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事:吹哨人李文亮成「烈士」 發哨人艾芬疑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3日訊】中共湖北省官方4月2日宣布,將李文亮等14名死於抗疫前線的人員評為「烈士」,武漢中心醫院醫生李文亮曾因在微信發布中共肺炎疫情被中共警方通報為造謠,遭到訓誡處罰。與此同時,被視為是李文亮「發哨人」的艾芬醫生,近期被懷疑「失蹤」。

中共官方喉舌央視說,這14人包括武漢中心醫院醫生江學慶、李文亮、梅仲明,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武漢協和江北醫院醫生夏思思,武漢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醫師彭銀華,其他還有王兵、馮效林、張抗美、肖俊、吳湧、柳帆、黃文軍、廖建軍等人。

2019年12月底,李文亮等8名醫生在個人微信等社交媒體上對外披露武漢疫情,被稱為「吹哨人」。但他們全部被警方通報為造謠,遭到訓誡處罰。

李文亮在2月6日因感染中共病毒不治去世後,中國網路爆發不滿、悲憤和對中共官員的譴責,網友公開要求言論自由。中共當局在加緊對網路言論鎮壓的同時,宣布派調查組調查李文亮事件。

不過,在中共國家監委調查組歷經一個多月的調查後,結果卻「輕描淡寫」,僅將責任推給派出所兩個基層警察,同時還堅持李文亮發布的的確為不實消息,再度引發民間憤慨。

在李文亮被評為「烈士」的消息傳出後,海外社交平臺網友紛紛留言:「請問烈士能給多少賠償,家屬能拿到撫恤金嗎?李文亮到底有沒有造謠?如果李沒有造謠,那麼誰將為『抓造謠』而導致的疫情擴散負責,新華社的廖君為什麼報導了李文亮「造謠」反而成了先進工作者,先進的標準是什麼?『抓造謠』是襠中央的決定還是武漢市的決定,為什麼不討論誰將為疫情的蔓延負責?」

與此同時,有報導稱,與李文亮為同事、被視為「發哨人」的武漢中心醫院急診科醫生艾芬目前行蹤不明。艾芬去年12月底首先在微信上傳播疫情信息,李文亮就是因為轉發艾芬醫生發出的信息而遭到警方訓誡。

澳大利亞著名新聞節目《60分鐘》3月29日報導稱,被稱為「發哨人」艾芬醫生已失聯,下落不明。

不過,報導發出後,艾芬的微博當天晚10點39分貼出一張江漢口的照片,並配有簡單文字。這也是艾芬微博的最後更新。目前外界仍無法確定她的行蹤。

據《人物》雜誌3月10日報導,艾芬本人也遭到醫院領導和紀監部門嚴厲警告。艾芬後悔當時被領導訓斥後沒有繼續吹響哨聲。該雜誌對艾芬的專訪,記錄了她的親身經歷,第一手的見聞,從醫生的角度,敘述了中共疫情發生、發展、發現到公開的血淚陳述。

《人物》對艾芬的專訪在習近平武漢視察的當天刊出,文章出來後,立刻被中共宣傳部門緊急全網刪除。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