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微:世衛首現吹哨人 打臉中共與譚德塞

據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駐中國的代表高力(Dr. Gauden Galea)日前接受採訪,透露了關於中國疫情的一些關鍵信息,為世界各國調查、追責中共和世界衛生組織提供了新證據,他堪稱世衛組織內部的第一個「吹哨人」。

高力透露的關鍵信息包括:

1. 世衛組織成員認為,病毒源頭就在武漢。

2. 世衛組織多次提出病毒起源調查,包括調查武漢病毒研究所和武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以及獲得這兩個實驗室的日誌,但被中共拒絕,卻沒任何正當的理由。

3. 從1月3日至16日,武漢官員沒有報告新的病例,確診人數一直停留在之前報告的41例。在高力看來,這是不可能的,很明顯在那個期間,確診病例會有增長。是不是有更多的病例?中共將必須回答。

4. 在病毒爆發的早期階段,世衛組織只知道中共向他們報告的事情。

高力(Dr. Gauden Galea)是一名公共衛生醫生,自1998年以來一直在WHO工作。他先前在馬尼拉的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和WHO在日內瓦的總部任職,目前是世界衛生組織在中國的代表。他也是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非傳染性疾病司和促進生命健康司司長。

他最新透露的信息很關鍵,等於直接否定了中共拒絕承擔責任的兩個主要說法。

4月27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稱:

– 中國是首先報告新冠肺炎(中共病毒)疫情的國家,但並不意味著中國就是病毒的源頭。

– 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始終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第一時間對外介紹有關情況,第一時間對外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第一時間對外開展抗疫合作。

– 病毒溯源本身是科學問題,目的是防止此類疫情再次發生,對人類社會再次造成傷害,而不是去指責、歸咎他人,更不是去搞什麼追責和索賠。國際上沒有這種先例,也沒有這種法律依據。

關於病毒的源頭,高力給出了明確的答案,病毒源頭就在武漢。

關於中共通報疫情是否透明,高力也給出了答案,中共沒有及時報告病例增長情況,信息嚴重不全,還阻止世界衛生組織調查。世界衛生組織也僅僅知道中共所報告的信息。

高力把中共隱瞞疫情的老底,徹底揭穿了。中共試圖阻止國際調查、追責的理由,也被徹底推翻了。中共除了繼續耍賴,再也沒有任何理由阻止調查、追責。當然,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很可能大罵高力,誣衊高力別有用心、信口胡說,還可能說他根本不是專家,完全不懂,更可能說他被反華勢力指使、控制等,應該沒人會覺得奇怪。

如果高力不再改變他已經說出的話,並願意作證,他應該是世界衛生組織中,第一個站出來的吹哨人

高力面對「天空新聞」採訪時說的話,似乎有點想替世界衛生組織擺脫責任,但他也證實了,世界衛生組織內部很清楚,中共隱瞞了疫情信息,更不讓調查核實疫情信息。這個證詞同樣關鍵,世界衛生組織清楚中共隱瞞了疫情,卻沒有及時向世界各國發出預警,沒有提醒各國,中共提供的信息不可信。

相反,譚德塞卻代表世界衛生組織,稱讚中共疫情透明,稱讚中共很好控制了疫情,還阻止各國對中國封關。譚德塞先稱有限人傳人,又稱世界疫情可控,還屢屢不及時提升疫情防控等級,各國疫情爆發後,才宣布世界的流行。目前,世界衛生組織不承認幫助中共隱瞞了疫情,高力的證詞,也同樣吹了世界衛生組織的哨。

高力是世界衛生組織內部的第一個吹哨人,幾乎可以肯定,他將不會是唯一的吹哨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