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真出事了?路透:中共醫療專家前往救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5日訊】雖然韓國和中共皆否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手術後命危之說,但外界質疑不減。最新消息稱,中共派遣一組醫療專家在內的工作小組,向金正恩提供醫療諮詢。

《路透》引述3名消息人士的話說,主管朝鮮事務的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派遣一組包含醫療專家的小組前往朝鮮。

其中兩個知情人士說,一個由中共國際聯絡部高級成員率領的小組,於23日離開北京前往朝鮮。該部門是中共與朝鮮打交道的主要機構。鑒於事件敏感,知情人不願透露自己的身份。

報導雖然沒有立即確定中共專家朝鮮之行的目的。但由於正值有關金正恩命危之說甚囂塵上之時,引發輿論關注。

金正恩最後一次公開現身是在4月11日,參加執政黨朝鮮勞動黨的一場會議。在12日他沒有出席朝鮮最高人民會議。4月14日,朝鮮試射飛彈金正恩也罕見沒有出現,官方對他的動向隻字未提。

4月15日,金正恩又缺席朝鮮紀念「太陽節」的重要活動,這是其祖父金日成誕辰的慶祝活動,這也是他自2012年就任以來首度缺席。因此引發外界關注其健康狀況。

對此,CNN引述美國官員的話說,美國得到的情報顯示,金正恩做了心臟手術之後引發併發症,處於極大危險之中。

該官員說,「當然我們必須認識到,朝鮮的信息封閉很嚴,是『黑箱中的黑箱』,很難完全洞徹其中的情況,但是美方正在密切監測相關情報。」

20日晚,韓國網路媒體《每日朝鮮》報導,金正恩12日在平安北道香山郡妙香山附近接受心臟手術。

另有美媒稱,美國情報表明,金正恩近期接受了心血管手術,即使能保住性命,也可能會殘疾,喪失身體活動的能力。

脫北者、前朝鮮駐英國公使太永浩對路透說,過去各界針對金正恩的質疑,朝鲜官方都會在幾天內採取行動,以表明他還活着,並且「身體健康」,但這次卻意外安靜。

他強調,金正恩缺席「太陽節」是前所未有的狀況,這表明可能出了問題。

除手術之外,朝鮮還有很多不尋常的跡象。幾天前平壤市已經被全面封鎖,多種情況顯示,現在平壤已經出現停擺等情況。考量平壤現況與其他軍事方面的狀況,平壤方面肯定不正常。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