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大事記:證據在這裏 中共必須負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3日訊】最近一段時期,隨著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在全球急劇擴散並導致大批患者死亡,中共宣傳機構和外交系統發動了一系列宣傳攻勢,竭力推卸中共政府蓄意隱瞞疫情而導致疫情全球錯失最佳應對時機以至於疫情大爆發的責任,在病毒源頭等關鍵問題上向其他國家「甩鍋」。

《寒冬》網絡雜誌4月2日依據Daily Wire網站編輯的大事表,增加了更多相關事件後,將中共延誤、隱瞞疫情,散布假新聞等時間線一一列出,呼籲國際社會追討中共對這場奪命瘟疫的罪責。

中共肺炎疫情大事記時間線羅列如下:

2019-11-17:武漢發現並確診首例武漢肺炎病例。

2019-12-10:銷售野生動物的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57歲攤販魏桂先出現武漢肺炎癥狀,不久後確診。

2019-12-26:武漢的患者數據發送到幾家中國基因測序公司,他們應該對各種新型病毒進行檢測。據了解,這些公司當中至少有一家被勒令停止檢測並銷毀相關病例樣本。

2019-12-27: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張繼先醫生向中國衛生部門報告,她認為這種突發疾病是由新冠狀病毒引起的。

2019-12-31:中國高官告知世衛組織(WHO)駐華代表,武漢報告當地發現「新型肺炎」病例。與此同時,中共互聯網審查部門開始阻止搜索「武漢不明原因肺炎」、「SARS變異」、「武漢野生動物市場」等詞。

2020-1-1:8名醫生拉響武漢病毒引發的疫情警報,他們因「散布虛假信息」遭到中共警察的拘押訓誡,其中包括後來死於武漢肺炎的李文亮醫生(1986—2020年),他還被迫在一封道歉信上簽名。

2020-1-1:湖北省衛健委勒令所有12月26日被聯繫過的基因測序公司停止對武漢病毒的測試並銷毀收到的病例樣本(這證明12月下旬就已經有了武漢病毒相關數據)。

2020-1-1:政府關閉武漢野生動物市場,沒有給那些動物及籠子取樣檢查,也沒有給市場工作人員抽血,更沒有檢查是否有人可能已被感染。

2020-1-3:中國國家衛健委發布一項全國性禁令,禁止所有醫療機構披露有關武漢肺炎的信息。

2020-1-5: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的張永振教授向中國當局提供武漢病毒的基因序列。

2020-1-5:武漢市衛健委停止發布武漢肺炎新病例的每日更新。

2020-1-9:世衛組織發表一份武漢疫情聲明,暗示一種新型冠狀病毒正在流行。

2020-1-10:中國政府的著名醫學專家王廣發告訴央視,武漢肺炎「處於可控狀態」,而且大多是「輕度病情」(據說11天後王廣發本人武漢病毒的檢測結果呈陽性)。

2020-1-11:張永振教授將早前提供給當局的武漢病毒基因序列相關數據上傳網絡以供國際醫學界同行使用後,其所在的上海實驗室被上海市衛健委下令關閉整改。他上傳數據後(因此受到處分),國家衛健委才宣布將與世衛組織共享武漢病毒基因序列信息(當時網上早就可以搜到)。

2020-1-12:中國國家衛健委首次與世衛組織共享武漢病毒基因序列信息。其實早在1月5日這些信息就已存在。

2020-1-14:世衛組織(而非中國當局)提出武漢病毒人傳人的假說。

2020-1-14:本想報道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疫情的記者受到中共警察阻撓,他們的相機、手機全被沒收。

2020-1-15:中國政府通過中國疾控中心應急中心主任李群醫生發表的講話回應世衛組織,李群說武漢肺炎人傳人的風險「較低」。

2020-1-17:武漢市衛健委恢復自1月5日開始停止發布的武漢肺炎新病例每日更新。

2020-1-18:武漢市不顧疫情爆發,執意辦萬家宴,四萬多個家庭一起聚餐,以便可以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成為展出菜餚最多的宴會。武漢市人民政府宣布派發20萬張可供市民在大年初一到十五免費遊園的門票。

2020-1-20:SARS權威專家鍾南山院士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說,武漢肺炎肯定人傳人,主管部門不及時披露武漢病毒信息,存在玩忽職守。

2020-1-20:武漢市市長周先旺承認沒有披露武漢病毒的所有信息,但他表示只是在遵守「北京方面的規定」。

2020-1-23:武漢市發布消息封城,但已經大概有500萬人未經進行病毒檢測便離開了武漢。

2020-2-6:習近平主席親自下令對武漢病毒所有相關新聞進行互聯網審查,查處批評當局的微信號。

2020-2-6:「公民記者」陳秋實律師拍攝顯示武漢各醫院擁擠不堪、無數家庭陷入恐慌的視頻在網上消失了。

2020-2-7:拉響武漢病毒警報的李文亮醫生(因此被拘留)死於武漢肺炎。隨後,關於他是否真的已皈依基督教這一話題引發熱議,因為他確實加入了一個關於基督教信仰的聊天室。

2020-2-9:另一名「公民記者」方斌發布未獲許可的疫情視頻後在武漢「失蹤」。

2020-2-15:習近平主席下令對涉及武漢病毒的所有內容加以更嚴厲的互聯網審查。

2020-2-15:曾公開勸習近平主席為隱瞞疫情謝罪讓位的人權活動人士許志永被捕。

2020-2-16: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發表一篇文章稱武漢肺炎「疫情將中國政體的德性窳敗暴露無遺」後遭到官方軟禁,互聯網被切斷。

2020-2-16:廣州華南理工大學的肖波濤博士與武漢科技大學的肖雷博士(Dr. Lei Xiao音譯)在國際學術數據庫網站Research Gate上發表論文,暗示武漢病毒的源頭有可能是武漢當地兩個實驗室裏的蝙蝠(而非野生蝙蝠),論文很快從Research Gate網站上「消失」。

2020-2-19:中國驅逐報道武漢肺炎疫情的三名《華爾街日報》記者。

2020-2-26:中共新聞機構《新華社》宣布中共中央宣傳部出版了一本即將要翻譯成六種語言的書,反映習近平主席「作為大國領袖的卓越領導力」是如何打贏武漢病毒的。

2020-3-8:據說中國各駐外大使館收到指示,要對外宣稱武漢病毒並非源自中國。

2020-3-12: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公開表示,武漢病毒的源頭不是武漢,不是中國,而是參加10月武漢軍運會的美軍從美國帶來的。

2020-3-14:中國大亨任志強發文炮轟習近平主席對武漢肺炎疫情危機的應對錯失後在北京「失聯」。

2020-3-18:中國宣布驅逐《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及《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美國三大媒體13名記者。

2020-3-19:武漢市公安局向李文亮醫生的家人「道歉」,承認對他的拘留「不當」,並聲明已處置兩名「出具訓誡書不當」的警員。

2020-3-22:中共媒體《環球時報》(The Global Times)錯誤的引用意大利藥理專家朱塞佩·雷穆齊(Giuseppe Remuzzi)發表的言論,聲稱武漢病毒並非源自中國(也非美國),而是意大利。

(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