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修訂病毒死亡數據增加50% 川普再度質疑中共造假【西岸觀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8日訊】北京時間4月17號,中共黨媒新華社突然報導,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報,武漢最新累計死亡病例增加1,290例,累計死亡數字訂正為3,869例,到了當地晚間又把死亡人數增加了800多,上升到了4,642例;報導說確診病例增加325例,累計確診病例數訂正為50,333例,到了晚間又大幅增加到84156例。其中確診病例的死亡病例數量最初修訂後增加了50%。

中共突然更正敏感的疫情數據,特別是在國際普遍質疑中共數據造假的情形下,引發很大關注。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一早就發推說:「中國剛剛宣布『隱形敵人』的死亡人數翻了一番。(實際)死亡人數遠高於此,也遠高於美國,甚至沒有任何可比之處!」川普同時還催促美國各州要加緊進行病毒測試。

那麼中共當局為何突然修正武漢肺炎的死亡人數呢?對於數據差異,中共各地方當局的解釋,大概有4個原因:1,疫情早期部分患者沒有入院治療,在家中病亡;2,在救治高峰期醫務人員忙於救治,出現遲報丶漏報和誤報;3,收治患者的定點醫療機構快速增加,部分機構沒有及時通報數字;4,部分死亡病例信息登記不全,出現重報或誤報。

當局自圓其說,網民並不買帳。有人指出是中共內部自己的報導捅了簍子,對不上號,最終不得不修正數據。4月10號,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在新聞發佈會上宣稱,全國各地有近400名兒童因疫情造成「監護缺失」,也就是說疫情導致中國出現了400多個孤兒。按照中國對未成年人監護的定義,法規監護人主要是指被監護人的近親屬,包括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以及已經成年的親兄弟姐妹;其次是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和朋友。有網民質疑說,這400名孩子失去監護人意味著,法定有義務擔任孩子監護人的父母、爺爺奶奶、外祖父外祖母都已經死亡或失去聯繫,甚至可能還要加上已經成年的兄弟姐妹,由此可見,這場疫情在中國造成的死亡情況應該是相當的驚人。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