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卓廷怒撕監警會報告 港人「和你shop」抗議港府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7日訊】香港監警會拖延多時,終於在週五(15日)公布針對去年反送中的「全面審視報告」,被指否定警黑勾結,並淡化警暴。民主派議員林卓廷怒撕這份「垃圾報告」。港人也在多個商場發起「和你shop」活動,抗議港府無恥行徑。

該報告共有16個章節,約一千頁,內容涵蓋去年6月9日至今年3月初的重要事件,包括「7.21元朗襲擊事件」、「8.11」、「8.31太子站事件」及新屋嶺拘留中心事件,在報告中都有特別的篇幅。

不過,報告未指控7.21白衣人襲擊市民背後的警匪勾結,亦無讉責警方在8.31太子站事件中襲擊市民。報告最後甚至以警務處處長的說話作為結論,因此引發港人強烈不滿。

對於元朗事件,報告宣稱警匪只是「低估情報」,「錯失黃金機會」。對「警黑勾結」的指控,報告指「毫無依據」,並稱警司游乃強當日與白衣人交談是「正當行為」。就「8.31太子站事件」,報告不談警暴問題,反而強調「示威者不斷提升暴力」,並刻意忽略示威者在車廂內遭遇警方暴力的慘狀。

報告公開後,作為「7.21元朗襲擊事件」受害人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即時撕掉整份報告。林卓廷批評報告嚴重扭曲歷史,對警方零譴責、零批評,就是一份垃圾報告。他對此感到非常憤怒。

次日(16日)下午,香港多個地區的商場都有市民聚集,響應網民發起的「和你Shop」行動,抗議監警會報告對警方的無恥偏袒。直至16日晚,仍有部份商場未恢復正常。

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示威者下午約2時開始,就在中庭喊口號,有人在欄桿掛上標語,寫著「歷史會判我們無罪」。軍裝警察一度介入,拉起封鎖線及巡邏。

在將軍澳東港城,警方曾經進入警告抗議人士,之後以分別涉嫌非法集結、襲警及阻差辦公等,拘捕8人。

旺角新世紀廣場也有近百市民聚集,高叫反送中口號,亦有人叫「5.27,政總見」等口號。商場店舖照常營業,有廣播提醒市民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以免違反「限聚令」。商場外有多部警車戒備,附近港鐵站亦有軍裝警察巡邏。

元朗形點商場亦有示威者到中資商舖叫口號,附近食肆及商舖暫時落閘。鄰近的元朗西鐵站有大批軍裝警察戒備。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