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隱瞞釀全球疫災 多國要求賠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7日訊】中共病毒令全球受害,各國死傷慘重、連帶經濟也遭受巨大衝擊。最近,美國、英國和印度法律界都紛紛要求中共,就瞞報疫情所造成的損失和傷害做出賠償。評論認為,中共隱瞞疫情招致天怒人怨,應當承擔全部責任。

4月5號,唐寧街宣布,英國首相約翰遜在確診罹患中共肺炎10天後,症狀一直沒有消失,目前已住院接受檢查。

約翰遜辦公室說,週日晚上,他住進了一家倫敦醫院。據說約翰遜入院是因他表現出「持續症狀」,仍在發燒。

截至5號,中共病毒已蔓延全球183個國家和地區,造成數以萬計的人死亡,成為二戰以來全人類的最大災難。

上週六,英國跨黨派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發文稱,中共應該向英國支付3,510億英鎊的賠償金,也應該向其它七國集團成員國賠償,以彌補因其瞞報疫情給各國造成的損失。

《每日郵報》報導稱,英國前副首相達米安•格林,帶領15名保守黨議員,寫信給現任首相約翰遜,要求重新審視中英關係。

他們希望英國政府應該通過國際法庭,向中共追討3,510億英鎊的賠償金。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這表明中共確實是犯下了滔天罪行,導致了天怒人怨,深受其害的各個國家,從官方到民間,紛紛的提出來要向中共索賠,而且提出的金額是天量的,毫無疑問,中共在道義上,在政治上,在疫情災難上,它是必須要承擔責任的。」

在疫情同樣嚴重的澳洲,多名跨黨派議員們,近日也對中共政權發起嚴厲抨擊,並警告中共必須承擔這場瘟疫造成的經濟後果。

澳洲知名社會學家、悉尼大學副教授巴博斯表示,中共掩蓋真相,給世界帶來災難,必須受到譴責並追究罪責。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如果世界上不論是西方國家還是其他國家,一致對中共進行索賠的話,我覺得這個索賠是有理有據的,雖然這次的中共病毒造成全世界的影響,在死亡人數上也許比不上第二次世界大戰,但是對經濟的衝擊,以及對各國人民的民生影響上面,卻遠遠的超過了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總和。」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所有受到瘟疫波及的國家都應該找中共索賠。

田園博士:「原因就是中共在瘟疫爆發初期,非但沒有採取積極的措施,去制止瘟疫的傳播,反而去訓誡知情者,訓誡吹哨人,把敢於說出真相的人關進牢房,從這個意義上來說,中共應該對這個瘟疫在世界上大爆發,負百分之一百的責任。所有受到瘟疫波及的國家,包括美國,包括英國,包括主要的西方國家,以及包括世界上其他的發展中國家,都應該對中共提出索賠的要求。」

此外,印度《論壇報》報導,國際人權非政府組織「國際法學家理事會」和全印度律師協會,已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起申訴,就中共病毒蔓延全球,給全世界造成嚴重的傷害,以及經濟和社會的危害,對中共追究責任。

田園博士:「在過去這十幾年短短時間裏邊,(中共)已經是若干次瘟疫的源頭,其中包括最惡劣的就是薩斯,這次的中共肺炎比薩斯的規模更大,更惡劣,這對整個世界來說,可以說是,中共已經成為這個世界的禍源,必須制止中共這種行為,否則的話,這個世界將永無寧日。」

印度《經濟時報》報導說,巴基斯坦前內政部長、巴基斯坦人民黨參議員拉赫曼•馬利克,最近寫信給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建議組建中共病毒專門委員會,調查病毒源頭與是否是人造病毒。

此前,美國前司法部檢察官克萊曼,3月18號曾發起集體訴訟,指控中共違反生物武器的國際條約,要求賠償20兆美元。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后制/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