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北京醫院對接殯儀館 防範未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9日訊】日前疫情還在蔓延,在中國北京因為那裡有很多高官聚集,所以疫情情況格外引人關注,4月19日北京朝陽區最近突然變成全國唯一高風險地區。有評論說國安部、廣播電台、傳媒大學、海關總署都在朝陽區,那里特別重要。近日有媒體獲悉,北京規範殯儀館與各大醫院進行遺體對接業務,整合殯儀館將在市屬醫院太平間設立工作站。引發外界關注。

大紀元獲得多份內部文件顯示,近期北京在規範殯儀館與各大醫院的對接,殯儀館將提供365天,24小時對太平間遺體的銜接服務。

文件顯示:21家市屬醫院按照就近原則對接五家殯儀館,這五家殯儀館分別是八寶山殯儀館、東郊殯儀館、通州區殯儀館、昌平區殯儀館和大興區殯儀館。就在醫院太平間裝有殯儀工作站,進行對接。殯儀館工作人員進駐後,進行24小時全天候殯儀服務。

為什麼現在突然出現這樣的文件呢?有評論分析認為:中共推廣運送遺體服務,很可能是當局為應對疫情再次爆發,大規模病患死亡而事先在做準備。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