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直指中共隱瞞疫情 導致全球數十萬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7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5月6日再度嚴厲批評中共政府,隱瞞中共肺炎疫情真實信息,造成全球數十萬人死亡,並再度要求中共對外公布疫情真實資訊。

綜合媒體報導,蓬佩奧(Mike Pompeo)5月6日在美國國務院記者會上表示,中共本可以避免全球數十萬人死亡,本可以避免世界落入全球經濟萎靡。但是中共掩蓋了武漢的疫情爆發,中共衛健委1月3日下令銷毀病毒樣本。

他表示,128天前,中國武漢醫生艾芬在網上發出武漢出現類似薩斯病毒的信息,隨後,她的同事李文亮發到朋友圈分享,但是,中共當局在已知有一場公共衛生危機正在出現的情況下,卻採取了打壓和隱瞞措施。

他說:「中共仍拒絕分享給我們人民安全所需的資訊。」

此外,有人指蓬佩奧對於病毒確切來源發布的聲明自相矛盾。

蓬佩奧4月30日曾表示,目前還不知道病毒是出自實驗室、活禽市場或是其他地方。他接著於3日指出,有「大量證據」顯示病毒來自中共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

蓬佩奧5月6日則指美國還不能肯定,但有大量證據顯示病毒來自該實驗室。

他表示:「每一個聲明都完全連貫…我們全都在嘗試找出正確答案並嘗試釐清。不同地方的評估有不同程度的把握。」

美國總統川普同日表示,中共肺炎疫情對美國襲擊的嚴重程度超過日本偷襲珍珠港事件及九一一事件。川普再次批評中共隱瞞真相造成全球危機:「這件事本來可以避免發生」。川普再次表示,不相信中共公布的死於中共病毒的數據。

川普還表示,他將在一兩週內知道,中共是否遵守了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目前正在研究,是否就中共處理中共肺炎疫情貽誤時機引發全球性危機進行制裁。

同日,美國白宮發言人凱莉.麥克納尼在記者問及對目前美中關係的看法時表示,目前美國與中國的關係「令人失望與懊惱」。她說,中共在中共病毒疫情問題上的一些決定,令川普總統不滿,並將美國人的生命置於險境。

她舉例說:「比如中共沒有分享基因測序,直到上海的一位教授獨自提供以後。在那個基因測序被分享之後的第二天,這家實驗室被關閉,理由是所謂『整改』。世界衛生組織在人傳人的信息方面行動遲緩,而中共並沒有及時提供這一信息。中共沒有允許美國調查人員入境去了解,那些決定將美國人的生命置於險境。總統當然對此不滿。」

中共病毒疫情已經蔓延到世界各地100多個國家,全球確診超過350萬例,超過24萬人死亡。美國是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死亡病例已達72000人。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