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吃到胖 5招讓你不長肉(組圖)

武漢肺炎疫情近來持續延燒,除了各國政府紛紛祭出禁令外,許多公司為了因應疫情,也開始轉換為居家工作模式(Work From Home)。

但是想要在家工作,實際上是很考驗一個人的自制力。畢竟在最熟悉的環境裡工作,跟公司比起來,也少了職場緊湊的節奏和壓力。此外,在家工作時,家裡的各種誘惑,例如電視、遊戲、發呆、甚至是孩子等方方面面的干擾,都要能夠抵抗,分配好自己的時間才行。

不過在這其中,最可怕的後遺症應該還是在家工作時,可能會隨時都想要吃東西。要不是嘴饞亂吃,就是想出去買東西,甚至是拿起手機就叫外送。時間一久,身材自然就會肥胖,而之前辛苦維持身材的成效也蕩然無存。

面對在家工作,或因為更長時間待在家中,導致不自覺一直想吃東西的話,該怎麼辦呢?

美國的營養師就提出以下5點建議,能避免在家工作時,不斷吃東西的習慣。

1、不要邊工作、邊吃飯

在家上班時,比較好安排自己的時間。但也有不少人會一邊工作,一邊吃飯。建議大家,吃飯與工作的時間要完全分開,這樣身體才會知道要好好吃飯,並且專心消化,等有了飽足感後,再持續工作,就不會想要亂吃東西。

吃飯與工作的時間要完全分開,這樣身體才會知道要好好吃飯,並且專心消化。(pixabay)

2、規畫好每天餐點內容

平常在公司,吃飯都是同事互相邀約,臨時才在想要吃什麼;但在家上班時,因為時間較充裕,可以把三餐的內容規畫好,讓自己有所準備,這樣一方面可以知道要吃什麼東西,一方面也可以避免亂吃。

3、工作場所不要亂放食物

在家上班時,要盡量把工作場合與休息場合分開,在工作場合,絕不要讓自己分心。所以周遭絕對不要放任何食物、或是會讓自己分心的東西,這樣才能讓自己專心工作,避免干擾。

4、維持上班時的飲食習慣

如果平常在公司上班時,自己是怎樣的飲食習慣,那麼在家時就一樣要保持好。例如,平常會帶便當到公司當中餐,那麼在家時,也可以在前一晚準備好便當,中午一樣吃便當。只要能維持一樣的飲食習慣,就不會想要亂吃東西了。

5、補充飲水

營養師提醒大家,有時候想吃東西,其實還是因為身體缺水的緣故,所以隨時補充水分十分重要。但這邊指的水分不是像咖啡、飲料之類的,而是純水。如此一來,邊工作邊定時補充水分,也可以降低自己想亂吃東西的慾望。

你疫情期間是否也採取在家工作的方式呢?又有甚麼避免亂吃東西的小妙招呢?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與讀者分享。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