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單日死亡創新高 通過抗體測試可復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8日訊】週二,紐約州死亡人數創單日新高,紐約經濟遭受重創,對於何時復工,紐約州長表示會與新澤西州和康州共同商討。另外紐約州的失業申請電話量,超過2008年金融危機。

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週二(4 月7日)公佈,累積138,836人確診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出現單日最大增幅,至少5,489人死亡,增長731人。

過去幾天,紐約州死亡人數:

4月2日:562
4月3日:630
4月4日:594
4月5日:599
4月6日:731

不過庫默指出,最近三天平均住院率,有所下降。

確診病例:138,836例(昨日 130,689例)
死亡人數:5,489人(昨日 4,758人)
住院患者:17,493人(昨日 16,837人)
住重監護:4,593人(昨日 4,504人)

紐約州長 庫默:「我們現在的預測是,住院總人數正達到高原處,可以看到增長,開始變平緩了,當然這只是預測,還要取決於我們的政策,將會影響數據走向。」

庫默表示,社交疏離的政策行之有效,會繼續執行,而要重啓經濟,還需要更多聯邦援助,他稱聯邦的刺激法案,資金分配無法滿足紐約州的需求。

關於何時復工,庫默表示在與新澤西州和康州州長共同協調,將推出抗體測試,並且希望與私企合作,大規模生產15分鐘病毒快速測試。

紐約州長 庫默:「擁有病毒抗體,意味著可以復工、復學,可以隨意出行。抗體檢測是一部分,如果能在當天15分鐘內檢測出確診患者,這也是另一種恢復生活的方法。」

目前紐約州勞工部正在加強服務,應對中共病毒造成的歷史性失業申請量。

州長秘書梅利莎·德羅薩(Melissa DeRosa)週一(4月6日)表示,「2008年金融危機高峰期,一天能接到1.3萬通失業電話,2天前的電話量超出其6倍。」(Just so everyone understands, at the peak of the 2008 [fiscal] crisis, the single largest day of claims was 13,000, we had six times that two days ago.”)

由於中共病毒爆發,數以百萬紐約人陷入失業困境。最近的一份報告顯示,3月28日結束的一週內,就提交了36.9萬份失業金申請。

由於電話線路超負荷,網站癱瘓,該機構已經將4台服務器增加到50台,除了原有的700人,又新增300名接線員,未來勞工部還將與谷歌合作,推出新網站,預計會在本週啟用。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