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更新15】中南海局勢混亂 軍官不敢站隊,都在觀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7日訊】去年12月爆發的中共病毒瘟疫(武漢肺炎),由於中共當局的隱瞞、維穩,使疫情迅速向全國及世界擴散。為揭開疫情真相,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設立了聯合爆料中心,歡迎民眾爆料。同時,新唐人大紀元還推出「中共肺炎追蹤」聯合直播節目,向公眾揭示疫情進展和真相

截至北京時間05月17日早上07點32分,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中共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0,000例的國家,依序為美國(1,466,682例)、俄羅斯(272,043例)、英國(241,461例)、巴西(233,142例)、西班牙(230,698例)、意大利(224,760例)、法國(179,630例)、德國(175,752例)、土耳其(148,067例)。

相關鏈接:新唐人大紀元追蹤中共肺炎疫情 歡迎爆料
【重播】東北成重災區 舒蘭書記被免職 美國重啟經濟
【重播】5.15川普就疫苗開發發表講話(同聲翻譯)
【重播】5.15白宮簡報會 半數州新病例下降(同聲翻譯)

(5月17日更新)

兩會前夕,中南海局勢混亂,軍方連爆震撼彈。繼北京衛戍司令王春寧被免去北京市常委、委員之後,江澤民老鄉、中共軍工央企原董事長胡問鳴隨即落馬。中共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披露,現在中共高級軍官都不站隊,都在觀望。
相關鏈接:中南海局勢混亂 前中校:軍官不敢站隊,都在觀望

武漢全市從13日開始為期「十天大會戰」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篩檢後,有網友日前上傳了檢測人員不換手套不消毒的視頻。還有外媒披露,武漢市民對此次篩檢表示沒信心,市民擔心群聚過程中會被感染。
相關鏈接:武漢大檢測人為製造群聚 檢測人員不換手套不消毒

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迄今肆虐全球196個國家及地區。據法新社彙整的官方數據顯示,截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6日19時(北京17日凌晨3時),全球至少有458萬8360人染疫,30萬9296人不治身亡。但上述數字恐怕只反映實際感染總數的一部分,因為許多國家只檢測嚴重病例。
相關鏈接:中共病毒肆虐全球 至少逾458萬染疫近31萬人身亡

日前,中共突然宣布開展武漢全民核酸檢測十天會戰。有武漢嫂子發錄音怒斥這是腦殘政策,無能政府罔顧百姓死活。陸媒16日稱,抽樣調查顯示武漢1100萬人至少50萬人已經被感染。
相關鏈接:全民檢測50萬人已感染 武漢女斥政府腦殘(視頻)

中國大陸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吉林省爆發嚴重疫情,中共副總理孫春蘭連夜趕赴吉林,指導防疫。4天連開5場會議,6名官員被追責免職。
相關鏈接:疫情嚴峻!孫春蘭連夜趕赴吉林 6名官員下台

世界衛生組織大會召開在即,美國、歐盟、澳大利亞等60國呼籲就中共病毒源頭展開國際調查,眾多國家呼籲世衛邀請台灣出席大會,中共空前孤立。
新西蘭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4月底趨緩後,總理阿爾登宣布國家將開始逐步解除封鎖,同時也實施嚴格的防疫管制令。在防疫管制令下,餐廳的飯桌間必須保持社交距離,沒人可以例外享受特權,即使阿爾登也無例外。
相關鏈接:世衛大會召開在即 中共空前孤立
新西蘭嚴格防疫 總理被拒餐廳門外

中國吉林省吉林市疫情爆發,但官方通報的新增確診依然保持在個位數。而民間傳出的消息顯示,該市大劇院已改造成方艙醫院,465醫院已全部清空,專門用來接收染疫患者。這顯示官方仍在極力掩蓋疫情。
相關鏈接:傳吉林465醫院清空接收重症 大劇院改方艙(視頻)

根據中共央行數據,4月份中國居民存款減少7996億元(人民幣,下同)。黨媒宣稱是因為「報復性消費」。但很多網民留言說,自己失去收入開始「吃老本」。中共病毒疫情加速經濟惡化,失業大潮正席捲全中國。
相關鏈接:中國居民存款4月驟減8千億 中下層開始「吃老本」

武漢在1月封城後,上海維權律師張展以公民記者身份到武漢實地了解疫情實況,並通過社交媒體對外直播,但5月14日突然失聯。目前已知張展律師被當局以所謂「尋釁滋事罪」羈押在浦東看守所。
相關鏈接:張展已被上海警方刑拘 拘留通知書曝光

中共承認,它曾經下令實驗室銷毀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早期樣本。中國國家衛健委科教部官員劉登峰5月1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稱,在疫情初期,「基於全面研究和專家意見,我們決定暫時將該病原體作為二級高致病性處理,並且對樣本採集、運輸和實驗設置了生物安全要求,同時銷毀了這些樣本。」
相關鏈接:中共承認銷毀病毒早期樣本 坐實指控

近期,澳大利亞要求就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源頭等問題進行獨立的國際調查,此舉引發中共強烈反彈,並以對澳貿易作為打擊報復的手段。對此,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五(15日)回應說,澳洲將堅持自己的立場,中共必須尊重澳洲的價值觀。
相關鏈接:澳總理:澳洲將堅守原則 普世價值不能被交易

醫師、病毒學家、生物武器專家,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中心應急醫學兼職助理教授 斯蒂夫·哈特菲爾 ,日前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表示,我們的生活就像是一次生物實驗,大家要做好防範,瘟疫會再來。
相關鏈接:【華府衝擊播】專訪病毒學家哈特菲:瘟疫會再來

受疫情影響,中共國家信訪局延至 5月18號開放,兩會延至22號召開,因此最近全國各地大量訪民湧入北京,各地截訪人員也陸續進京待命,各地方政府更是維穩升級,阻攔訪民進京,重點對象都被限制自由。
相關鏈接:中共兩會維穩升級 大量訪民遭截訪和軟禁

湖北武漢在五月不斷出現、新增的中共病毒病例。官方下令,在10天內,對市內所有民眾進行核酸檢測。但龐大的人口、等待檢測的擁擠人群、醫療用具的消毒安全問題,以及這種檢測的效率和可靠性,引發質疑。
相關鏈接:武漢人大排長龍測核酸 引發安全質疑

週六,台灣連續9天,沒有新增的肺炎病例,也是34天沒有本土案例。疫情指揮中心、準備逐步鬆綁,包括短期來台的商務人士的檢疫時程,可能採取在醫院檢測5天即放行、兩到三天之後、再採檢的方法。
相關鏈接:台灣連9天零確診 34天無本土病例

中國武漢宣稱10天內完成全員檢測,外界擔憂能否完成,以及檢測結果是否會如實公佈。網傳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及武漢理工大學都檢測出大量陽性,僅武大就查出121例,但這些都未出現在官方確診病例通報中。
相關鏈接:傳武漢大學檢測出逾百陽性 官方一例未公佈

(5月16日更新)

歐盟委員會5月14日宣布,暫停向成員國和英國發送1000萬片中國口罩,因為有成員國投訴中國口罩質量太差,不僅達不到防疫要求,還可能增加感染風險。截至5月15日下午,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達到454萬。大規模的抗體測試成爲各國安全解封、恢復經濟的重要手段。
相關鏈接:中國口罩質量太差 歐盟叫停1000萬片
國際疫情趨緩 各國加大抗體檢測

中共在疫情未穩的情況下召開「兩會」,透露出種種詭異氣氛,這次中共史上最短命的兩會,不僅會期縮短近半,還大幅縮減記者名額。15日,官方又以防疫為由,拒絕境外記者參與兩會採訪。有分析認為,當局如此嚴防死守,或與北京高層近期面臨的內外壓力有關。
相關鏈接:短命「兩會」氣氛詭異 罕見拒絕境外記者

中共在海外的間諜活動無處不在。法國媒體15日披露,中共涉嫌通過歐洲小國馬爾他的大使館,監視歐盟的一舉一動。馬爾他大使館就位於歐盟委員會總部大樓前,整棟大樓都是由中共提供的資金。
相關鏈接:中共監視歐盟一舉一動 內幕曝光

美國羅斯福號航母因疫情影響停留在關島,但美國軍方表示,美軍整體戰鬥力依然強盛。早在5年前,美國海軍已「超前部署」,美軍軍艦的作戰能力大幅提升。美軍方近日警告潛在敵人:不要犯致命錯誤,美軍聯合作戰部隊時刻準備戰鬥。
相關鏈接:疫情削弱美航母戰力?美軍提前5年部署曝光

中共病毒全球擴散引發眾怒,世界各國企業開始加速撤離中國。《經濟學人》智庫(EIU)日前預測,疫情造成的危機超乎預期,也讓國際企業界猛醒,全球去中共化,將供應鏈遷出中國,已是大勢所趨。
相關鏈接:《經濟學人》智庫:全球去中共化大勢已定

吉林市因疫情加劇已經實行全面封閉管理,並進入「戰時狀態」。當地網友15日拍攝到十幾輛坐滿了醫護人員的大巴,開進了舒蘭市疫情最嚴重的建馨園小區。吉林省舒蘭市委書記李鵬飛深夜被突然免職。
相關鏈接:舒蘭疫情告急 十幾輛大巴載醫護進小區(視頻)
東北疫情失控 吉林舒蘭市委書記深夜被免職

中共病毒持續蔓延,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多次批評中共隱瞞疫情。近日,他更警告,美國可能切斷與中共的整個關係,並表示現在不想跟習近平說話。有網友編段子,以川普口吻模擬他和習近平通電話。
相關鏈接:大疫段子:川普和習近平通電話

今年1月,美中籤署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然而,短短4個月後,由於中共隱瞞疫情給全世界造成災難,令美方失望至極,美中關係因此跌至低谷。美媒報導指,中共疫情重新挑起兩國舊爭端造成的緊張,兩國正處於1979年關係正常化以來,最接近正面對抗的時候。
相關鏈接:彭博社:美中陷最危險時刻 疫情加劇新仇舊怨

中共兩會召開前夕,習近平前往山西視察,突然提起當年胡錦濤的「不折騰」,被外媒認為習近平不想折騰了。而習15日主持政治局會議,專門討論政府工作報告,有分析認為,由於今年形勢不好,政府工作報告將難產。即定不出GDP增長目標,也不好總結去年的形勢,似乎折騰不起了。
相關鏈接:兩會報告難產 外媒:習近平不想折騰了

巴西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至今累計突破21萬例、死亡1萬4多例。在上一任衛生部長曼德塔下台不到一個月後,新衛生部長泰克也在15日辭職,使巴西的醫療衛生和抗疫工作雪上加霜。
相關鏈接:中共病毒 巴西累計21萬例 新任衛生部長下台

美中關係可以說正處於新的低谷。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因為批評中共政府,被中共黨媒稱為「全人類共同的敵人」。 川普總統多次表示,會讓中共對掩蓋疫情的行為負責。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中共「期待左派當選」 美國是否繼續綏靖?

中國吉林省疫情加劇。在10日舒蘭市封城後,第二大城市、有440萬人口的吉林市,週三宣佈封城。另外疫情還擴散到遼寧省瀋陽市。目前兩省超過8千人被隔離。
相關鏈接:東北疫情加劇 遼寧吉林8000多人隔離

中共被質疑嚴重隱瞞國內疫情。美媒日前披露中共國防科技大學製作的疫情大數據地圖,發現其中有超過64萬條病例更新,遍及全國230個城市。而且,這還是一個不完全統計數據。
相關鏈接:《外交政策》曝中共軍校内部數據 中國至少64萬確診

中共病毒是否武漢實驗室製造尚無定論,但中共刻意輸出病毒,基本已成美國共和黨的共識。共和黨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日前表示,中共做出了將病毒散播海外的戰略決策,以便讓全世界跟北京一樣陷入經濟困境。
相關鏈接:美眾議員:中共刻意把病毒擴散到全世界

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地武漢死了多少人至今仍是謎,現在中共又加大力度打壓死者家屬。武漢一位母親楊敏,因為替死去的女兒申冤遭到軟禁。日前,一段她哭訴的錄音傳出,她譴責政府隱瞞疫情,害死女兒,求老天懲罰隱瞞疫情的人。
相關鏈接:【禁聞】為女喊冤被軟禁 武漢母親求天懲瞞疫者

中共病毒仍在持續擴散之中,迄今已蔓延至196個國家及地區。截至15日,中國以外確診病例超過400萬,近30萬人死亡。然而歐盟官員週四坦言,即使在樂觀情況下,最快也要一年後才有疫苗面世,而且還存在變數。
相關鏈接:歐盟:中共病毒疫苗最快一年後面世 且仍有變數

香港海洋公園,在政治風波和中共病毒疫情下,身陷財政困局,近日,港府向立法會,申請54億港元,試圖救活該主題樂園。前海洋公園「哈囉喂」活動導演黃湛深,在接受本台採訪時,深度解析了海洋公園巨額虧損的原因。
相關鏈接:黃湛深:海洋公園是香港敗壞的縮影

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最近瀋陽再度爆發中共肺炎疫情,三甲醫院「463醫院」封院,傳出不少人確診,但是消息被封鎖。當局採取大規模隔離,有推友爆料,瀋陽14天隔離費用為8286元比上海還貴,有市民批評當局趁著疫情大發國難財,核酸檢測要附加很多檢查,查一次要一千多元。
相關鏈接:瀋陽再爆疫情 昂貴的隔離和檢測費挨批

海外影音共享平台Youtube,日前被發現會自動刪除帶有「共匪」二字的留言。此前,Youtube因對有關中共肺炎疫情的視頻作黃標處理,而被指違反言論自由原則。輿論界質疑,該平台的政治審查或與中共有所關聯。
相關鏈接:Youtube政治審查升級 留言「共匪」被自動刪除

週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譴責中共利用黑客,竊取美國在中共病毒方面的研究成果,要求中共停止這種惡意行為。川普總統表示,可以通過多種方式制裁中共,甚至可以切斷整個美、中關係。
相關鏈接:中共欲竊疫苗研究機密 蓬佩奧聲明譴責

(5月15日更新)

中共肺炎疫情重創法國,並殃及法國軍事力量。截至4月19日,法國戴高樂號航空母艦上1760名艦員中,1081名艦員確診染疫,幾乎占總數的三分之二。這一驚人訊息一直牽動人心,這是否關涉法國軍事戰力?是否影響法國國防力量的安全?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戴高樂號染疫的背後因素(上)

湖北疫情最嚴峻期間,武漢女子李麗娜在陽台「敲鑼」救母事件引發關注。她4月在微博寫上「武漢敲鑼記」,獲作家方方轉發,引發眾多網民關注。但她卻反咬方方,說方方只轉前半部分,就是為了抹黑中國,不希望被方方作為工具。引網友炮轟。
相關鏈接:武漢女「敲鑼救母」 方方轉貼遭反咬一口

中共病毒疫情禍及全球,隱瞞疫情導致病毒大擴散的中共政權已成千夫所指,全球唾棄。近日,化名肖凡的中共紅二代談及這場疫情和中共特權,以及中共面臨的結局。他說,真為這個國家和民族好的話,就要順應歷史潮流,在這個歷史的拐點,你要欣然接受它(中共)的滅亡。
相關鏈接:紅二代:這個歷史拐點,要欣然接受中共滅亡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是2020年人類面臨的最大危險和挑戰。早在50年前,美國著名女預言家珍妮.狄克遜曾經預言,2020年世界將遭遇「善惡大決戰」——反神者與信神者的大決戰。最終,美俄將聯手對付紅色中共。
相關鏈接:西方天才預言家:2020年世界上演「善惡大決戰」

中共肺炎疫情下,中共外交大使和黨媒強硬好鬥的戰狼式作風,引發國際社會不滿。日前,有中國學者和外交政策專家指出,戰狼外交會讓世界遠離中國。
相關鏈接:大陸學者批戰狼外交:只會讓世界遠離中國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全球蔓延,遭來國際社會排山倒海追責、索償。兩名土耳其律師說,目前已有近40國向中共提告,控訴中共隱匿疫情,未向世界衛生組織(WHO)報告真實資訊。
相關鏈接:近40國同仇敵愾 狀告中共瞞疫播毒

近日,武漢市進行全民自費核酸檢測。有分析指,這純粹是一場鬧劇,當局真正目的讓武漢千萬人冒險,造一個假數據,順便清理被各國退貨的劣質試劑盒的庫存,而生產試劑盒的基因公司則趁機發一筆橫財。有機構預測,具有官方背景的華大基因可月賺12億元。
相關鏈接:武漢全民檢測內幕:官方數據造假 趁機撈財12億

近日,參與中共實彈軍事演習的第81軍防空旅引起外界關注,該旅負責中南海的防空保衛。有外媒獲得軍方絕密消息,指掌握習近平等領導人命運的關鍵人物、第81軍防空旅旅長黃會倫已於去年神秘死亡。但官方從未發布消息,並將其死因列入軍方絕對保密事項。
相關鏈接:絕密:掌握習近平等領導人命運的人物 神秘死亡

5月14日,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逼近443萬,死亡近29.8萬人。日本39個縣當天宣佈,解除緊急狀態,重啓經濟活動。
相關鏈接:日本39縣解禁 印度8千萬民工受困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及美中關係,他表示,中共官方隱瞞疫情真相的做法令他非常失望,雖然他與習近平個人關係良好,但他現在不想與習通話。美國要追究中方的責任有的是辦法,甚至切斷美中關係也在所不辭。
相關鏈接:川普:可切斷整個美中關係 目前不想和習近平通話

中共兩會召開在即,面對國際社會的追責和索賠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現身山西,突然提起了當年胡錦濤的「不折騰」,引起各方解讀。有分析認為,目前中南海暗潮洶湧,擁習反習勢力混戰廝殺場面或以擺上了台面,使政治氣氛詭譎。
相關鏈接:兩會前暗流洶湧 習近平突提胡錦濤「不折騰」

大陸東北三省的吉林、遼寧、黑龍江相繼爆發本土疫情。武漢解封後也傳出疫情有復燃趨勢。週四,美國總統川普在訪談節目中,再次對中共隱瞞疫情表達嚴重不滿,並首次提出在必要的情況下,「切斷美中關係」也可能成爲選項之一。
相關鏈接:【禁聞】疫情再起 東北三省告急 武漢社區再封閉
對中共十分不滿 川普或「切斷美中關係」

疫情之下﹐美中金融戰日趨激烈。總統川普週四受訪時表示﹐正在仔細審視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不遵守美國會計准則的問題。日前,印度交通系統 的一名高官受訪時直言,中共病毒是在實驗室製造的病毒,因此在相當一段時期內,人類都只能與病毒共存。
相關鏈接:中國上市公司造假 川普: 正仔細審視
印度官方首發聲 運輸部長:中共病毒來自實驗室

中共肺炎疫情發源地武漢,正在開展全市核酸檢測,當局聲稱要在10天內檢測完武漢的千萬人口。評論指出,在檢測實際準確率不足30%的情況下,這更像是走過場的政治運動,中共有可能是要利用這次的檢測,再次編造數據欺騙世界。
相關鏈接:【禁聞】大躍進再現 武漢強令10天檢測千萬人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周三(5月13日)表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疫苗研發困難,這種傳染病有可能和艾滋病一樣與人類長期共存。因此,不要試圖預測疫情持續多久,而應專注努力防疫。
相關鏈接:世衞專家:疫苗研發困難 疫情或永遠不會消失

近日,中國移動公司頻出狀況,除某地移動分公司「鼓勵」員工停薪留職外,其一款5G應用軟件上線一天就下架。中共當局在疫情爆發後高調聲稱要以投資5G等新基建來帶動經濟,但中國移動的表現似乎並未獲益。
相關鏈接:國企裁員?中移動被曝鼓勵員工停薪留職自行創業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後,各國研究人員開始致力在尋找病毒源頭,從而去防治病毒疫情變得十分重要。外媒日前披露,中共當局銷毀了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採集的動物樣本,似乎在拖延國際社會尋找、調查病毒源頭。
相關鏈接:中共銷毀武漢市場動物樣本 疑拖延病毒溯源調查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在推文中明示全世界被中共病毒「攻擊」。他在週四(5月14日)接受美媒採訪時,提到三個細節對此進行解釋。但川普強調,他目前更偏向於中共是「無意間」讓病毒擴散全球,而非「刻意」。
相關鏈接:為何中共病毒是一次攻擊?川普提三細節解釋

美國就中共病毒疫情追責北京,引發中共黨媒的「激烈反應」。央視新聞聯播開啟「潑婦罵街」模式,對美方官員展開連日「大批判」。5月13日,其「國際銳評」部分羅列17個四字詞語批判美國政界人士,被指大有文革遺風。
相關鏈接:新聞聯播大刮文革風 17個四字語大駡美國

中共的防火牆和互聯網信息管控,被認為是北京這次隱瞞疫情並誤導世界的關鍵。日前,美國前白宮戰略顧問班農(Steve Bannon)明確表示,推倒中共防火牆的計劃,已經列在美國政府日程表。
相關鏈接:美國智庫:川普政府可能大選前拆中共防火牆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至吉林市, 繼舒蘭市之後封城,5月13號,吉林市提高到高風險等級防控,交通停運,小區全面實行封閉管理,結果出現搶購潮,導致物價飛漲,有市民哭訴,疫情讓很多人失去工作和收入,生活難上加難,但政府沒有任何救濟。
相關鏈接:吉林市封城出現搶購潮 導致物價飛漲

週三,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下屬部門,發出聲明警告,中共黑客正企圖竊取美國的中共病毒疫苗研究成果,危及國人健康及國家安全,是「重大威脅」。
相關鏈接:中共竊疫苗技術 美國議員籲川普制裁

武漢市民張海的父親,因為感染中共病毒去世。張海提議,爲武漢因中共病毒喪生的人們,立碑紀念,並追究隱瞞疫情者的責任,但他因此受到中共打壓。週四,張海表示,將採取網上立碑的方式,紀念武漢罹難者。
相關鏈接:無懼打壓 武漢市民:網上立碑紀念罹難者

近期,俄羅斯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飆升。自從俄總統普京3月25日大讚中共領導人後,原本平緩的俄國疫情便出現了迅速上升的情況。4月中旬普京和俄外長在病毒源頭以及各國向中共索賠問題上為中共背書後,俄國疫情飆升的程度更趨猛烈。目前該國累計確診人數已突破25萬,在中國之外排名第二。
相關鏈接:替中共背書 俄羅斯確診數爆升全球第二

(5月14日更新)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禍殃全球,給各國帶來的經濟和生命損害不可估量。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多次抨擊中共瞞疫導致全球受苦。13日,川普在推特說,與這次疫情造成的損失相比,100個美中貿易協議都無法彌補差額。
相關鏈接:川普:簽100個貿易協議 都難彌補疫情損失

中共兩會召開前的敏感時刻,有消息稱,習近平把江澤民軟禁在海南三亞。有分析人士認為,面臨國際追責及黨內反習聲浪高漲,習對老邁的江澤民繼續施以狠手軟禁,是極有可能,並認為江可能在自家海南別墅內就地軟禁。
相關鏈接:兩會前敏感時刻 傳江澤民被軟禁海南三亞

中共太子黨一度把持黨政軍情報系統,在中共政壇為所欲為。不過,當中共特務頭子太危險,有人因此叛逃,也有人捲入高層權鬥鋃鐺入獄。港媒稱,新一代太子黨更鍾情於賺錢,太子黨掌情報系的歷史已終結。
相關鏈接:特務頭子太危險!港媒:現代太子黨寧賺錢不司情報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蔓延全球,這個病毒是人類從未見過的,它變化無常令醫學專家犯難。專家驚訝地發現,許多確診患者找不到傳染源,無症狀感染者越來越多,患者還出現高復陽率,而且病毒的傳染速度之快、之廣,也是人類歷史上少有的。
相關鏈接:中共病毒變化無常 醫學專家犯難

繼德媒爆料習近平1月21日曾親自要求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勿對全球發布中共肺炎的正確即時預警後,日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報告指,中共在1月試圖阻止世界衛生組織(WHO)對中共病毒發出警報的同時,卻在全世界搜刮逾廿五億份醫療物資。
相關鏈接:美中情局:中共阻世衛報警同時瘋狂囤積醫用品

日本因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實施「緊急事態宣言」近一個月,境內已有39縣趨緩,日本政府有意讓這39縣先行在今天(14日)解禁,另東京等8地區仍維持「緊急事態宣言」。
相關鏈接:中共肺炎疫情趨緩 日本39縣將解禁

智利自5月初以來,每天約增加1000多起中共肺炎確診病例,13日通報新增2660例,創下單日新高,首都將實施全面居家隔離。智利大學公衛學院研究指出,由於確診病例大增,智利醫療系統恐在兩週內崩潰。
相關鏈接:單日確診2660例創新高 智利首都將全面禁足

網上近日熱傳一份中通快遞業務《告知書》稱從12日起,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影響,中通快遞暫停武漢市8個區攬派業務。中共官媒為此緊急「闢謠」,稱此消息不屬實,不過仍有大部份網民擔心武漢會再次封城。
相關鏈接:武漢疫情爆發?快遞通知停8區業務 官媒「闢謠」

近日,中國吉林省舒蘭市爆發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疑似仍在擴散,當地民眾向外媒爆料稱,不但居民小區進入嚴厲管制狀態,該市的公安局和教育局因為有許多人員已被隔離,現在都已經關閉,已復課的學生也全部回家;而所有通往外省市的火車、客車全部已停運,市內各類場所都限制營業。
相關鏈接:吉林舒蘭找不到傳染源 公安局教育局全關門

美中關係可以說正處於新的低谷。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因為批評中共政府,被中共黨媒稱為「全人類共同的敵人」。 川普總統多次表示,會讓中共對掩蓋疫情的行為負責。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中國智庫:美國左派幫助中共崛起

中共隱瞞疫情,導致「掩蓋+爆發」模式在多個城市不斷重演。5月13日,吉林省吉林市宣布封城。陸媒披露,疫情早在9日就已掩蓋不住,全城民眾瘋狂搶購退燒藥等藥品。12日晚當局通知藥店下架藥物,禁止診所接收發熱病人。
相關鏈接:吉林封城:4天前疫情已失控 市民瘋搶退燒藥

黑龍江省和吉林省疫情爆發之際,遼寧省瀋陽市也傳出一家軍醫院突然封閉的消息。網傳視頻顯示,瀋陽463醫院疑似5月13日被封,病人不讓進,醫護也不讓出。網友懷疑可能和醫院內爆發感染有關。
相關鏈接:疑爆院内感染 網傳瀋陽463醫院全院封閉(視頻)

推特公司(Twitter Inc. )本周一宣布任命華裔人工智能專家李飛飛為新獨立董事,立即生效。此消息引發輿論界極大關注。由於李飛飛過去曾推動谷歌公司與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中國機構在雲端人工智能上的深化合作,還參與了中共海外統戰機構操控的多個社團組織並擔任職務,令外界對推特週一作出的這項決定充滿疑慮與擔憂。
相關鏈接:推特變色?李飛飛被任命為獨立董事

週三,美國務卿蓬佩奧出訪以色列,在全球疫情下的國際訪問令人關注。中共病毒覆蓋全球,世界對中共隱瞞疫情的調查不斷推進,蓬佩奧再提出共享信息、對抗疫情。
相關鏈接:蓬佩奧訪以色列 著重討論中共病毒和伊朗威脅

針對中共掩蓋疫情,澳洲推動國際社會調查。中共當局對此進行報復,暫停進口澳洲牛肉產品、並威脅加徵最高80%的大麥關稅。澳洲外長和貿易部長,週三表示,堅持推動對中共病毒疫情的獨立調查。
相關鏈接:中共進行經濟報復 澳洲:堅持疫情調查

美國國會九位參議員,週二聯合發起議案,要求川普總統在60天內,向國會證明,中共當局對美國或聯合國附屬機構,進行的疫情調查,提供了完整審計,否則將對中共實行包括凍結資產等系列制裁。
相關鏈接:美議員提法案 賦予總統權力制裁中共

週三,中國武漢網民在網絡社群中曝光了一段視頻,顯示一名男子早上在漢口中山公園鍛煉身體時突然倒地,原因不明。約15分鐘後,身穿防護服的救護人員抵達現場,發現該男子已無呼吸。近日武漢再次出現社區感染,令公眾擔憂疫情再次爆發。
相關鏈接:武漢又現男子「路倒」亡 民衆憂疫情再來(視頻)

最近,湖北武漢官方聲稱已連續35天沒有中共肺炎的「確診病例」。但與此同時,武漢卻又再度爆發社區感染,同一社區在2天內出現6名確診病例。該地區官員隨即被免職。分析人士認為,中共是藉著「殺雞儆猴」之舉,來達到隱瞞疫情的「封口」之實。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火速拔官 「殺雞儆猴」封口之舉?

川普2016年選戰前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的律師週三(5月13日)表示,由於擔心感染中共病毒,馬納福特已從聯邦監獄獲釋,目前正在家服刑。
相關鏈接:擔憂染中共病毒 前川普選戰主席回家服刑

5月2日至9日,中共官方通報了三起街頭隨機砍人、一起開車隨機撞人事件,還有一男子刀殺5名家人後自殺。港媒認為,這與經濟急劇下滑導致的大量失業有關,官方公佈的作案動機不可信。
相關鏈接:生活壓力倍增 中國一週爆4起當街隨機傷人事件

5月13日,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確診人數達到433萬。度過了疫情高峰期,安全解封和恢復經濟成爲各國當前的首要任務。
相關鏈接:美48州逐步解封 歐盟促各國開放邊境

(5月13日更新)

貌似疫情回落的中國大陸,近日多地又出現確診者,其中增長比較快的一個地區是吉林省舒蘭市,現已被認定為疫情高風險地區,該地有60萬在籍人口。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吉林舒蘭疫情直擊公安局絕非偶然

中共病毒的衝擊,也使各國開始反思,依賴中國製造醫療產品,所帶來的危險。而讓中共政權加入世貿組織,是造成中共在全球經濟擴張的轉折點。今天我們來分析,美國在支持中共政權加入世貿組織中,所起的作用,以及為自己帶來的災難。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中共加入世貿 開啟全球擴張

全球面臨中共病毒危機,病毒源頭中共已成千夫所指,中美關係陷入前所未見的危機。中共與其盟友俄羅斯的關係也陷入緊張。有人翻出大陸經濟學家高善文早前的部分演講內容,他在2018年就提及中共、美國及俄羅斯「三國演義」的劇情已經大變,美俄正聯手對付中共。
相關鏈接:高善文:中美俄三國演義劇情大變 美俄聯手抗共

吉林市疫情拉響警報陷入「準封城」狀態,再現武漢封城場景。吉林市政府5月13日宣布,城區以居民小區為單位,鄉村以自然屯為單位,全面實行封閉管理。公共場所停止營業,火車站關閉,高速路口封閉,所有客運班線、旅遊包車停運,嚴防人員隨意出入。
相關鏈接:吉林封城!火車站關停全城封閉

中共肺炎疫情重挫中國經濟,不僅一些本小利薄的小商戶們掙扎求存。私立教育機構也遭到重創,雲南麗江一家開辦了20多年的幼兒園至今未復工,如今改行開包子店自救。顧客多是學生家長。
相關鏈接:中國小商戶撐不下去了!雲南幼稚園改行賣包子

5月12日,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逼近425萬,死亡逾28.7萬人。隨着當前疫情最嚴重的俄羅斯和英國宣佈開始放鬆管制,歐洲已全面進入「解封」階段。
相關鏈接:俄高染病率仍全面開工 亞洲經濟損失慘重

英國鐵路公司47歲的員工穆吉卡和另一名女同事,3月在倫敦維多利亞車站工作時,被一名自稱染有中共肺炎(COVID-19)的男子吐口水,兩人在事發幾天後感覺身體不適。而原本有呼吸道疾病的穆吉卡,不幸在4月初染疫身亡,距離事發僅有13天。
相關鏈接:英國鐵路女員工遭吐口水 染中共肺炎13天後身亡

中共肺炎持續在中國延燒,美媒表示,中國或面臨史無前例的失業潮。自由亞洲電臺5月12日報導,2月,中共官方城鎮調查失業率飆升至6.2%,外出農民工減少超五千萬。3月失業率回落至5.9%,但仍處高位。不過,非官方的失業率估計遠遠高於這個數字。
相關鏈接:美媒:後疫情時代 中國或面臨史無前例失業潮

中共兩會5月下旬召開前夕,中共官場再震盪。12日深夜,中共首艘國產航艦設計總監胡問鳴,涉嫌重大違紀被當局調查。近兩年鮮少露面的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再放狠話:反腐要先查這幫人。
相關鏈接:兩會前又打一虎 首艘航母設計總指揮深夜落馬
崔永元再放狠話:反腐要先查這幫人(視頻)

近年來,有關三峽大壩危在旦夕的消息不絕於耳。研究數據顯示,三峽大壩洩洪的破壞力為自然洪水的25倍。有香港風水師預言,今年初夏中國大陸將有一場大地震,這場地震將導致三峽大壩決堤倒塌,洪水氾濫成災。
相關鏈接:洩洪猛於海嘯 風水師預言三峽大壩今年決堤

中國足球名將郝海東因在微博評論方方、李文亮等敏感話題,惹來中共小粉紅網路圍攻。郝海東則犀利反擊,嘲諷小粉紅「見了當官的比爹媽還親」。
相關鏈接:郝海東怒斥小粉紅:見了當官的比爹媽還親

墨西哥衛生部12日通報新增中共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1997起,353起死亡病例,是自疫情大流行以來,單日新增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由於新增病例持續攀升,首都墨西哥市公私立醫療院所病床迅速滿床,現在不得不把患者拒於門外。
相關鏈接:墨西哥新增死亡353人 醫院滿床患者被拒門外

面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威脅,法國人陷入了深思。「我們為何走到了這個地步?」法國著名演員兼導演林頓(Vincent Lindon)在5月6日發布的一段視頻上提出了這樣的問題。法國一位官員說:「這次疫情之後,法國的外交政策必須恢復其生存本能。」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病毒威脅讓法國人省思(3)

自美國澳洲要求徹查中共病毒來源並追究這場全球性瘟疫責任的同時,瑞典政府也發聲支持歐盟對此發起的調查。瑞典國會議員表示瑞典正在為中共的隱瞞付出代價,但是中共不等於中國。
相關鏈接:瑞典國會議員:必須追查武漢病毒來源

世界衛生大會(WHA)召開在即﹐台灣至今尚未收到邀請函。對此,美國參議院11日通過了一項法案﹐指示美國國務卿制定策略,協助台灣能夠獲得世衛組織觀察員的身分。
相關鏈接:美參院通過法案 助台重獲世衛觀察員身份

中國大陸近日出現一例感染源不明的中共病毒確診病例,病患是吉林舒蘭公安局的洗衣女工,外界懷疑感染源與她接觸過的公安人員的衣物有關,中共專家表示「有這可能」。
相關鏈接:傳吉林確診病例因洗公安服感染 中共專家:有可能

中國武漢第一波疫情高峰剛過,當局又要在住宅區興建變電站。武漢市民為求活路,被迫上街抗議,但遭大批警察暴力鎮壓。據《蘋果日報》5月12日報導,武漢市武昌居民日前上街抗議當局興建變電站,遭大批警察鎮壓。
相關鏈接:疫情未了 武昌居民上街抗議建變電站被鎮壓

日前,中共當局發出緊急通知,要求武漢市在10天內開展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核酸篩查「十天大會戰」,進行全民檢測。此舉引發外界質疑其與即將舉行的兩會有關,亦有網友質疑是國內一些權貴背景的檢測公司在大發國難財。
相關鏈接:力保兩會?武漢緊急展開「十天大會戰」全員檢測

據美媒報導,川普(特朗普)政府週一(11日)晚間採取行動,阻止美國政府養老儲蓄基金對中國企業股票進行投資。此舉與川普政府不滿北京處理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方式有關。
相關鏈接:金融戰開打 白宮阻止聯邦退休基金投資中企

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之際,中國製造的大量醫護用品被賣到了世界各國,但頻頻爆出質量不合格的醜聞。週二有消息傳出,指許多中國製造的防護服和口罩,是監獄服刑人員加班加點趕製出來的奴工產品,而且有監獄故意要求對外銷的防護服不對針眼進行封膠處理,破壞防護服的實際防護效果。
相關鏈接:出口防護服不封針眼 中共監獄區別對待出口、內銷

5月12日的白宮疫情簡報會上,一名華裔女記者提問為何「每天大量失去生命」,以此來指責白宮加強病毒測試的努力。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指其為惡意提問,並稱這個問題她應該「去問中國(中共)」。
相關鏈接:「去問中共!」 川普怒懟華裔女記者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一篇預印版科研論文表明,中共病毒(SARS-CoV-2)可能會長期陪伴人類 ,並在每年季節性大爆發。主要原因是病毒傳染性很強,而感染者產生的抗體有效期很短,令疫苗難以奏效,因此防疫措施只能確保醫療體系不崩潰,無法從根本上扭轉局面。
相關鏈接:哈佛論文:疫苗難奏效 中共病毒或每年季節性大爆發

週二,全球約有427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28萬人死亡。在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發言人確診感染,俄羅斯單日新增病例再次破萬,累計超過23萬人確診。
相關鏈接:俄羅斯確診數第二 普京發言人確診住院

香港藝人黃秋生在臉書發文說,他已經入境台灣,正在隔離中,還在回應網友的留言中,透露他可能「準備入籍」台灣,引發討論。對此,文化部今天(12日)點頭願意協助,指出黃秋生在演藝文化事業有傑出成就,得以先申請居留,文化部將協助後續辦理。
相關鏈接:黃秋生想入籍台灣 近半年776港人獲准定居

(5月12日更新)

5月7日凌晨,紐約市警察局(NYPD)局長謝伊(Dermot Shea)在推特上宣布,又有三名職員染疫去世,這使得該警局因中共病毒去世者上升到41人,其中包括警探、協警、學校保安和交通執法人員。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紐約警局疫情背後的紅色因素

中共的防火牆和互聯網信息管控,被認為是北京此次隱瞞疫情並誤導世界的關鍵。日前,美國前白宮戰略顧問班農(Steve Bannon)明確表示,推倒中共防火牆的計劃,已經列在美國政府日程表。美國智庫則說,今年大選(10月)之前,可推倒中共的防火牆。
相關鏈接:美國智庫:今年大選前 推倒中共防火牆

中共兩會5月下旬將在北京舉行。隨著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政法系大清洗正在延燒。日前,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和剛剛卸職的司法部長傅政華,相繼傳出被查的消息。有分析認為,中共或用兩人為兩會祭旗壓驚,轉移政權危機。
相關鏈接:兩會來臨拿誰祭旗?孟建柱傅政華命運弔詭

香港警方變本加厲,10日母親節當天,警方在多區暴力抓捕上百名抗議民眾。一位遊行發起人表示,現在的香港已沒有遊行集會的自由,警方持續暴力打壓只會引發更大的風波。有學者認為,現在是市民在與警方角力,當民眾對政府的打壓不再恐懼時,抗爭可能會出現另一種模式。
相關鏈接:分析:港警變本加厲 恐激發更猛烈抗爭風暴

中共病毒疫情導致美國經濟受創。總統川普(特朗普)11日表示,三季度經濟會反彈,四季度會變得更好。對於中共試圖重啓貿易談判,重新達成一份協議,川普態度堅決的予以回絕,他說,「一丁點興趣也沒有」。
相關鏈接:中共想重談貿易協議?川普:我沒興趣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後,中共駐外各國大使的「戰狼」外交愈發令世界難以接受。美媒分析,這些中共「戰狼」大使是喝狼奶長大的,中國人,尤其是經歷過文化大革命的人,對此並不陌生。
相關鏈接:美媒:中共「戰狼」大使喝狼奶長大

韓國首爾市梨泰院夜店日前發生中共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截至今天(12日)中午累計確診102例。首爾市長朴元淳表示,已透過鄰近基地台信號收發資訊掌握1萬905人名單,並發簡訊要所有人盡快受檢。教育部因此宣布各級學校到校上課日再延一週。
相關鏈接:韓國梨泰院感染至少102例 續追蹤萬人受檢

法國因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全國封鎖55天後,11日解除封鎖,路上人車不多,多數人佩戴口罩。內政部長卡斯塔納日前表示,政府首要目標是解封後每名國民都有一個口罩,將免費向醫護人員、學生和最貧困人士派發口罩。
相關鏈接:法國解封首日 口罩成外出標準配備

世界衛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將於5月18日召開全球網路會議,美國、英國、加拿大、日本等八國連署要求世衛組織(WHO)邀請台灣出席大會,認為台灣的加入對抵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至關重要。
相關鏈接:八國聯名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

當前,中共因隱瞞疫情受到全球越來越多的國家追責。面對內外交困的被動局勢,中共海軍計劃從5月14日零時起,連續2個半月進行海上實彈射擊演習。對此,外界質疑,中共如此長時間的實彈演習,是迫於當前的被動局勢。
相關鏈接:大疫下 中共通告渤海實彈軍演2個半月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仍肆虐全球,各國正積極研發疫苗。不過,一位知情人士日前透露,美國政府正在計劃發布一份警告,指控中共政府正試圖利用黑客從開發病毒疫苗的美國研究人員那裡非法竊取研究數據。
相關鏈接:FBI國安部聯手報告 中共偷竊美疫苗及療法數據

抖音及其海外版TikTok,被中共黨政、文宣、軍警等各部門以及海內外中共五毛們發布的「假新聞」視頻牢牢霸屏,直接向中國和世界民眾灌輸扭曲真相、美化中共、攻擊美國的宣傳信息。
相關鏈接:抖音成中共反美宣傳的重型武器(上)

美國紐約州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週日(5月10日)表示,該州最新的中共病毒每日住院量已經回落到近兩個月前的水平。他週一還進一步宣布,將於本週五重新開放部分地區。
相關鏈接:紐約住院量回落3月份水平 州長宣布本週重開部分地區

中共病毒傳播全球,國際社會損失慘重,讓各國開始重新思考與中共的關係。美國公共政策智庫胡佛研究所一份報告,揭示出中共搞的姐妹城市關係,實際是中共統戰的一部分,是利用西方的開放進行政治滲透。
相關鏈接:【瘟疫與中共】城市外交:姐妹城背後的中共滲透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表示,將繼續大幅提升對中共病毒的檢測能力,爲恢復經濟提供助力,同時密切監視,中共對美國疫苗研究成果的竊取企圖。德國媒體日前披露,習近平1月曾親自要求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壓制淡化疫情信息。美聯邦參議員卡頓要世衛組織向世界交待清楚。
相關鏈接:川普:美病毒檢測能力領先 密切監視中共
習近平施壓譚德塞 美議員﹕世界要真相

多名來自歐洲幾個國家的運動員近日向媒體表示,他們去年10月赴中國武漢市參加世界軍運會期間,曾出現過與中共肺炎(COVID-19)高度相似的病症。武漢軍運會舉行時間為10月18日至27日,而英美情報人員調查發現,去年10月7日到10月24日期間,武漢P4實驗室所在區域手機收發訊號動態完全消失且交通停擺,判斷當時該實驗室很可能發生了「危險事故」。
相關鏈接:歐選手疑軍運會期間染疫 與P4實驗室關閉時間契合

近日,北京大學、人民大學、上海交大等高校宣布取消今年外籍本科生入學考試項目。大陸學生家長對此感到憤怒。有學者認為,這是中共對海外孔子學院受到抵制的變通方法,不排除當局企圖向外國留學生灌輸「紅色」思想。
相關鏈接:中國多所大學取消外籍學生入學筆試 中國家長憤怒

中共病毒來源未明,外界普遍質疑武漢病毒實驗室。來自台灣的一則消息更令人加深這種懷疑。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日前透露,他在中國新年時獲悉,中共大概一個月前就在印度大量調口罩。
相關鏈接:台高官:中共12月已在印度大量調口罩

中共官方宣稱,全國的中高風險區,全部「清零」,但最近湖北武漢與黑龍江省多地,疫情爆發的事件不斷被爆光,吉林省舒蘭市,也因為感染病例急增,而調整為高風險地區。吉林省省委書記甚至宣布,舒蘭市進入戰時狀態。
相關鏈接:【禁聞】中國多省疫情復發 舒蘭進入戰時狀態
吉林舒蘭確診人數持續增加 出現跨省傳播

針對中共政府擬對澳大利亞大麥徵收額外關稅的問題,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周一向北京喊話:北京應對此問題作出「理性判斷」。澳洲聯邦貿易部長伯明翰也強硬表態稱,如果情況對澳洲大麥生產者不公正,那麼澳洲政府將「保留尋求一切途徑」來應戰,包括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投訴中共政府。
相關鏈接:強硬回擊中共徵稅 澳政府考慮「所有途徑」應戰

武漢武昌南湖規劃建設變電站,選址位於幾個大型住宅小區的正中央,附近還有多所學校,引發小區居民反對。5月10號,很多居民上街抗議,遭到當地政府出動大批警察鎮壓。
相關鏈接:武漢居民上街抗議建變電站遭鎮壓

來自北京,目前在香港居住多年的陳先生,向本台記者表示,中共央視散播的全是謊言,他感歎到新唐人和大紀元媒體,值得信賴,大陸人最愛觀看。
日前,「華人反極權聯盟」創辦人關堯等海外民主派人士,在中共駐美國洛杉磯總領事館外投影,「CCP Virus」(中共病毒)等文字圖片。
相關鏈接:愛看新唐人 旅港北京人:央視全是騙人的
美國華人在中使館外牆投影「中共病毒」

5月9日至10日,武漢官方自己打破了連續35天「無新增確診病例」的記錄,宣稱爆發社區感染,且病例都來自同一個曾經的「無疫小區」。中共疫情數據向來非常「講政治」,外界猜測武漢打破「清零」背後的政治信號。
相關鏈接:武漢官宣打破「清零」 無疫小區突爆社區感染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週日(5月10日)承認,在該媒體當天早些時候所播出的一個節目中,關於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對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案的評論,實質是被刪除了重要內容的一段剪輯。
相關鏈接:NBC承認刪減巴爾評論 川普怒批主持人裝糊塗

(5月11日更新)

瑞典政府禁止中共當局力推的「連花清瘟」膠囊入境。瑞典研究機構發現,這款中成藥主要成分是薄荷醇,對中共肺炎患者「根本沒有用」。日前,外媒分析了武漢封城背後不被人關注的一些「秘密」,引起輿論關注。
相關鏈接:瑞典禁「蓮花清瘟」入境:對肺炎「根本沒有用」
分析:武漢封城背後不被人關注的「秘密」

刊登於「歐洲心臟期刊」(European Heart Journal)的研究發現,男性血液中一種關鍵酵素較女性多,或許有助解釋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感染率為何男高於女:因為造成中共肺炎的病毒,就是利用這種酵素感染細胞。
相關鏈接:染中共肺炎男高於女 研究:或因血中某酵素較多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襲擊全球,南美洲也成為疫情重災區。一些國家因死亡人數太多和貧窮等原因,許多遺體只能用垃圾袋包裹或直接停放在路邊。哥倫比亞某廣告公司針對此情況,研發出紙質的「棺材病床」,以解決疫情下醫院病床及棺材不足的問題。
相關鏈接:南美疫情肆虐 催生「棺材病床」

為求重整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不可預期的衝擊」所造成的沉重債務,拉丁美洲第2大航空公司哥倫比亞航空公司(Avianca)10日在美國申請破產保護。
相關鏈接:疫情重撃 哥倫比亞航空在美國申請破產

目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突破400多萬,且不斷傳出「復陽」病例。以色列總理內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警示,若疫情二次爆發,很有可能會導致人類終結。
相關鏈接:以色列總理:若疫情二次爆發,恐終結人類

全球追責中共隱瞞疫情的敏感時刻,中共軍方在南海、東海和台灣海峽動作頻頻,台海局勢難料。有專家揭露,中共準備趁各國疲於應對疫情之際,對台發動「混合戰爭」。
相關鏈接:趁疫情攻打台灣?中共對台「混合戰」細節曝光

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將於5月20日登場,11日,總統府說明典禮規劃,基於防疫優先,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邀請國內外賓客將在兩百人左右,並取消國宴,改贈以賓客與防疫有關的禮品及農特產品。
相關鏈接:蔡英文就職演說取消國宴 賓客暫定兩百人

韓國和德國在放鬆社交限制後,確診病例加速增長。韓國宣布關閉夜總會和酒吧,總統文在寅週日警告,今年晚些時候,可能會爆發第二次疫情。德國也正密切監測疫情進展。
相關鏈接:防疫管制放寬後 德國韓國再發群聚感染

大陸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延燒,近日,吉林省舒蘭市新增10多例本地確診病例。該省書記巴音朝魯稱,舒蘭市必須進入戰時狀態。此外,武漢爆發群聚感染,近日武漢長青街三民小區100多人被拉走隔離。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又升溫:舒蘭戰時狀態 武漢群聚感染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美中關係急劇惡化,川普總統(特朗普)日前表示,中共肺炎比珍珠港和9.11恐襲事件更為嚴重。習近平則致電俄羅斯總統普京,尋求支持。中共黨媒還聲稱,應增加核彈頭數量,以抑制美國。港媒評論說,川普的舉動近乎宣戰,而中共則是狗急跳牆,好戲在後頭。
相關鏈接:港媒:川普近乎宣戰 中共狗急跳牆

中共剛剛宣布全國疫情中高風險區「清零」。然而吉林9日公布11起新增病例,其中舒蘭市還發現了一例特殊確診病例,導致整座醫院關閉,公安局被排查,恐逾百人要被隔離。當地調至高風險區,防疫進入「戰時狀態」。
相關鏈接:吉林爆特殊病例 醫院關閉 逾百人恐遭隔離(視頻)
舒蘭市病毒感染突增13例 當地宣佈「戰時狀態」
中國大陸疫情反覆 吉林舒蘭成高風險區

中共官媒週六發表了一篇超長文章,針對國際社會對中共政府應對疫情的批評和質疑發起反攻,不但對所有與疫情相關的罪責都矢口否認,還試圖將自自己描述為「受害者」。海外輿論認為,中共如此顛倒黑白地推卸責任,與近期國際社會對徹查疫情源頭的呼聲急劇升溫有關。
相關鏈接:調查追責壓力增 新華社萬字長文繼續顛倒黑白

世衞組織(WHO)因為偏袒中共政府而招致多方譴責,美國政府更怒指該機構已成為中共附庸。聯合國安理會近期討論一項決議案,旨在呼籲世界各地區爆發的武裝衝突暫時停火以應對疫情,因中共方面要求在文本中加入支援世衛組織的文字,遭到美國代表堅決反對而遲遲無法敲定,以難產收場。
相關鏈接:美中「交戰」聚焦WHO 聯合國停火抗疫決議難產

國際社會對中共隱瞞疫情的追責聲浪繼續高漲,德國媒體日前報導說,德國情報指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份曾親自要求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隱瞞疫情的嚴重性,並延後發佈疫情大流行警告,讓全球至少損失了一個月的抗疫時間。
相關鏈接:【禁聞】德情報局:習近平要求譚德塞壓下疫情訊息

美國和歐洲多國的中共肺炎疫情正在放緩,而俄羅斯的疫情卻持續加劇,其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量已連續8天超過萬人,累計確診人數已增至209,688人確診,其中更有一半以上的病例出現在其首都莫斯科。
相關鏈接:俄國連8日確診破萬 總數逾20萬一半在莫斯科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西博士表示,他與感染者的接觸屬於「相當低風險」。福西檢測結果為陰性,自我隔離是出於高度謹慎,並將在家遠程工作。
相關鏈接:3名白宮防疫專家自我隔離

最近,美國官員用中文發表有關言論自由與民主的演說,但是視頻放到在中國社交平台「微博」上,不到5分鐘,就被刪除了。與此同時,中共官員在美國媒體上,發表批評美國的文章,卻安然無恙。美國駐華大使館轉發推文說,這就是「新聞審查」和「新聞自由」的區別。
相關鏈接:【禁聞】崔天凱在美享自由 美官員演講在華遭急刪

中共病毒擴散全球,最早對中國封關的朝鮮至今仍宣稱境內「零確診」。然而,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近日寫給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一封信中說漏了嘴。
相關鏈接:朝鮮「零確診」是假的!習近平一句話說漏嘴

再來關注港台的疫情。截至週日,台灣連續28天沒有本土新增確診病例,香港也已經連續21天,沒有本地新增病例。疫情在港台的發展,與世界其他受影響國家和地區,呈現出不同的景象。
相關鏈接:台灣與香港中共病毒疫情 連續20多天無本土確診

為應對中共肺炎(COVID-19)的蔓延,加拿大從中國進口了大批醫用防護物資,卻發現其中約800萬個中國生產的「KN95」口罩質量不合格,無法提供給一線醫護人員使用。加國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9日表示,加拿大將不會為不合格的口罩付款。
相關鏈接:中國八百萬劣質口罩售加國 特魯多:我們不會付錢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14】德情報局:習近平致電譚德塞 要求壓下疫情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13】五眼聯盟抓到證據:中共隱瞞疫情 銷毀證據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12】武漢P4實驗室專家外逃 或公開爆料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11】「上山下鄉」重啟?福建貴州試點大學生下鄉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10】葉問弟子去世/朝鮮或300萬人染疫死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9】哀悼日黨媒全黑白 7常委彩色遭諷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8】川普問習敏感問題/金正恩乘疫搗「彈」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7】江蘇醫生:秘密擴建醫院 準備二次爆發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6】武漢秘密掩埋死者/意外長打臉華春瑩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5】多國使館撤離朝鮮/習近平炫耀3件新衣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4】武漢闖京女調查出爐 省監獄3高層下台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3】中國染疫人口將超6億 兩會確認延期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2】習批示罕見曝光 疫情威脅遠超六四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1】習近平一道死命令 武漢醫療半癱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