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行動追蹤工具 幫助抗擊中共肺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4日訊】谷歌(Google)公司週五(4月3日)推出一款行動跟蹤工具,以幫助衛生官員核查人們是否在遵守社交疏離建議及居家避疫的命令。

週五,谷歌宣布發佈用戶位置數據。該公司在一篇博文中指出,「隨着全球社區對COVID-19(中共病毒)大流行做出反應,人們越來越重視公共衛生戰略,如社會疏離措施,以降低傳播速度」。

谷歌的兩位高管在公告中介紹,該公司將利用谷歌地圖,以數據來顯示某類地方的繁忙程度,這有助於識別當地企業何時最擁擠。公共衛生官員告訴谷歌,當他們做出抗擊中共肺炎的關鍵決策時,同種類型的匯總匿名數據可能會有所幫助。

谷歌稱,其發佈中共病毒行動報告的目標是,在該病大流行期間為政府官員提供「見解」。

博文表示,從當天開始,谷歌將發佈其社區行動報告的早期數據,以幫助官員洞察各社區在應對在家工作、禁足避疫以及其它旨在消除這一大流行病的政策方面有何變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4月3日報道,谷歌的報告將包含先前兩三天的數據,藉以發現人們在社交疏離方面的行為趨勢,並按國家和地區進行細分。

谷歌強調,該項工作將嚴格保護用戶的隱私,依賴於「我們每天在產品中使用的世界級匿名技術」完成。這些報告最初將涵蓋131個國家和地區,並使用匯總和匿名數據,生成的信息將不包含任何個人身份信息。

但正如聚焦資訊科技公司報導的新聞網站「TechCrunch」所說,關於如何處理位置數據、如何將其公之於眾,谷歌的解釋是「模糊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