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譚德塞道歉?台灣調查局通報中共網軍參與【西岸觀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1日訊】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指控台灣對他進行了長達三個月的人身攻擊,說自己遭到種族歧視。事件又有新的進展。台灣調查局資安工作站今天澄清,並沒有找到三個月前台灣網民攻擊譚德塞的文章,但是找到中共網軍自稱是台灣人,編造向譚德塞編道歉的帖子。

這些帖子的內容幾乎一樣,寫著「我是台灣人,我為台灣人這樣惡毒攻擊譚德塞而感到無比羞恥,我代表台灣人向譚德塞道歉,乞求他的原諒。」台灣調查局發現,社交平台推特上的類似帖子,最初來自一名帳號為「zoe」的網民,該帖子隨後被中國的「自由徐州電台」官方推特轉發,製成假道歉文「模板」,並號召中國網民轉發「假台灣人道歉啟事」,還提醒「大家記得裝的像點」。

目前台灣方面在推特上總計發現了44組帳號、上百則道歉帖子,其中40組帳號的內容多為簡體字,並且這些帳號的用戶常有辱罵台灣人的內容。而實際上,台灣在防疫期間共收到了1053件假訊息情資,立案359件,七成被證實是中共網軍所為。

有分析說,中共出動「五毛黨」為好朋友譚德塞洗地,無奈造假痕跡太重,反而做實了中共和譚德塞一唱一和,有說不清道不明的利益關係。

面對譚德塞的指控,台灣政府紛紛出面譴責和澄清,而台灣網友則以另類方式進行回應。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台灣網友紛紛在推特上以美食、美景照幽默回擊,並標示「這記攻擊來自台灣」(#ThisAttackComesFromTaiwan)。牛肉麵、珍珠奶茶、炸雞排和芒果冰,美食圖片看了令人直流口水。台灣外交部也效仿發推,不過不是美食,而是對外援助醫療用品的登機照,紙箱上「Taiwan Helps」字樣特別顯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