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持續 英德開始疫苗人體試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3日訊】週四,全球累積確診265萬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18萬人喪生。全球疫情仍十分嚴峻,英國當局表示,社交距離措施,將持續到今年底。英國、德國的疫苗研製機構,開始進行人體臨床試驗。

週四,西班牙死亡和確診病例全球第2高。單日新增4635確診,440人死亡。

西班牙國會週三表決,將封鎖措施延長到5月9日,同時放寬兒童外出散步的規定。

英國週三通報新增死亡759人,累計死亡1萬8100人,確診病例超過13萬3千宗。

英國首席醫療官克里斯惠蒂表示,目前的社交距離措施可能將持續到年底。

英國外長拉布宣布,英國牛津大學研製的中共病毒疫苗,週四開始人體臨床試驗。

德國主管疫苗研究的保羅埃里希研究所週三宣佈,德國Biontech公司獲准就疫苗試劑進行臨牀試驗。這是該研究機構首次批准中共病毒疫苗試劑的臨牀試驗。

Biontech公司表示,將在約200名志願者身上進行疫苗接種試驗。

德國總理默克爾週四表示,德國準備向歐盟預算做出顯著貢獻,她呼籲歐盟增加預算,支持經濟復甦。

德國部分學校開始恢復上課,但要保持社交距離。師生都在適應這種新的教學模式。

德國累計確診病例14萬8,046例,死亡5,094例。每日康復病例已超過新增感染病例。

停靠日本長崎縣港口的意大利籍「歌詩達大西洋」號郵輪,週四再增加14人確診,累計確診48人。

該郵輪1月靠岸維修至今,共有623名船員,沒有乘客。至少1名病患被送往當地醫院接受呼吸器治療。當局預計週五將對其餘船員進行檢測。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