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封城:4天前疫情已失控 市民瘋搶退燒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4日訊】中共隱瞞疫情,導致「掩蓋+爆發」模式在多個城市不斷重演。5月13日,吉林省吉林市宣布封城。陸媒披露,疫情早在9日就已掩蓋不住,全城民眾瘋狂搶購退燒藥等藥品。12日晚當局通知藥店下架藥物,禁止診所接收發熱病人。

據中國《梨視頻》報導,早在上週六(9日)晚間,吉林市各大藥房門前就已出現排隊人潮,民眾瘋搶退燒藥、止咳藥、感冒藥和抗生素等。

吉林市封城前幾天,藥店開始大排長龍。(視頻截圖)

12日晚,當局發布停售通知,要求藥店下架相關藥品。通知還禁止診所接診發熱病人,要求他們引導病人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否則一律關停。

封城前一天,吉林市當局下令藥店停售退燒藥,診所禁止接診發熱病人。(視頻截圖)

陸媒稱,吉林市搶購藥物源自舒蘭市疫情引發的「民眾恐慌」。但輿論質疑,如果僅僅是因為「恐慌情緒」,吉林市不會緊急封城。而官方禁止藥店售藥和診所接診,也被懷疑是為了掩蓋疫情爆發的真相。

吉林市13日宣布,全市的小區和村莊實施封閉管理,客運交通全停,娛樂場所停止營業。

在此之前,吉林市下轄的舒蘭市疫情爆發,中共國家衞健委派駐了專家組,舒蘭宣布封城。官方稱疫情來自一名公安局洗衣工引發的傳染鏈,目前已跨省傳播。但外界懷疑實際嚴重程度可能遠超官方公報。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