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疫情膠著 全球45億人社交疏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8日訊】週六,中共病毒在中國以外,至少造成217萬人感染,14萬7021人喪生。疫情繼續蔓延,俄羅斯、新加坡,都出現了單日最多的確診紀錄。全球超過45億人、處於某種形式的社交疏遠

正當歐洲部分國家審慎樂觀,相信已度過疫情高峰,但數據表現似乎不那麼樂觀。

西班牙週六死亡人數超過2萬人,確診人數19萬1726人。

設於馬德里會議中心的臨時醫院部分熄燈關閉,醫療人員以歡笑和淚水記錄這一刻。

西班牙為遏制疫情蔓延,已封鎖五星期,將持續到25號。

意大利週六新增575人死亡,3493人確診,新病例略有下降,但科學家警告,目前感染源主要發生在家庭成員之中。

意大利全國封鎖進入第七週,仍是歐洲死亡人數最多國家,累計2萬2745人喪生。

英國因中共病毒的死亡人數達到14,576人。

英國防護設備的最新使用指南疑慮增加,內容建議,防護衣在供應不足時可以重複使用,醫療專家認為這將讓前線人員處於危險中。英國服裝公司巴布爾已將部分油布夾克生產線改成防護衣。

土耳其單日新增4353病例,累計超過7.8萬人感染,死亡累計1769人。

當局在全國31個省份實施第二次週末封鎖。伊斯坦布爾的街道顯得格外安靜。

俄羅斯週六通報新增4785人確診,創下單日最多紀錄。累計超過3.6萬人確診,313人死亡。

在東正教復活節前夕,莫斯科的街道依然安靜。

莫斯科市長週六宣布,限制令延長一週到5月1日。

新加坡週六通報942例新增病例,創下單日最多,累計5,992人確診。

新增病例中14名新加坡人,其餘是外籍勞工,勞工宿舍已爆發多起群聚感染。

週六,日本新增556人確診,累計突破一萬例。

日本醫生警告繼續新增確診與死亡人數,會令目前已呈飽和的醫療系統崩潰。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