確診人數,但不承認中共中央出面接手全國防疫後也存在隱瞞和少報的現象,海外輿論認為這是典型的「丟車保帥」之舉。
相關鏈接:丟車保帥?鍾南山受訪外媒承認地方政府隱瞞疫情
鐘南山受訪外媒甩鍋地方瞞疫 俄仍處疫情高峰

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於明天(5月18日)召開,歐美亞多個國家發聲力挺台灣出席本次大會,但目前為止台灣未收到邀請函。日前,中共當局寫給世衛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的機密信函被曝光,顯示中共要求各國「寫信給譚德塞」阻撓台灣參會,並強硬要求譚遵守「一中」原則。
相關鏈接:力阻台灣參與WHA 中共致譚德塞密函曝光

美國《新聞週刊》5月12號披露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最新報告。CIA確信,中共在今年1月試圖阻止世界衛生組織(WHO)就中共病毒發出警報的同時,也在從世界各地囤積醫療用品。
相關鏈接:【禁聞】CIA報告:中共壓制世衛預警同時囤積物資

受到中共病毒疫情的衝擊,大陸除了房地產業哀鴻遍野之外,平均每天有近700家外貿工廠轉內貿,更有一些國際知名企業關閉或對員工減薪。國企「中國移動」也被爆變相裁員。中共的好日子顯然已結束。
相關鏈接:【禁聞】疫情衝擊中國經濟 中共好日子已結束

美中貿易戰因疫情似有再起戰火之勢。美國總統川普週六晚發推文,指責中共政府利用世貿等國際組織為其牟利。美國加州一個醫療公司週六發布消息,稱該公司研發的抗體STI-1499可以在4天內清除中共病毒( COVID-19 virus),而且在阻止這種病毒感染健康細胞方面100%有效。
相關鏈接:川普推文指責中共利用國際組織不當獲利
4天清除中共病毒100%特效藥問世?美專家:只是體外實驗

世界衛生大會5月18號與19號將舉行視頻會議。據報導,會議的一切議題都將圍繞這次疫情,近60個國家呼籲就病毒源頭進行調查,還有很多國家要求世衛組織邀請台灣出席會議,中共空前孤立。請看報導。世界衛生大會美國將提出2大議案劍指中共。
相關鏈接:【禁聞】世衛大會召開在即 中共空前孤立
世衛會舉行在即 美提兩大議案劍指中共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15】中南海局勢混亂 軍官不敢站隊,都在觀望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14】德情報局:習近平致電譚德塞 要求壓下疫情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13】五眼聯盟抓到證據:中共隱瞞疫情 銷毀證據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12】武漢P4實驗室專家外逃 或公開爆料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11】「上山下鄉」重啟?福建貴州試點大學生下鄉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10】葉問弟子去世/朝鮮或300萬人染疫死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9】哀悼日黨媒全黑白 7常委彩色遭諷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8】川普問習敏感問題/金正恩乘疫搗「彈」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7】江蘇醫生:秘密擴建醫院 準備二次爆發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6】武漢秘密掩埋死者/意外長打臉華春瑩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5】多國使館撤離朝鮮/習近平炫耀3件新衣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4】武漢闖京女調查出爐 省監獄3高層下台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3】中國染疫人口將超6億 兩會確認延期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2】習批示罕見曝光 疫情威脅遠超六四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1】習近平一道死命令 武漢醫療半癱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