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官員:中共壓制疫情 導致民眾更英勇反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5日訊】週一﹐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在有關美中關係的視訊研討中﹐用中文發表演講。他指出﹐中共打壓公民意識﹐控制疫情信息﹐導致民眾更勇敢的反抗。

白宮副國安顧問 博明﹕「在今天的中國見記者, 或當記者都需要勇气。如今在中國,連找到國內外的調查記者都難上加難。一些試圖揭露武漢疫情的公民記者失蹤了,包括陳秋實、方斌和李澤華。」

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週一在演講中談到﹐眼科醫生李文亮因披露中共病毒疫情信息﹑遭到當局訓誡後﹐採取更大膽「英勇舉措」﹐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自身遭遇,受到全世界關注。

白宮副國安顧問 博明﹕「當政府壓制有點勇气的普通行為時,往往招致更大膽的英勇行為。過去的几個月中,有許多人表現出道德和行動上的勇气。當掌握特權的人脫離群眾、變得狹隘和自私,平民主義能使他們退縮或出局。這是一種動力。」

博明發表這篇演講﹐正值川普總統考慮對中共採取懲罰性措施﹑尋求疫情賠償之時。

博明曾任路透社與華爾街日報駐華記者,親歷過薩斯疫情﹐妻子是病毒學家。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之初﹐他最早推動川普總統﹐取消來自中國大陸航班﹐並主導跨部門小組﹐反制中共散佈虛假信息,模糊病毒起源。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