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測試超百萬 川普:延長30天社交疏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3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重申,「社交疏離」政策將延長至4月30日,可挽救100萬美國人的生命。另外,全美測試量超過百萬;有8千多台呼吸機將被分配至各州。來看報導。

美國總統 川普:「每個公民、家庭和企業,都會對遏制病毒發揮作用,這是我們共同的愛國責任,未來的30天將很有挑戰性,也是非常關鍵的30天,這30天我們幾乎會傾盡全力,因爲我們必須恢復正常,我們今天付出的越多,就會越快走出危機。」

川普同時宣佈,美國已經完成了超過100萬次病毒檢測,力度遠遠超過任何其它國家,而且測試結果精準。而隨着5分鐘快速測試盒很快在全國普及,接下來美國對中共病毒的檢測將更加廣泛高效。

抗疫物資方面,在川普總統指令下,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迅速完成對俄亥俄州一家工廠口罩消毒系統的審批,這種消毒機每天可爲12萬隻N95口罩消毒,每隻口罩最多可消毒20次,大大減少美國對新口罩的需求。

另外,聯邦政府開始每天匯總全國病床數量。紐約未來3-4天內床位將增加2900。另有8,100台呼吸機將在24小時內發送至密歇根州、新澤西州、路易斯安那州等各州。

截至週一下午6點,美國當日新增確診病例17,322例,全國累計確診160,813例,累計死亡2,960例。

在醫療健保板塊的帶動下,美國股市週一繼續上漲行情,至收盤時,道瓊斯指數上漲3.19%,收在22327.48點,標普500張3.35%,以2626.65點報收,納斯達克綜指上漲3.62%,收7774.15點。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