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使抗議:中共甩鍋病毒是「非洲人傳出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3日訊】廣州非洲人聚集區爆發疫情,大批非洲人被趕出家門,遭受不公正對待。非洲駐中國大使近日聯合致信中共外交部抗議,13日抗議信內容曝光,信中指責中共當局歧視非洲人,把非洲人污名化,目的是要外界誤以為中共病毒是「非洲人散播出來的」。

4月10日以「非洲駐中國大使協會」(The Group of African Ambassadors in Beijing)向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發出抗議信,中共外交部12日深夜回應此事件,但隻字不提非洲人遭歧視的具體內容。

4月13日早上,這份抗議信在網路曝光,信中列舉了非洲人士在廣州所遭受的歧視遭遇,包括:半夜裡非洲裔人士從居住的旅館中被趕出來;沒有旅遊史的非洲學生被要求進行核酸測試;與中國婚配的非洲裔人士被要求核酸測試,但他們的中國家人卻不用。

網上大量視頻顯示,大批非洲人被趕出門露宿街頭。中共警察也在滿街抓捕他們,有人被多人合力抓捕,有人被按倒在地。(視頻截圖)

此外,當局還無理由扣押非洲公民的護照;對非洲公民持續性人身攻擊,即使檢測結果陰性仍遭隔離;甚至無正當理由威脅取消非洲裔人士的簽證,併進行逮捕、拘留或驅逐出境,嚴重侵犯人權。

網上有大量視頻顯示,大批非洲人被趕出家門,露宿街頭。中共警察還滿街抓捕他們,有非洲人被多名中共警察按倒在地。

寫信的非洲駐中國大使們指,他們對非洲人在中國遇到的歧視、侮辱相當震驚,指中國人針對非洲人的強制檢疫措施,是「沒有任何科學或邏輯依據」,這等於是中國針對非洲人的種族主義。

據報導,這封抗議信函除了遞交給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外,也同時發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以及非洲聯盟等。美國11日指控中共當局「仇視」非洲人,稱「中非夥伴關係其實有多麼空洞。」

法新社引述廣州的非洲僑民的消息說,在傳出和尼日利亞僑民有關的病例後,他們遭到當地人懷疑而被趕出住處,要入住飯店也遭到拒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就在我們應該協助彼此從這個因隱匿而爆發的疫情復甦之際,中共官員卻忙著驅逐非洲學生,讓他們流落街頭沒東西可吃,沒地方可住。」

「見到中共當局這類「排非」事件很不幸,但不令人意外。」國務院發言人說,「任何人觀察中國在非洲各地的計劃都知情這種虐待和操縱行為。」

根據廣州官方此前通知,當地已有6千多名外籍人士被隔離。社交媒體的曝光消息稱,廣州三元裡爆發疫情,非洲人聚居的瑤臺已經封村,當局開始大舉排查。網傳當地官方通報稱,已有至少一千多名非洲人核酸檢測陽性。

(網絡截圖)

當地大量商舖被迫停業隔離。官方人員開始大規模驅逐、抓捕非洲人,甚至沒收護照。當地業主為免牽連,也紛紛將非洲人趕出租住屋。當地很多非洲人或露宿街頭,或逃往他處。

近日,3名在廣州的尼日利亞人做檢疫,健康未感染,仍被中共防疫人員強行從酒店帶走隔離,並收走護照。尼日利亞駐廣州領事館人員到達現場後,憤怒的大聲呵斥中共防疫人員,還從他們手中搶回護照。相關視頻火爆網路。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