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鳥藍天使飛行秀致敬醫護 展翅華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3日訊】中共病毒肆虐全球,迄今為止,美國已有超過110萬人感染中共病毒。爲向超負荷工作的醫護人員致敬,美國空軍雷鳥飛行表演隊和海軍藍色天使隊星期六(5月2日)飛越華盛頓特區、巴爾的摩、亞特蘭大等幾座城市上空,人群聚集在戶外,興奮地駐足觀看飛機精采的編隊表演。

美國空軍雷鳥飛行表演隊成立于1953年5月25日,總部位於內華達州北拉斯維加斯的內利斯空軍基地。雷鳥隊駕駛美國空軍標記的噴氣式飛機,除空中表演責任外,雷鳥隊也是美國空軍作戰部隊的一部分,如果需要,可以快速整合爲戰機部隊。

美國海軍藍天使特技飛行隊成立於1946年,由來自海軍與海軍陸戰隊的頂尖飛行員組成。藍天使隊使用過多種飛機,現役的表演機是1986年時換用的F/A-18“大黃蜂“戰鬥攻擊機。

爲向超負荷工作在中共病毒疫情第一綫的醫護人員致敬,週六的表演飛躍華盛頓特區、巴爾的摩、弗吉尼亞,隨後前往亞特蘭大。

飛機飛躍華盛頓特區時,人群涌向華府國際廣場(National Mall),觀看戰機編隊飛過美國國會山莊(US Capitol)、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等地點。多數觀眾都遵守社交距離的規範,戴著口罩。有觀衆評論,看到這麽精采的表演,也不枉這麽長的居家隔離了。

雷鳥和藍天使飛行表演隊已經在許多城市和地區進行過表演。週五(5月1日)在亞利桑那州、路易斯安那州和俄克拉荷馬州上空飛行;上個月,藍天使和雷鳥飛過紐約市(New York City)、新澤西州的紐瓦克(Newark)與翠登市(Trenton)、以及費城(Philadelphia),向這些城市的抗疫醫護和一綫人員致敬。

新唐人記者徐哲、亦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