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多地出現無症狀感染者 傳播病毒引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2日訊】過去幾天,河南、甘肅、廣東連續出現被確診中共肺炎的「無症狀感染者」,或被「無症狀感染者」感染的病例,有些還持有湖北省的健康「綠碼」。不斷出現的「無症狀感染者」已經成為中共肺炎疫情最大的懸念,再次引發擔心。

3月29號,中共河南省衛健委通報了一起漯河市本地中共肺炎確診病例,這名59歲的女性保潔員王某之前接觸過兩名平頂山市郟縣的「無症狀感染者」。

同一天,甘肅省蘭州市通報,從湖北咸寧市前來復工的胡某某,28號經核酸檢測確診中共肺炎。但是胡某某持有湖北健康「綠碼」,之前沒有任何確診、疑似、發熱等記錄。3月26號,廣東惠州惠城區龍豐街道也發現了一名從湖北來復工的「無症狀感染者」湯某。湯某也持有湖北省健康「綠碼」。

之前在23號,武漢市新增確診一例省人民醫院本部的醫生,他幾天前也接診過一名「無症狀感染者」。

不斷出現的「無症狀感染者」已經成為中共肺炎疫情最大的懸念。3月26號、30號,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兩次強調「要高度重視無症狀感染者」,「突出做好無症狀感染者防控」。

但是「無症狀感染者」並非現階段才出現,早在武漢封城前,1月10號一名魯姓女子從武漢回到安陽,她毫無症狀,而家中從沒去過武漢的5名親戚都被確診感染中共肺炎。

在疫情早期新唐人的採訪中,也顯示存在無症狀病例。

武漢市民 彭顯峰:「我女兒沒做核酸,就是做了CT,也感染,有點肺部感染。她就是一個禮拜之前37.4度,有一點發燒,後來一個晚上降下來就好了,一直都沒發燒,也沒什麼症狀。」

疫情擴散至今,究竟存在多少無症狀感染者,引發越來越強烈的關注。

根據華中科技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鄔堂春的團隊的研究,武漢市至少有59%的感染病例沒有被發現,其中可能包括無症狀和症狀輕微的感染者。

同時,已經有多項研究指出,「無症狀感染者」攜帶高濃度的病毒,傳播力並不弱。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這些人他雖然自己不會去使用這個醫療資源,但是他有可能把這個病毒傳給另外一些高危人群。就會造成更大範圍的傳染,如果中共強行要求大家去復工,這就會引發所謂的二次爆發。」

武漢市的左先生表示擔憂。

武漢市左先生:「當然擔心啊,當然很嚴重啊。正確做法首先他們應該記入數字。已經感染有毒了就應該算,怎麼能把他排除,不進入統計數字呢?第二個就是應該有一種快速檢測出來,有一種什麼試劑。第三種最好是每個人都應該有補貼,對吧。」

湖北的高先生表示,當局並沒有在當地摸排「無症狀感染者」,而目前湖北的健康「綠碼」只需要通過報告取得,並沒有進行核酸檢測以及其他檢測。

湖北的高先生:「我們這邊上基本是沒有做到任何潛伏病例的摸排,只是以這種(健康碼)打卡的方式。這個就是說你隔離14天的,你連續每天都登陸,等於是打個報告,連續14天之後它就一直是綠碼。然後你身邊的,你附近的範圍區域之內,沒有任何新增感染的,你出去就可以通行。」

目前湖北全境除了武漢以外,所有人都可持健康綠碼離開湖北。但其中是否存在無症狀感染者,引發各地擔憂。之前江西省九江市交警在鄂贛兩省交界處設卡,阻攔湖北車輛入境,和湖北省黃梅縣警察發生衝突。此外,北京前幾天也下令,目前在湖北出差和探亲的人员,统一要求是一律不得返京。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