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傳入境者隔離2週 航空業:誰還想要來度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0日訊】英國截至9日19時中共肺炎(COVID-19)確診達21萬5260例,境內有3萬615人病故,死亡人數是歐洲最慘重的國家。但各界要求英國政府鬆綁防疫封鎖措施的壓力日增,當局則傳出打算對大多數海外入境者實施14天強制隔離檢疫措施,航空業憂心隔離令恐將扼殺英國的航空業。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航空業者指出,政府與他們商討,表示要開始實施2週隔離檢疫政策,只有從愛爾蘭入境英國的民眾免除隔離。

隔離檢疫措施預計將在5月底開始實施,任何入境英國者都必須在私人住所自我隔離。這項政策尚不知會實施多久以及非英國本地民眾是否可以在租借的住所進行隔離。而民眾或許需要在入境時提供未來隔離的住所地址。

英國航空業協會憂心這項政策「實際上將會扼殺英國的國際旅遊,並對航空產業及更廣的經濟產業造成不可估量的傷害」。

英國航空業協會(Airlines UK)表示:「如果入境後有14天都無法正常生活,誰還想要來度假,商務旅遊同樣會被大大限制。這會讓航空業沒辦法回歸營運,同步拖累英國經濟。」要求需要每週進行檢討,「我們需要看到政策的細節。」

運輸部副部長杜赫斯特(Kelly Tolhurst)預計10日上午將與航空業者代表召開視訊會議,提供更多政策細節。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