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反對黨提案追責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0日訊】目前,西班牙中共肺炎確診人數逼近20萬人。甚至西班牙第三大黨民聲黨的三位高層也都確診。4月17日,民聲黨在歐洲議會提出議案,要求對中共病毒進行獨立的國際調查,調查病毒起源以及世衛與中共的關係,並針對全球大爆發的疫情向中共追責。

之前,西班牙第三大黨民聲黨(Vox)三位高層確診中共肺炎,分別是黨魁阿巴斯卡爾(Santiago Abascal)、第二把手、祕書長奧蒂嘉史密斯(Javier Ortega Smith),以及黨派發言人奧洛納(Macarena Olona)。目前三人都已經康復。

奧蒂嘉史密斯在3月10日被診斷出患有中共肺炎。西班牙媒體 La Razon 報導,奧蒂嘉史密斯曾發文,保證自己的「西班牙抗體會對抗該死的中共病毒,直到將其擊敗。」這句話後來成了他的標誌性「名言」。15號,奧蒂嘉史密斯推特上宣布,4月14日自己恢復了健康。

4月13日,西班牙國家電視台(TVE)的一檔名為「早餐」 (Los desayunos)的電台採訪節目中,西班牙VOX的黨派發言人奧洛納認為,西班牙將要面臨的巨大不幸並不是因為新冠病毒,而是西班牙現政府強制推行的共產主義將會扼殺民主。

西班牙總理 桑傑士(2020.4.18):「明天我將會像地方政府和國會提議,請求再延長國家緊急狀態15天,從4月底直到5月9號。」

目前西班牙執政黨走的是一條親共路線。現首相桑切斯(Pedro Sánchez)是該國工人社會黨總書記,該黨信奉共產主義。桑切斯上台四個月之後,和中共簽署聲明,確定「戰略夥伴關係」,參與「一帶一路」的一些具體項目,並積極促進西班牙和中共企業間的經濟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