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追責世衛呼聲不斷 譚德塞欺台引眾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3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成為全球大瘟疫。其中,世界衛生組織聽命中共,不斷為其背書、隱瞞疫情,一再誤導各國。最近,面對追責呼聲的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卻倒打一耙攻擊臺灣,這引來了臺灣和歐美的憤怒與強烈反擊。

信息顯示,武漢至少在去年11月份就很可能已經出現人傳人的肺炎疫情,但中共對疫情百般隱瞞,並竭力打壓民間吹哨人,一再否認病毒人傳人。

臺灣雖然被排斥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但早在去年12月31號,就曾通知世衛,武漢病患具有非典型肺炎特性並且需要隔離治療,強烈暗示人傳人的可能。

對於臺灣的示警,世衛並沒有進一步查證,而是一味替中共背書,堅稱沒有出現人傳人。直到中共官方在1月20號承認人傳人,世衛才在23號隨中共改口。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這個世界衛生組織現在已經完全淪為一個中共的附庸。在這次中共瘟疫在全世界大爆發的過程中,這個瘟疫最好的同盟軍就有兩個,一個就是中共,另外一個就是世界衛生組織。」

面對世界各地的批評和下臺呼聲,世衛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近日辯稱,臺灣當時所發的電郵,並沒有提到「人傳人」的危險。他還反過來攻擊臺灣,聲稱臺灣對他有種族歧視等。

譚德塞的言論立即引發眾怒,臺灣和歐美都對此進行強烈反擊。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目前看來,無論是中共還是譚德塞都是在做垂死的掙扎。還要把臺灣拉出來,還要再去替中共說話,還要用各種方式,無理攪三分、惡人先告狀,面對死去這麼多的生靈。對於這些歐美國家領導人,譚德塞完全是做錯了。」

11號,臺灣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了電郵全文,表示臺灣明確提醒世衛,武漢的肺炎病患需要「隔離治療」,內行人都知道這意味著很可能有人傳人的情形發生。世衛號稱電郵中沒有「明講」人傳人,是「內行人講外行話」,因為當時臺灣本土沒有病例,所以不能直接斷言。他呼籲世衛,不要試圖轉移焦點,一錯再錯。

臺灣總統蔡英文也通過臉書表達強烈抗議,表示「臺灣向來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我們長年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比誰都知道被歧視和孤立是什麼滋味。」

此外,127位歐洲政要聯名向歐盟高官及譚德塞致函,肯定臺灣應對疫情的模式,並表示,將臺灣排除在世衛之外,是對臺灣民眾的歧視與不公。

法國《費加羅報》援引評論認為,中國(共)政府拉攏收買非洲國家,以獲得國際組織中的選票。它正在操控聯合國,打造一個反人權、反西方的同盟陣線。這已引起許多歐洲國家不滿。

田園:「聯合國本來是戰後設立的一個維持、促進全世界和平的這樣一個機構,它在全世界推進普世價值,推進人權、宗教自由、信仰自由這些理念,可是現在的聯合國已經徹底地站到了個人自由、信仰自由、宗教自由的對立面去了。」

美國多名國會議員則接連對世衛提出尖銳批評,要求譚德塞下臺、到美國國會聽證等。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領袖麥克爾.麥考爾(Rep.Michael McCaul)直言,世衛是中共在隱瞞疫情信息方面的「同謀」。

張健:「中共私下的利益、權錢、美色以及還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都會放在譚德塞或他指定的白手套的身上,那最終的受益人還是譚德塞。所以為了一點點的私人小利,卻把全世界所有國家委託給你的醫療安全信任放在一邊。」

美國總統川普也接連發推,譴責世衛聽命中共,對美國、全世界都不公平。他表示,將會在下週就美國對世衛的經濟支持問題發布重要講話。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