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 韓國連6天在50例以下 二度確診達124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4日訊】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4日通報,截至凌晨零時,確診感染中共肺炎新增27病例,連續6天維持在50例以下。不過,先前痊癒解除隔離患者,已有124例再次確診,當局正在調查是否與病毒變異有關。

連6天在50例以下

據當局統計,新增27案例中,有12例為境外移入,15例為社區感染。

其中,有11例在首都圈,多為剛從海外回國、正在居家隔離者,包括首爾2例、京畿道8例、仁川一例。其他地區包括大邱3例、慶尚北道5例、蔚山一例。另有7例在入境檢疫過程中確診。

全國至今確診病例累計1萬0564例,死亡案例則累計達222例,死亡率2.1%,其中80歲以上患者死亡率22.22%最高。

詳查二度確診

據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二度確診病例較前一天增加8例,來到124例。防疫當局表示,中共病毒變異的狀況相當多,重點是變異是否發生在關鍵的基因部分,目前正在培養、分析最先出現二度確診狀況的病例檢體。

專家先前對於二度確診的原因有諸多推測,包括可能是篩檢到已失去傳染力或傳染力低落的病毒粒子,或是未完全消滅的殘存病毒在患者免疫力不足狀態下再次活化等。

防疫當局表示,「對於治療劑及疫苗開發相關的重點部分是否產生變異,正集中觀察」;並表示若二次感染病例中出現特異之處,都會透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公開分析狀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