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敏感時刻 美俄罕見發表聯合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25日罕見發表聯合聲明,紀念二戰期間美軍和蘇軍在德國易北河勝利會師75週年。聲明指出,兩國會拋棄分歧,建立信任並進行合作,共同應對21世紀最重要的挑戰。在全球疫情敏感時刻,川普和普京這個罕見動作,引發外界關注。

4月25日,川普普京首次發表聯合聲明,紀念美國與蘇聯軍隊在易北河勝利會師75週年。1945年4月25日,美國軍隊與前蘇聯軍隊在德國易北河勝利會師,成功將納粹德國切成兩段,為二戰的最後勝利奠定了基礎。

聯合聲明說,「『易北河精神』是兩國如何拋棄分歧,建立信任併進行合作的典範。」「在我們今天努力應對21世紀最重要的挑戰時,我們向所有為打敗法西斯主義而共同奮鬥的人們所表現出的英勇和勇氣致敬。他們的歷史功績永遠不會被遺忘」。

二戰期間,有數百萬民眾積極製造戰爭物資。聯合聲明稱讚,「工人們和製造商在為盟軍提供獲得勝利所需要的工具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公開資料顯示,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一次在1939年至1945年所爆發的全球軍事衝突。這場戰爭涉及到全球絕大多數的國家,包括所有的大國,並最終分成兩個彼此對立的軍事同盟——同盟國和軸心國。這次戰爭是人類史上規模最大的戰爭,1億多名軍人參與了這次軍事衝突。

75年後的今天,全球正在應對一場新的世界大戰——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的挑戰。

川普總統3月中旬已宣布啟用《國防生產法》應對中共病毒,他表示:「從某種意義上說,我是戰時總統。」

美國醫務總監,傑羅姆.亞當斯(Jerome Adams)日前將中共病毒的侵襲比作「珍珠港時刻」和「9.11時刻」。

事實上,這次中共病毒對美國造成的損害已經遠遠超過珍珠港和911事件。珍珠港事件美國死了2400多人,911事件美國死了接近3000人,但截止4月26日,中共病毒已導致53,700多名美國人死亡,是珍珠港和911死亡人數的10倍。而且瘟疫仍在延燒,死亡人數仍在增加。

中共掩蓋和隱瞞疫情,引發這場全球性災難,已引發全球追責聲浪。近日,美國密蘇里州和密西西比州先後向中共提起訴訟,美國民間也有人發起集體訴訟,向中共追責索賠。

川普22日表示,這只是追責、索賠的開始。

當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罕見直言,中共給世界帶來巨大的痛苦及生命損失,全球經濟面臨挑戰,美國會讓中共為此「付出代價」。

有專家稱,中共此次恐面臨80國聯軍追責索賠。除了美國,英國、意大利、德國、埃及、印度等國官方或民間機構都向中共提出訴訟或索賠,總金額高達43萬億美元。

澳洲民眾還表示,要給中共「寄一張有史以來最大的索賠帳單」。

在全球追討中共的敏感時刻,川普和普京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兩國將拋棄分歧,共同應對21世紀最重要的挑戰。外界認為,這似乎釋放出美俄會聯合對付中共的信號。

疫情爆發後,俄羅斯政府從一開始就將「中共病毒」認定為「生物威脅」,對中國人採取了最嚴厲的防控措施,包括關閉俄中邊境,暫停俄中交通,禁止中國公民入境,一些被強制隔離的中國人被處以罰款、遣返,5年內不得入境,將一些感染「中共病毒」者驅逐出境等。

近日,俄羅斯疫情正快速升溫,截止4月26日,確診74,588例,死亡681人。普京日前已警告官員,準備因應疫情最壞狀況。

有分析認為,中共人禍導致的「中共病毒」禍害全球,引發以美國為首的世界各國對中共的追責浪潮,跟中共算總帳的日子正在到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中共麻煩大了 6國索賠43萬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