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檢測結果打臉趙立堅 2月前流感樣本無中共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5日訊】中共五毛造謠稱,美國去年開始的季節性流感就是中共肺炎(武漢肺炎)。今年3月,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公開做此暗示。但美國研究機構檢測今年初6千多個流感樣本發現,直到2月21日才發現首個感染中共病毒的樣本。

4月12日,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病毒學專家貝德福德(Trevor Bedford)在推特連發18條推文指出,推特上有太多有關去年秋季加州流感引發中共肺炎疫情的謠言,但實際情況是中共病毒直到今年1、2月間才傳入美國。

貝德福德隨後給出兩方面證據,一個是今年1月至3月10日採集的流感樣本的檢測結果,一個是中共病毒序列的遺傳關係。

其中,用來檢測中共病毒的大量流感樣本,來自西雅圖當地幾個學術中心的合作項目——西雅圖流感課題(Seattle Flu Project)。該項目由比爾蓋茨基金會資助,牽頭人是華裔學者朱海倫(Helen Chu)。項目內容就是招募有流感癥狀的志願者,讓他們自我採樣並寄到研究中心,供科學家們研究流行病毒傳播和變異的特徵。

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這些流感樣本成了研究防疫的天然資源。從2月下旬開始,該項目的科學家們對樣本進行了中共病毒檢測。結果發現,1月份採集的3600份流感樣本,中共病毒陽性率為零。2月份的3308個樣本中,則檢測出10個陽性,但其中最早的陽性樣本出現在2月21日。

西雅圖數千個流感樣本中,直到2月21日才出現中共病毒檢測陽性的樣本。(Trevor Bedford 推特)

此外,研究團隊還確認了從2019年10月至2020年2月21日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樣本中含有多種不同的病毒,包括流感,RSV,鼻病毒,間質肺病毒和季節性冠狀病毒,但不包括中共病毒(武漢冠狀病毒)。

貝德福德在推文中說,很顯然,美國這次流感並不是中共病毒所導致。

美國這次季節性流感從去年9月開始,很快傳遍幾乎整個美國。而據官方疫情通報,美國首例,也是亞洲以外首例中共肺炎感染者,是於1月21日在西雅圖確診,此人剛從中國武漢探親返回。

近來,為了甩鍋美國,中共五毛造謠稱,造成美國萬人死亡的這次季節性流感,其實就是中共肺炎。在網絡辯論中,五毛們還宣稱,「如果美國心裏沒鬼,就去檢測以前的流感死者,開棺驗屍也行」。

今年3月,美國CDC官員在國會聽證會上透露,當天有一個流感患者確診感染中共病毒。這句話又被中共黨媒扭曲成「CDC承認很多染疫死者被誤診為流感」。趙立堅據此連發推文,暗示中共病毒來自美國,並讓美國「給世界一個交代」,結果引發美國朝野憤怒反擊。

實際上,季節性流感早已成為每個秋冬季節爆發的全球性流行病,但死亡率比較低,每年大約造成65萬人死亡。中國學者曾發表論文指,估計中國每年有8萬多人死於流感,但中共官方隱瞞相關數據。

除了美國流感樣本檢測之外,貝德福德也引用國際病毒基因庫網站(GISAID)每天更新的全球中共病毒進化樹,以證明中共病毒始於武漢。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