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真有事?傳胡錦濤擺平「換人」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3日訊】持續近4個月的中共病毒疫情殃及全球,世界各國向中共追責和求償的聲浪高漲,而中共內部「倒習」的呼聲也顯得空前激烈。有未經證實的消息稱,為了平息各方怨忿,胡錦濤近期出面幫助習近平擺平了這次「換人」危機。但不少專家認為,如不解體中共,換上誰執政也解決不了中國的根本問題。

中國疫區武漢爆發的中共病毒在全球持續延燒,給各國造成大量民眾死亡和巨大經濟損失。在這期間,中共文宣系統吹噓中國疫情受控,吹捧習近平,展開所謂的「大國外交」,引發各界憤怒爆棚。

近期多國政要群起抨擊中共隱匿與扭曲疫情,趁機進行政治宣傳,高價倒賣防疫物資,貽禍全球。而要求追究中共罪責以及向中共索償的呼聲更是不絕於耳,目前多國已經開始實際行動。

4月10日,更有人在白宮網站發起請願,要求將中共和世界衞生組織的領導層,以「大屠殺」罪送到國際法庭進行審判。

而在中共內部,作為中共最高領導人的習近平,面臨著空前的政治壓力。4月12日,有3個消息來源爆料,反習派與習近平斗得很凶。

(網絡截圖)

其中,新高地官推發推爆料說,「據可靠消息」,從上週五開始,主力反對習近平的「紅二代」及前任委員以上的中共高官家屬都被「特殊保護」,但習近平的處境已經相當被動。

推文說,胡錦濤出面提出一個折中方案,習不必下台,退居二線即可,由李、王主持工作,據說大部分中共元老都表示認可,目前雙方正在協調,習已無退路,軍方也出現異動。

推文中提及李王被認為是李克強和王岐山主持工作,習近平退居二線。而這個方案,據說是目前對習最為有利的,如果習強硬堅持,可能下場更慘,而中共軍方已經出現異動。

在此之前,網傳有大批軍人進入北京,而且西單一帶聽到夜半槍聲。

(網絡截圖)

12日當天,美國對沖大佬凱爾·巴斯(Kyle Bass)也在推特上發布一則有關中南海內鬥的消息。

推文說:「習主席在中國國內遇上麻煩。據我的內部消息源,黨內精英希望習近平下台。廣東的精英階層(鄧大叔的家族)正在開始策反,來對付所謂的『終身皇帝』計劃。」

凱爾·巴斯除是海曼(Heyman)對沖基金的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外,還是美國智庫應對中國當前危險委員會的成員。

除上述消息之外,異議作家「老燈」12日也發推文說,爆料人把當前災禍的根源歸咎於習近平,而且說現在換掉習的基本條件已經具備。

因為他有種種失敗的政績,比如外交上四面樹敵、國內舊問題未解決又帶出新問題、管理上製造個人迷信、與同事合作時自我惡性膨脹等等,因此,說要「換人」,把習換下去,避免進一步危機。

「老燈」此前曾爆料很多有關任志強的消息,信息基本屬實。因此這則有關習近平的爆料,加上上述兩則爆料,如此頻密的針對習近平,似乎反映了中南海正在進行一場血雨腥風的廝殺。

中共紅二代陳平接受美媒專訪,談到「討論習近平去留」公開信的內情。(大紀元)

在此之前,中共紅二代、陽光衛視董事陳平曾於3月22日轉發一封建議書,呼籲「緊急召開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的功過和去留問題。並建議由李克強、王岐山和汪洋主持會議。

4月11日,陳平對《看中國》說,習近平執政8年,在倒退的經濟道路上,中國經濟以更大的經濟代價維持了一個邊際效應,現在即使以一個負增長的經濟狀態,都已經走不下去了!

中國大陸社會的精英階層,有產階級有權有地位者,擔心社會要大亂,他們不想失去現有的,希望得到更好的。因此,希望中國社會可以和平改革。而之前不願改變的既得利益的官僚集團們,也不願看到倒退,整個社會對北京當局所做的事普遍不滿。

陳平強調,這就是有人寫那封建議書的背景。

不過,一些觀點認為,「倒習」背後有可能是派系之爭,習近平下台並不能解決中國的問題,必須解體中共,中國才有出路。因為專制暴政才是癥結所在,在西方國家準備聯手圍剿中共之際,不排除中共黨內把習近平推出來背鍋,目的還是想延續苟延殘喘的中共政權。

時評人士唐靖遠發推文說,換人不過是保黨的另一種途徑;無論這些信息真假,有一點是肯定的:黨內很多人都意識到現在面臨最危險時刻——是黨的最危險時刻,不是中華民族的。相反,中華民族正在迎來真正重見光明的契機。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習近平身邊侍從:習早已沒了豪情壯志
相關鏈接:黨媒反了?習近平訪武漢 央視罕見立「墓碑」
相關鏈接:習近平有不祥預感?常委會上發表罕見言論
相關鏈接:紅二代「倒習」水深難測 習近平調兵防政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