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疫情蔓延 吉林又封一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7日訊】中國大陸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近期在東北部死灰復燃。近日,吉林市及其下屬縣區官方通報的累計本土確診病例繼續增加,而該市16日通報的新增確診病例全部來自豐滿區。目前豐滿區疫情等級已升至「高風險」,區政府已下令封城。由中央及省政府派遣的8支專家團隊共500餘人已抵達吉林市,外界懷疑官方對該地區的疫情仍有所隱瞞。

當地時間5月17日,中國吉林市豐滿區政府對外發布了有關「實行嚴格管控措施」的通告,宣布對城內小區及城外村落實施「封閉化管控」。

根據通告,當地政府要求該地區的防疫機構與所有基層單位、居民小區,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人員、次密切接觸人員、一般接觸人員、境外返回吉林人員,以及從其它高、中風險地區返回吉林的人員、旅居人員等,實行「網格化、地毯式全面排查」。

通告同時下令:各城內小區及城外村落一律禁止外來人員及車輛進入,並嚴控本地的人員外出;每戶家庭每天只能「定時指派」1名家庭成員外出「1次採購生活物資」;除生病就醫、突發事件等需要外,所有當地人員一律不得離開居住的小區及村落。

通告還宣布,該區所有人員聚集性活動一律暫停舉辦;全區餐飲店原則上只可提供外賣而禁止內用,更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舉辦任何形式的聚餐活動。

目前,吉林市轄內的舒蘭市、豐滿區都已被列為疫情「高風險區」,船營區則是「中風險區」。

此外,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吉林市衞生健康委主任劉奇志對外證實,包括中共國家衞健委赴東北三省疫情防控情況指導組、中國疾控中心流調專家組、中國疾控中心病毒預防控制所實驗室檢測隊、吉林省醫療救治專家組、吉林省流調專家組、吉林省支援吉林市疫情防控防疫隊、吉林省咽拭子標本採集工作組、長春中醫藥大學中醫藥防護救治專家組等8個單位共500餘名專家,已在17日前陸續抵達吉林市。

鑒於中共官方從上到下一貫「報喜不報憂」的潛規則,以及中共中央與吉林省兩級8個專家組赴吉林市支援防疫的「大陣仗」,外界推測吉林的真實疫情很可能比官方對外公布的數據更加嚴重。

值得注意的是,引發吉林這一波疫情的最早確診病例是舒蘭市公安局的一名洗衣工,但這名洗衣工沒有與其他確診患者的接觸史,也沒有旅遊史,其染疫途徑至今是一個謎。也就是說,這一波疫情的源頭至今尚未找到。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