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中共若故意隱瞞疫情 會面臨後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六表示,美國的疫情已達高峰,疫情輕微的州將逐步開放限制,恢復經濟活動。同時他再次質疑中共的疫情數據,並警告若調查顯示中共故意隱瞞隱患情,中共將為此負責。

川普在週六的每日疫情簡報上表示,美國的疫情已經過了高峰,美國的人均死亡率遠低於其他西歐國家。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繼續看到許多積極跡象,表明病毒已經過了頂峰。」

美國總統川普:「按人均計算,我們的人均死亡率遠低於西歐其他國家,只有德國除外。這些(西歐國家)包括英國、瑞士、比利時、荷蘭、意大利、法國。例如西班牙的死亡率幾乎是美國的四倍,但你們聽到的不是這樣,你們聽到的是我們的死亡人數更多,但我們國家比任何這些國家都要大得多。」

美國疫情輕微的州,德克薩斯州和佛蒙特州將允許某些企業在週一開放,蒙大拿州將從週五開始解除限制。俄亥俄州、北達科他州和愛達荷州已建議非必要企業為從5月1日開始分階段開業做準備。

美國總統川普:「由民主黨和共和黨州長領導的許多州已經宣布了具體步驟,開始安全、逐步和分階段地開放。德克薩斯州和佛蒙特州將允許某些企業在週一開放,同時仍需要採取適當的社交疏離措施。」

美國總統川普:「蒙大拿州將從週五開始解除限制。俄亥俄州、北達科他州和愛達荷州已建議非必要企業為從5月1日開始分階段開業做準備。」

川普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再次質疑中共的疫情數據,稱中國死亡人數全球最高,這是不爭的事實;幷警告若調查顯示中共故意隱瞞了疫情,會面臨後果。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他們明知故犯,那麼應該有後果。」

美國總統川普:「這取決於這是一個失控的錯誤還是故意的,這兩種情況之間是有巨大區別的。無論哪種情況,他們都應該讓我們進去,我們很早就要求了,但他們不允許。我覺得他們很尷尬,我認為他們知道這很不好,我認為他們很尷尬,但你知道,我認為我們做得很好。」

川普沒有詳細說明美國可能會採取什麼行動。

川普還再次捍衛自己對中國實施旅行禁令的正確性,否則會有更多美國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