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疫情失控濫捕知情人 居民恐慌只靠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30日訊】中國黑龍江省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近日發展十分迅速。不但哈爾濱各居民小區嚴厲封鎖,牡丹江市的疫情也幾乎失控。本週二有知情者向海外媒體披露,林口縣火車站因疫情爆發已被封閉。而官方對公眾也嚴厲封鎖消息「誰說就抓誰」。結果老百姓對疫情只能靠猜,反而更加恐慌。

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疫情告急之後,近日牡丹江也被曝疫情失控。4月28日,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林口縣一名負責管理社區隔離人員黃姓保潔員對美國華文媒體《看中國》透露,林口縣火車站因發現一名安檢員感染了病毒而被緊急封鎖了,而且可能已經傳染給了很多人。

黃女士說:「火車站所有進出的這些人,老多了,你知道他在哪兒?分散的到處都是,(情況)可緊張了!但是就不准我們說。」

她表示,一位親戚家裏的兒子是在政府上班的,特意來叮囑她,千萬別說(火車站封鎖)的事,「凡是知道這事兒說這事兒的人都抓」。

對面小區的另一名保潔員也告訴黃女士,她那個小區一名大夫前一天已經被帶走了;而黃女士自己居住的小區門口的檢疫人員也告訴她說,「院裏昨天晚上又帶走倆。」

黃女士說:「昨天就接到領導的通知,不讓人出去。一個牡丹江康安醫院的護工,在我們縣裏各大超市溜達,逛了20多天,然後檢查出來她是無癥狀感染者。我們縣裏報的是兩個(確診),說這個人回來又把她母親給感染了,但是現在好多小區都封了,我們都了解他們有瞞報,但是我們沒辦法,不能說,說了就給你隔離,說了就抓你。」

哈爾濱市一位趙姓女士則爆料稱,三天前她所生活的社區單元樓裏就有人被穿白色防化服的人抬走了,然後對房間進行了消殺。

趙女士說:「隔著我兩個門,七、八米遠。現在這個病毒已經離我們非常近了,但是我們什麼情況也不知道,樓長也不說,也沒有人對我們說明情況,我們就是猜悶兒(猜測)。」

她表示,自己看到一張政府發出來的表,那上面對她們居住這個小區發生的這些事並沒有提,「資料跟實際都對不上」。大家就猜,「這怎麼回事兒啊?嚴重到什麼程度了?」 疫情究竟到了什麼程度,政府對老百姓也不給個交待,大家心裏沒底,都「猜悶兒」,結果提心弔膽的精神壓力太大,反而嚇得窗戶都不敢開,「都感覺特別恐怖」。

趙女士認為,政府應該公開真實疫情,繼續掩蓋只會失盡民心。她感嘆道:「政府它的數字啊,疫情啊就應該公開透明,你說句實話能怎麼樣呢?這樣矇著蓋著的老百姓心裏更慌張!壓力更大!最後弄得老百姓都不和你一條心了,也不支持你了。你說這政府拿老百姓當個啥呀?連個數字都不是。」

哈爾濱市民王先生則指出,目前當局封城的方法極其不人道,「現在都不是按小區封了,按樓封,你這有疫情直接就給你門釘上了,你說這樓裏要有人得了闌尾炎、心臟病或其它急病了,你這不等於變成殺人了嗎?你給人釘上,是極其不人道的這種做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由於近期俄羅斯與朝鮮的疫情急劇惡化,與這兩國臨近的東北地區也異常緊張。一名來自東北的袁姓女士說,目前黑龍江實際處於封省狀態,其中,哈爾濱、綏芬河、佳木斯等地,都屬於重點封鎖區域。

黑龍江省衛健委在回應該媒體的質詢時則否認已全面封省,但承認所有進出黑龍江的人員必須要有核酸檢測證明或接受隔離,而相關費用一律自費。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