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相關詐騙增加 紐約州打擊違法網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8日訊】紐約州檢查長辦公室表示,網絡欺詐集團近期借疫情向民眾伸出黑手,州府目前已經與網絡管理方合作,關閉了很多詐騙網站

紐約州檢查總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宣佈,其辦公室在三月分與網絡域名註冊方合作,在全美網絡範圍內搜索詐騙網站,阻止了這些網站利用人們對瘟疫的恐懼心理,趁機推銷假貨、盜取身分信息等違法行為。

目前檢察總長辦公室已經發現了超過20個欺詐網站,欺詐的手法包括售賣沒有經過FDA認證的家庭病毒測試劑;盜取身分信息;出售假藥,並聲稱可以預防中共肺炎;以及傳播虛假捐助網站。

這些網站的違法方式包括,用戶購買醫護用品後,不給發貨並切斷聯繫電話。也有詐騙集團冒充醫療機構和醫生創立虛假網站,欺騙民眾預約看病,趁機套取民眾的名字和身分信息。

詹樂霞表示,這些作法已經違反了紐約州多條法律,她提醒民眾保持警惕,目前這些網站的域名已經被封鎖。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