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推窗賞明月 2020年最大超級粉紅月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8日訊】2020年最大最明亮的超級月亮將在今晚高掛夜空。今晚的月亮將是今年與地球距離最近的超級月亮,也被稱為「粉紅月亮」(Pink Moon),取自這個月田野間綻放的粉紅花朵。下一次要看到這麼大的月亮要再等5年

據倫敦格林威治的皇家天文台(Royal Observatory)說法,若月亮在滿月時,繞行至距離地球最近位置10%的範圍內,就足以成為超級月亮。

中華民國氣象局說,今年13次滿月中,最大滿月出現在北京時間8日上午10時35分,這次剛好發生在月球過近地點後近8.44個小時,月面看起來會覺得比較大,滿月時月球距離地球約35萬7029.882公里,會比今年10月31日所看到最小滿月的視直徑大了約13.76%。

東方國家因滿月時刻在白天,所以不可見,到晚上時,月球距離已經拉遠,反不如2017年的最大滿月大。

2020年4月7日,超級「粉紅月亮」出現在美國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天空。(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但西方國家則能看到這次的「粉紅月亮」。西班牙中共肺炎疫情仍未緩解,6日有743人染疫身亡,病故總數直逼1萬4000人。首都馬德里的居民在超級月亮下,站在自家陽台和窗戶前,替醫護人員鼓掌打氣。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在全球奪走數萬人性命,皎潔月光照亮了因疫情而陷入寂靜的城市、停擺的工廠以及封鎖的各個國家。

圖為, 2020年4月6日,在哥倫比亞卡利市,在月球映襯下,一名男子站在家中的陽台上。(LUIS ROBAY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4月07日,超級「粉紅月亮」出現在印度阿拉哈巴德,當地政府正對全國實施的封鎖行動中,一名戴著口罩的男子走過冷清的街道。(SANJAY KANOJI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4月07日,超級「粉紅月亮」出現在德國柏林國會大廈天空。(Maja Hitij/Getty Images)
2020年4月07日,超級「粉紅月亮」出現在德國柏林國會大廈天空。(Maja Hitij/Getty Images)
2020年4月07日,超級「粉紅月亮」出現在英國沃辛碼頭天空。(Mike Hewitt/Getty Images)
2020年4月07日,超級「粉紅月亮」出現在奧地利維也納天空。(Thomas Kronsteiner/Getty Images)
2020年4月07日,超級「粉紅月亮」出現在英國北安普敦天空。(David Rogers/Getty Images)
2020年4月7日,老鷹在羅馬上空飛行,與超級「粉紅月亮」相輝映。(TIZIANA FAB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4月8日,「粉紅月亮」出現在莫斯科市中心克里姆林宮內伊凡大帝大教堂的十字架上的夜空。(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