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專家:病毒肯定來自武漢實驗室 野味市場說不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3日訊】中共官方隱瞞中共肺炎(COVID-19)真相,導致疫情全球大流行,已造成近420萬人感染,超過29萬人死亡。海外專家已掌握的病毒資料和諸多跡象,令外界高度懷疑這種病毒很可能來自於武漢的某座病毒實驗室。近日,澳洲中國事務專家漢彌爾頓對媒體表示,病毒來自野味市場說不通,證據顯示病毒來自實驗室。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澳洲坎培拉「查爾斯史都華大學」的公共倫理學教授漢彌爾頓(Clive Hamilton)5月10日晚間接受英國「天空新聞」的電視訪問時指出,證據顯示新冠病毒源自武漢實驗室,而非野味市場,「源自華南海鮮市場的說法再也說不通」。

漢彌爾頓表示,武漢市最早出現的中共肺炎病例患者根本沒到過野味市場,「這是高品質研究已經證實的事情」。而在武漢市大學院校任教的兩名中國科學家Botao Xiao和Lei Xiao,於今年2月6日發表一篇短論文也明確指出,帶有這種病毒的蝙蝠其實棲息在距離武漢的野味市場900公里遠處,而且武漢市民不吃蝙蝠,野味市場也沒有買賣蝙蝠。所以中方先前所聲稱病毒最早12月出現在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的說法根本就「說不通」。

漢彌爾頓說:「剩下的唯一合理解釋,就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洩」。 他並指出,中國科學家原本也研判病毒從實驗室外洩,但這種說法後來就沒再提了。

此前,中國大陸有官方背景的媒體財新網曾報導稱,武漢市首例中共肺炎患者出現癥狀的日期是2019年12月1日 ,而且無華南海鮮市場暴露史 ; 其後又發現的3個出現癥狀的病例中的2個患者,也沒有華南海鮮市場暴露史,而且首例病例和後來的病例之間,沒有發現流行病學聯繫,顯示病毒的源頭很可能不在海鮮市場,或者不止一個源頭。

而財新網這一推論的證據,來自於1月24日《柳葉刀》在線發表的一篇論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的臨床特點」(Clinical features of patients infected with 2019 novel coronavirus in Wuhan, China),而這篇論文是由武漢市專門負責收治中共肺炎重癥患者的金銀潭醫院臨床醫生以及多家研究機構成員共同撰寫的,他們當時研究了中共肺炎最初被收治的41個臨床病例。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前白宮首席策師班農(Steve Bannon)4月24日在自己的節目《戰情室》中透露說,武漢病毒實驗室的一名資深科學家已成功逃離中國,他將會在攝像機前曝光武漢實驗室的一些內幕。

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5月2日則爆料說,武漢病毒研究所那名逃出中國的人員比石正麗級別更高,已經抵達美國,而且隨身携帶有極具價值的文件。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