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華裔社區捐愛心 支援一線救援共同抗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4日訊】自舊金山灣區衛生部門頒布的居家防疫令,除了一線必須運作的部門和企業,要求其他所有人都必須待在家中。當了解許多在一線的工作人員缺少防疫物資後,硅谷華裔社區民眾自發籌集防疫物資並捐贈他們,共同抵抗疫情,來看報導。

苗必達居民宋進虎:「從報紙新聞上看到口罩和手套現在都很緊張,然後我們自己出去買也是買不到,然後這個學區發的信息說,他們需要我們支援口罩和手套的時候呢,大家就自己訂的,還有自己省下來的口罩和手套全捐出來了。」

週四,硅谷苗必達華裔社區將他們籌集的口罩和手套等防護物資捐贈了在一線工作的學區、食品分發站、警局和消防局。

苗必達學區委員Michael Tsai「這個時候,我們作為社區的一份子,需要聯合起來相互幫助,特別是援助在一線的人們。在對抗病毒的這場戰役中,華裔是朋友及合作夥伴。」

苗必達聯合校區學監助理Jonathon Brunson:「像宋先生和我們華裔社區這樣的支援,我們感謝他們捐贈的口罩和手套,更感謝的他們為此付出的精力與時間。」

居家防疫令期間,雖然學生只能遠程網上上課,但苗必達聯合校區依然開門,為有需求的學生提供免費早餐與午餐。

苗必達聯合校區學生營養服務主管Sandy Huynh:「由於學校關門,還有不少家庭失去了收入,所以我們繼續為學生提供食物變得很重要。平時我們每天準備4,100份餐點,學校關閉後,我們現在分發大約800份餐點。」

苗必達Food Pantry 經理Ellen Brutch:「我很高興收到捐贈的口罩,我也想讓來領取食物的人也能拿到,如果我們能更好的保護好自己,就能繼續下去,事態還會持續一段時間,特別是我們這裡,想要繼續服務,如果我們生病了,我們就要關門了,所以我們儘可能的保持健康。」

苗必達警局局長助理Kevin Moscuzza:「非常感謝來到這裡,有人還想著為一線救援人員捐助,幫助解決問題,我們非常感謝社區裡有你們,非常感謝。」

本週二,北加州聖塔羅莎市警局一名有20年經驗的女探員染上中共病毒離世,享年43歲。

苗必達警局局長助理Kevin Moscuzza:「現在我們已制定好規則,並且練習保持社交距離,無論是在警局內部,還是警局外部,盡力保護大家的安全,因為我們都在統一作戰。」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李沁一硅谷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