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時事拼盤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多重利好 美股週五高開

在美國總統川普公佈重啓經濟的新方針、治療中共病毒的特效藥呼之欲出等多重利好的帶動下,美國股市週五再次高開,道指、標普和納斯達克三大股指的漲幅分別達到1.19%,1.53%和1.58%。此外,波音公司宣佈,位於華盛頓的工廠將於下週開始恢復生產,更是令其股價大漲逾12%。

2. 美軍空襲ISIS潛伏據點 23人被擊斃

伊拉克安全媒體小組4月13日發佈聲明稱,爲支援伊拉克安全部隊的聯合空襲行動,美國空軍當日出動F15戰鬥機,對位於伊拉克基爾庫克附近的伊斯蘭國(ISIS)組織潛伏據點發動了空襲,共有23名伊斯蘭國武裝份子在這次空襲行動中被擊斃。

3. FBI:美中共病毒研究機構遭外國黑客入侵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一位高級網絡安全官員週四表示,外國政府支持的黑客已侵入一些從事開發中共病毒治療方法和疫苗的機構。FBI副助理局長烏戈雷茲(Tonya Ugoretz)沒有提到支持黑客的具體國家,也沒有披露哪些美國機構成為了被瞄準的對象。

4. 太空方半年 地球已變樣

在太空度過了205個日夜後,當美國宇航員摩根(Andrew Morgan)和梅爾(Jessica Meir)再度返回地球時,世界已因中共病毒而大變樣。各國的封閉措施,讓兩名宇航員的回家之路相當輾轉,從哈薩克斯坦的沙漠,到俄羅斯的太空港,再驅車186英里趕到克孜勒奧爾達(Kzylorda)市,才能最終登上返回美國的飛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