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青:美國正面回擊中共謠言的必要性

武漢病毒(中共病毒)造成的世界諸多輿論焦點中,美國各級官員對中共的批駁指正,無疑也是一時的焦點和美中關係的疑慮。包括美國總統特朗普川普)幾天內密集在推特和新聞中,將傳疫全球的病毒稱為「中國病毒」,並解釋這稱謂很準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國防部長埃斯珀,還有眾多的美國參議員、州政府官員,紛紛在各種場合及會議對外發言時,氣憤而又嚴厲地強調病毒來自中國,想將源頭如此明顯而又禍害全世界的災難不論摔鍋美國還是意大利或其他國度,全是愚蠢的邪惡並註定要付出更大代價。

其實,聲討和起訴中共刻意隱瞞疫情、違背國際公約,從而要承擔相應法律責任、賠償受害國家和個體的法律訴訟,已經開始或處於商討和蒐證的啟動中。而這一局面在疫情尚處於慘烈的高峰期出現,無疑是中共賊喊捉賊的醜惡表演,徹底激怒了已經處於飽受生命喪失,整個國家生活徹底被打亂和經濟損害慘烈的國度,令受害者和國家無法等待疫情後冷靜的處理。

導致美國舉國上下同仇敵愾的中共行為,是中共有預謀的、想將自己對世界的罪責摔鍋美國或其他國家,至少也要攪渾水,讓世界處於難以追責的口水仗之中。其實此次冠狀病毒源頭起於何地何國,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了。因為世界至今,對這個病毒沒有治療藥物、沒有防範手段,只有避而遠之的隔離。那麼病毒首先爆發於何地何國,那國那員必是源頭無疑,斷無大陸爆發近二個月後,才爆發的國度反而成了疫情源頭之可能。

正是因為中共如此無恥又明目張胆,由中共所謂的專家鍾南山率先否認大陸就是源頭,繼而習近平圈養調教的戰狼跳到世界上,毫無理據地大肆誣陷美國等國家,致使全世界尤其是美國對中共極反感,站出來指證反擊中共的惡意栽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葛斯在視屏會議的發言,可以說是這種態度的代表性宣講。她說,美國決定對中共官員的虛假信息不會坐視不理,而是要直面對待了。

過去僅僅由全球作戰中心和一些組織,在網絡上對付的中共虛假信息,今後將有總統特朗普及國務卿與國防部長聯手反擊。奧特葛斯並進一步清晰介紹,以反恐為初衷的全球作戰中心,現今已經調整為應對虛假信息戰。現在全球作戰中心新成立三個團隊,分別對付來自中共、俄羅斯和伊朗的虛假信息,並在最近幾星期開啟了新模式,就是美國高階官員走上檯面,直接迎戰中共散布的武漢病毒陰謀論。

可以看出,美國當局對中共之流的虛假信息已經完全改變了不甚重視的態度,而是當成需要高度重視和認真應對的正事,這是十分必要和清醒的對付中共謠言的態度。美國以往總是抱持著謠言止於智者和不屑辯解的心態,對中共等在世界上扭曲編造的誹謗栽贓言論,那些明顯到有思維能力便可識辨的拙劣謊話,一笑置之或是讓全球作戰中心等隨便應付一下。然而世界現實狀況和過去的歷史都說明,對這些低劣的謊言絕不能因為其低劣,便可以置之不理或者隨便應付一下就可以了,歷史的教訓說明那會有嚴重麻煩甚至吃大虧。

中華民國之所以敗退台灣的諸多因素中,沒有認真處理解決中共的謊言誹謗無疑是一個必須記取的慘痛教訓,是今天世界面對中共時需要參閱的。只舉一個極其簡單,完全是笑話的中共謊言:中共當年大力宣傳的陳伯達所寫「四大家族」一書說,四大家族搜刮搶掠的財富高達二百億美元。事實上,二百億美元相當於民國政府數十年稅收,民國政府治理中國期間的全部稅收還不足此數。然而就是這類愚不可及的中共謊言,對打敗國民黨政權、篡奪中華民國政權,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而被中共稱為奪取政權的兩桿子之一。

今天中共不僅用這類愚不可及的謊言洗腦大陸,而且在全世界販售這類謊言也有時日。這次中共病毒期間,甚至有計劃、有步驟編謊言,意圖將源自武漢且不能排除是人工合成的中共病毒甩鍋美國、意大利,或者任何中共以為有機可乘的國度。中共這次如此急不可耐公然甩鍋他國,一方面固然是做賊心虛害怕罪責上身,另一方面未嘗不是中共相信,每年數百、上千億美元的大外宣已有一些成效,眼下可以派上用場了。中共認為,這些謠言即使不足以對他國栽贓成功,也期望能夠攪渾水使中共從禍害全球的罪責中脫身。正如當年斯大林殺害兩萬多波蘭官兵,製造謊言嫁禍希特勒,至少是攪渾水難以辨識真凶。

美國為正視並挫敗中共的謊言調整了基本態度,並自總統以降正面回擊,這轉變不僅因為中共將病毒甩鍋美國,也因為此前的貿易戰等因素,使美國兩黨和舉國上下普遍認清,中共就是妄圖改變普世價值觀的敵人。美國為維護自己價值與世界秩序,不論從經濟還是國際政治來講,都不可以繼續將中共的流氓行徑大而化之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