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為再次爆發找背鍋俠?中共通報無症狀感染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2日訊】中共國家衛健委從4月1號起,開始通報每天無症狀感染者的情況。這個人群長期沒有被列入確診人數,已經引發社會普遍擔憂。評論認為,當局突然調整數字統計策略,可能出於復工考慮,或者是為疫情的第二波爆發找「背鍋俠」。

中共國家衛健委3月31號下午聲稱,從4月1號起把無症狀感染者情況列入每日通報。

按照官方定義,「無症狀感染者」是指沒有發熱、咳嗽、咽痛等相關臨床症狀,但呼吸道等標本中共病毒病原學檢測陽性的人。根據衛健委3月7號印發的第六版「中共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無症狀感染者不被計入確診病例。而是在網絡直報中作為獨立類別單獨報告,但不對外公佈。

按照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臨時指導文件,無論有沒有臨床體徵和症狀,「經實驗室確診感染中共病毒者」就是確診病例。但回溯中共官方文件,可以發現無症狀感染者長期不被算入確診人數

1月28號中共衛健委發佈的第三版「中共病毒肺炎防控方案」中首次提到,要及時發現和報告包括疑似和確診的病例、以及輕症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但在病例網絡直報系統中,對診斷為「輕症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指示統一選擇「陽性檢測」報告,而不是「確診病例」。

之後在2月5號,中共國家疾控中心明確將「無症狀感染者」暫時算入確診病例中,但2月7號當局出台第四版防控方案,又要求無症狀感染者不再計入確診病例中,實行單獨報告。之後黑龍江,山西等省都出現核減無症狀感染者現象。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在過去疫情爆發的時候,他們為了最大限度地減少疫情的總人數,向國際社會和中國社會隱瞞真相,所以說他只要是沒有症狀的,他就不算在這個疫情之內。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共它從來也不是一個以民眾的身體健康為最優先指標的政權。」

隨著當局要求各地復工,無症狀感染者越來越引發擔憂和關注。甚至官媒財新網都發文呼籲公開統計數字。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認為,現在當局突然公布無症狀感染者,主要基於復工復產的考量。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 秦鵬:「中國政府現在公佈無症狀感染者,它是因為之前急於復工復產,所以它強迫清零。但是就帶來了很多地方的疫情反復。而復工復產本身又受到了地方抵制。還有這個海外疫情告急,海外訂單消失等各種影響。所以中共官方它需要做一個回調,改變之前的這樣的一個策略。」

此外,秦鵬認為當局還可能在為疫情的第二波爆發找「背鍋俠」。

秦鵬:「之前好長一段時間中共當局是國內『清零』,然後境外是有新增案例。也就是說,它把傳染的這個根源,把這個鍋甩給了這種所謂叫做『境外輸入』。但是呢,隨著3月26號北京宣佈封關,那麼之前這種甩給境外的做法就需要換一個背鍋俠了。否則的話,它根本就沒辦法再解釋國內這種疫情的一個變化。」

4月1號中共衛健委再次公布,截止到3月31號全國在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1367例,比前一天減少174例。

這個數據和其他官方數據一樣引發質疑。《南華早報》之前的報導引用中共政府機密的數據說,到2月底為止,中國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的無症狀感染者超過4.3萬人。

秦鵬指出,官方公布的無症狀感染者數據,是在「臨床確診、疑似、密切接觸、發熱患者」這「四類人」中,核酸檢測呈陽性,但是沒有症狀的人。可是中國實際上有很多隱性患者沒有被列入「四類人」,因此可知官方通報數據和真正攜帶病毒的人數相差很大。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