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哀悼搞形式 網友不滿中共掩蓋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4日訊】中共在4月4號清明節,舉行活動,對疫情中逝世的同胞表示哀悼。但大陸網友認為,中共掩蓋疫情,既沒有死者名單,也沒有追責,哀悼只是「搞形式」沒有實質意義。

中共國務院公告,4月4號清明節舉行全國性哀悼活動。但很多大陸網友都認為中共掩蓋疫情,舉辦哀悼活動只是搞形式,沒有實質意義。

湖北網友陳先生:「那是表演,是一種形式主義,那個政治活動,它不是正常的什麼祭奠,那跟國外是不一樣的,那是學習國外的外表,它沒有國外尊重生命那個本質,它就是草菅人命,搞形式,真正的落實了就是尊重生命、尊重人權。」

大陸網友項先生:「要給它調查清楚,防止以後再有類似的事件發生,記取教訓嘛,至於那些形式的話,是做給別人看的,沒什麼意義嘛,比如說老人在世的時候對老人不太好,但是過世的時候,把葬禮搞得風風光光,好像很孝順老人的樣子,就是這種感覺啦。」

不少推友質疑:「沒有死難者名單,哀悼誰呢?」 ,「哀悼之前沒有追責,不必告慰死去的冤魂,哀悼也就失去了任何意義,只是裝逼。」 ,「追責才是對這些 死不瞑目的人最好的祭奠」

武漢網友王先生:「我覺得沒有任何實質意義,所有東西都是假的啊,我心中希望的是要追責,如果不追責的話,那麼這個問題它會再次發生,這一次是冠狀病毒,下一次又不知道是什麼病毒,或什麼災難這樣。」

近日,湖北省政府評定14名犧牲在中共病毒防疫一線的人員為首批烈士,其中包括李文亮等多名醫師。中共病毒「吹哨人」李文亮因披露疫情遭警方訓誡,染疫去世後,引發輿論要求言論自由。有推友發帖說:「所有的事後汽笛長鳴,都比不了,事前的那一聲哨響。 沒有404哪有4月4?!」

湖北網友宋先生:「政府做這樣的形式,對老百姓來說,覺得沒有意義,希望政府給予他們補償,生活恢復正常,這是老百姓主要的希望啦,當然是希望政府能夠公開透明,但實際上老百姓不抱希望,言論自由啊,不可能的。」

近年中共舉行全國哀悼活動有:2008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2010年的青海玉樹地震;2010年的甘肅省舟曲土石流事件;以及2020年的中共病毒疫情。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