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理染疫隔離 兩部長級官員再傳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2日訊】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4月30日才宣布確診中共肺炎,自我隔離,以免傳染給同事。1日,建設和住房公用事業部長與副部長也紛傳確診。

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報導,俄羅斯建設和住房公用事業部長亞庫舍夫(Vladimir Yakushev)說:「我會在莫斯科一家醫院的醫師監督下接受治療。」

在米舒斯京宣布自我隔離後,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暫代米舒斯京的總理職務,普京也已好幾週沒參與面對面會議。

普京本週說,俄羅斯的疫情仍「非常棘手」,警告高峰還沒過。

俄羅斯1日通報,境內新增7933起確診病例,創下單日通報新高紀錄,累計確診總數達到11萬4431例。死亡病例累計1169例,大部分是在莫斯科地區與第2大城聖彼得堡。

俄羅斯政府預計自12日起逐漸解除防疫管制措施,鬆綁條件將視各區情況而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