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美男」尊龍從孤兒到巨星 彷如戲劇人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7日訊】60歲那年宣布息影的尊龍, 因主演的《末代皇帝》在暌違32年後重返大螢幕, 而讓人不禁懷念起他那星光燦爛的過往。

尊龍憑藉《末代皇帝》入圍了金球獎最佳男主角;同時, 因為《末代皇帝》,尊龍站上了奧斯卡典禮舞台成為頒獎人。

尊龍的人生很戲劇。據傳,尊龍一出生即被父母拋棄放在一個籃子裡, 變成孤兒的他當時是被一名殘障女子所收養;但養母收養他是為了領取補貼,所以尊龍的童年大多是在被打罵中渡過,甚至好幾次遭養母丟棄。尊龍曾說自己是:「無父無母、沒有名字、沒有讀書、沒有童年」。

外貌出眾的尊龍, 後來被養母送去劇團學京劇順便餬口飯吃, 但被打罵的日子沒有因此而停止;尊龍遭同學語言霸凌是家常便飯,而且好幾次被同學打成重傷後還沒有錢可以去醫治。

17歲那年,尊龍的人生出現了重大轉折, 一個美國家庭資助了他前往美國就學,而尊龍在考上當地戲劇藝術學院後,給自己取了一個名字, 就叫「尊龍」。

1985年,尊龍以電影《龍年》,成為了首位入圍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的華語男演員。接下來,大導演貝托魯奇邀請尊龍出演《末代皇帝》片中溥儀的角色,而這部電影徹底打開了尊龍在全球的知名度,並且讓他再度入圍金球獎, 但這次角逐的是最佳男主角。

尊龍的星光開始閃耀後,世界知名品牌勞力士腕錶找他當代言人,這也是該品牌首次跟華裔合作。而此時的尊龍,已是國際媒體爭相報導的新寵兒,甚至他們還將尊龍封為「亞洲第一美男」。貝托魯奇導演也曾讚歎尊龍:「他的顏容天生就有妝感」;《末代皇帝》女主角陳沖則形容尊龍是天生就有故事的長相,是個看起來充滿神祕感的人。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