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報告:中共隱瞞疫情以囤積防護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4日訊】根據週日(5月3日)披露的情報文件,美國官員認為,在中共病毒爆發初期,中共掩蓋了該病毒的傳染性以及嚴重程度,以爭取時間囤積應對該病所需的醫療用品。

美聯社(AP)週日獲得的一份美國國土安全部5月1日的報告顯示,中共領導人今年1月對世界「故意隱瞞了(病毒的)嚴重性」,包括該病毒的傳染性有多強,以及中國大陸的疫情有多嚴重。

這份長達4頁的報告指出,中共在淡化中共病毒嚴重性的同時,卻增加了醫療用品的進口並減少出口,且試圖通過「否認存在出口限制,混淆並延遲提供其貿易數據」來掩蓋其所做所為。

該報告還稱,在1月份的大部分時間裏,中共未能通知世界衛生組織該病毒是一種傳染病,因此它能夠從國外訂購醫療用品,而且其進口的口罩、防護服和手套急劇增加。

該報告的結論基於95%的可能性——中共進出口行為的變化不在正常範圍內。

中共正面對美國各界的批評,包括川普總統、國會議員和公共衛生專家,都在指責中共對疫情的反應,以及中共在去年年底發現該病毒後未能向全球發出警報。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上個月譴責,中共在發現病毒後向世衞組織隱瞞了6個星期,同時壟斷了個人防護設備市場。

納瓦羅指出,在那段時間裏,中共從一個個人防護設備的凈出口國(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個人防護設備生產國)變成了一個大的凈進口國,像吸塵器般幾乎清光了世界上所有的個人防護設備,包括20多億個口罩,剝奪了世界各地的公共衞生工作者所需的防禦,讓紐約、米蘭和其他任何地方的人們在需要個人防護裝備時毫無防備。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提供的最新數據,截至美東時間週日晚,全世界所報告的中共肺炎病例已超過3,500,000例,死亡超過247,000例。而且多方證據證實,中共和伊朗等國的數據已被大幅縮水。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