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持續口罩荒 民眾促中恢復口罩供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7日訊】日本是口罩需求大國,近日中共高調四處大搞口罩外交,深陷口罩荒的日本民眾希望中共恢復口罩原材料及生產供應。

日本陷入前所未有的口罩荒,民眾描述目睹中國人大量搶購口罩。

民眾:「中國人搶很兇,看到他們在超市貨車堆滿口罩,很驚訝。」

日本民眾表示中共既然有餘力大搞口罩外交,希望盡快恢復口罩供貨。

民眾:「日本口罩七八成是從中國購買,中國現在不出口,是為保護本國人。但現在送口罩給歐洲,到各國送,像宣示「厲害吧」。日本口罩急缺,口罩多到送人了的話,按照中日公司的供貨約定,口罩能否供應些給日本。」

日本政府每戶發2枚布口罩,民眾感到疫情會很漫長,數量不夠只能解燃眉之急。

民眾:「疫情期間還將需要大量口罩,大家當然對發2枚會議論,但我想今後,一週或一月後只要準備好,就會逐漸供應所有地方。」

民眾:「有因買不到口罩而煩惱的人,也有大量搶購的人,即使2枚、3枚,先發給大家,一定有幫助的。」

民眾:「一個家庭二枚口罩不夠。只好去自產口罩了。」

民眾:「自己一直缺口罩到處尋找很辛苦,但新聞裡看到很多人更困難,援助經費應優先給那些更需要的人。」

據日本財務省統計,2019年日本約8成不織布口罩等纖維材料從中國進口,約7成生產線在中國。日本口罩供應鏈斷裂,恢復遙遙無期。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