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共索賠 佛州訴訟案原告暴增2千企業8千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1日訊】針對中共輸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美國5名原告於3月12日率先起訴中共政府索賠。之後數週內,就又有2000個企業和8000名民眾加入這起集體訴訟。代理律師指,每天都有約500個來自多個國家的電話詢問此案。

主導此案的美國柏曼法律事務所(Berman Law Group)首席策略師阿爾特斯(Jeremy Alters)日前接受中央社視頻專訪時表示,最初向佛羅里達州南區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時,原告只有4位美國民眾和1家棒球訓練中心。但訴訟啟動數週時間內,就又有約8000位民眾和2000家企業加入,讓這起索賠訴訟備受矚目。

阿爾特斯還透露,目前事務所平均一天接到500通詢問電話,有來自47個國家的民眾想了解此案。雖然要加入這起訴訟案需要美國公民身份,但該事務所也與多國法律事務所有合作,可以協助當地提出類似集體訴訟向中共索賠

阿爾特斯表示,律師團將在5月1日修正訴狀,將後來加入的民眾及企業列入原告,被告名單中也會加入中國共產黨。法院預計9月4日舉辦聽證會,最後判決可能要等1至2年或者更久,取決於中共選擇如何回應。

阿爾特斯說,若中共選擇不出庭辯護,疫情真相則不言而喻。他向北京喊話說,如果真如中共黨媒所稱,北京當局沒有做錯事,那就出庭為自己辯護,也好讓其它國家依據證據判定事實真相。

阿爾特斯表示,本案的原告有的是確診病患,有的因疫情失去親人或遭受經濟損失,他們都對中共本可輕易控制疫情、但卻選擇隱瞞致使病毒蔓延全球感到極度憤怒。

對阿爾特斯本人而言,本來就目睹了疫情給美國帶來的巨大衝擊,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發出誣衊「病毒源自美軍」的推文,最終讓阿爾特斯衝破了容忍的極限,因此他只用半天時間就憤怒的寫好訴狀,隔天即提交到法院。

針對索賠金額,阿爾特斯表示,美國目前的疫情損失估計超過4萬億美元,最終可能高達6萬億美元。他說,律師團計劃向北京討回「每一分錢」。

有關勝訴機率,阿爾特斯表示,美國《外國主權豁免法》雖然賦予外國政府國家主權豁免,但其中有兩條例外條款適用本案,第一條是對個人造成傷害及財產損失的非商業不法行為,第二條是對美國造成直接影響的商業有關行為。

阿爾特斯解釋說,當外國國家行為明顯違背「人類準則」或被該國國內法律禁止,美國法院承認可不適用《外國主權豁免法》。而中共知情卻未對外發出疫情警告符合第一條例外條款,中共沒有下令國內活禽市場歇業,或使病毒自實驗室外洩則符合第二條。

據港媒不完全統計,截至4月29日,已有至少8個國家的官方或民間機構因疫情向中共提出訴訟,索賠總額超過百萬億美元。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